戚哮虎来富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7  15:11:08    作者:    来源: 区委宣传部    点击率:

6月12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赴区供电公司、富春七小和“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调研富阳文明文创工作情况,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陪同。

戚哮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文豪路上的区供电公司,区供电公司用企业文化凝聚力量,将企业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戚哮虎一行参观了供电公司的工区展厅和道德讲堂,工区展厅展示了区供电公司的发展历程、工作亮点、创新发明、为民服务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荣誉。道德讲堂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定期邀请企业优秀员工和社会道德楷模分享先进事迹,勉励广大员工向先进看齐,提升员工道德修养。

戚哮虎对企业的文明宣传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富阳供电公司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进行了有效尝试,体现了国企担当。他鼓励企业朝着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继续努力,为富阳文明创建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在富春七小校园里,戚哮虎了解了学校开创的“新劳动教育”课程。在教学楼大厅里,摆放着学生们的“劳动创意课程”作品。三年级学生朱逸舒介绍了使用孵蛋器孵化小鸡的全过程。她从一旁的鸡笼里掏出一只只小鸡,展示孵化成果,赢得了一片掌声。戚哮虎一行还参观了开心农场、农耕馆等场所。开心农场是富春七小“新劳动教育”的萌发地,每个班级认领一块土地,种植各种蔬菜,进行项目制学习,体验农耕与收获。富春七小还将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融入教育教学中,与全区乡镇(街道)结对,建立“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让学生们走进乡村参与当地民俗活动,深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戚哮虎非常赞赏富春七小的“新劳动教育”理念与实践探索,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从课堂走向农场;从学校走向乡村”的开放教育模式,做强新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使其更具有社会推广价值。

在“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戚哮虎与文创街区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运营方介绍了目前文创街区的发展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戚哮虎对文创街区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认为,把文创产业集中到这一区域很有必要。他说,当前,杭州市正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富阳区位优势越发凸显。文创街区是富阳发展前景巨大的区域,文创企业选择落户在这里,也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富阳是之江文化产业带中非常重要的一极,富阳要抓住这一机遇,引进一些吸引年轻人的产业,进一步丰富文创街区的业态。他建议,富阳要协调各部门,让文创街区亮起来,把公共交通延伸过去,同时积极谋划水上发展和夜景文章,各部门要与文创企业共同努力把文创街区打造好、运营好。

夏芬说,富阳一直致力于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富春发展极,在省市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富阳各部门和富阳文创企业将共同努力,有信心也有决心,让富阳文创取得更大进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