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湖源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04:45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6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湖源乡调研时强调,要全域推进整个壶源溪流域的治理,运用好自然、人文、空间三种资源,发展好生态、假日、人文三种经济,引好乡贤、创客、游客三批人,为实现湖源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区领导孙洁、孙柏平陪同。


踏看上南坞自然村旧村改造现场


朱党其与当地百姓交流


朱党其一行首先来到湖源乡常南村,踏看上南坞自然村旧村改造杭派民居项目和大礼堂改造项目,接着前往湖源乡集镇区块,踏看壶源溪景观堰坝工程和新一段绿道建设规划情况,期间朱党其还与当地百姓交流,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湖源乡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湖源乡以全力打造“全域景区美丽源乡”为目标,以“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美丽乡风、美丽党建”五美工程建设为路径突破,全力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标创优、美丽经济提升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会部门围绕该乡道路交通建设、土地流转政策、壶源溪保护与开发、元书纸品牌提升、美丽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座谈会现场


朱党其说,湖源乡拥有独具特色的山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在乡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干事创业精气神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向好。接下来,要将优越的山水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产业,重点解决好乡村空心化问题,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和谐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朱党其


朱党其强调,要全域推进整个壶源溪流域的治理。按照富阳乡村“六个有”标准,营造自然和谐的发展环境,实现产业兴旺、乡村和谐的美好愿景。要继续优化区域联动发展规划,不断优化细化发展规划,要特别注重保护前提下的利用,保护开发既有山水资源,努力把手工造纸发扬光大,以匠人工艺标准,做好做精元书纸、红色文化、板龙、石头房等文章。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制定推进计划。要运用好自然、人文、空间三种资源,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发挥工匠精神作用,加大闲置土地和房屋利用力度,展示好湖源独特的生活生产符号。要发展好生态、假日、人文三种经济,谋划好生态产业种什么、养什么、卖什么,针对不同人群解决好吃、住、游、购等旅游要素,构建和谐的美丽田园经济。要引好乡贤、创客、游客三批人,真心诚意做好乡贤工作,调动起乡贤力量与家乡建设,实施湖源青年人才回归计划,引进培育美丽经济项目,围绕“好看、好吃、好住、好玩”要求,吸引游客来湖源体验源乡生活。


朱党其强调,加快推进湖源发展党员干部要做好三个表率,要坚决做公正廉洁、勤奋务实的表率,打造强带头发展、不与民争利的湖源铁军;要坚决做开展各类美丽比武的表率,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参与美丽建设;要坚决做社会和谐的表率,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把整个区域治理好,为实现湖源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