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锦屏2019年教育协作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2  15:16:10    作者: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6月11日,富阳·锦屏2019年教育协作发展座谈暨骨干教师跟岗学习欢迎会在区教育局举行。富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倪仁渭、副处级组织员章清,锦屏县教科局副书记、副局长潘兴华,人事股股长石大康,锦屏县跟岗学习人员,锦屏结对学校校长,富阳跟岗培训学校、结对学校校长等参加。

锦屏县教科局副书记、副局长潘兴华讲话。他介绍了锦屏县教育基本情况。他表示,这些年在两地教育协作发展下,锦屏教师的教学理念、管理方法有了非常大的改进,为锦屏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两地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感情越来越深厚。

富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倪仁渭讲话。他首先欢迎锦屏骨干教师跟岗学习团的到来。他要求,区教育局和结对学校要妥善安排好跟岗学习团的工作和生活,从教育教学管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师成长等多方面帮扶交流。他表示,富阳锦屏两地互动积极,不间断保持联系,做到知识互学,资源共享,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组团式帮扶”新亮点。

区教育局副处级组织员章清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富阳区教育情况。会上,锦屏县跟岗学习教师代表、锦屏县结对学校校长代表、富阳区结对学校校长分别发言。

本次锦屏县骨干教师跟岗学习人员共25人,分别安排到富阳中学、富阳二中、场口中学、实验中学跟岗学习。期间,锦屏10所结对学校校长分别与富阳结对学校校长开展交流,研究接下来的帮扶结对工作,并实地考察了银湖实验学校、富春八小、场口镇小、永昌镇小、高桥幼儿园、受降幼儿园等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为锦屏教育发展提供借鉴。经两地教育局研究,2019年贵州锦屏县将继续选送20名教育管理干部和75名骨干教师到富阳分别进行为期3个月的挂职学习和10天的短期跟岗培训。另外,下半年富阳区教育局在上半年选送退职校长赴锦屏中学担任校长、副校长的基础上,继续选送9名优秀骨干教师组成小学、初中、高中教学组,与锦屏对应学校探索“组团式”教育帮扶,示范带动当地教育水平全面提升。(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