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吴玉凤赴新登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 2019-06-12  12:23:5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走进新登镇机关、事业组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她强调,要畅通民意沟通渠道,保持与群众的紧密联系,办实办好群众的心头事和身边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之江参加。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登云社区党委书记方国富建议鼓励本地传统优势企业进入开发区中小企业园,为企业转型发展解决要素制约问题。区人大代表、半山村委主任卢秋高建议加快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提高“四好农村路”建设补助标准,提升农村群众获得感。区人大代表杨丽希望规划建设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和新四军纪念馆。群众代表、塔山村村民何乔金带来了搬迁群众心声,希望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早日搬进新房。此外,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们还提出了加强305省道货运车辆交通管理、建设新登西入口休闲公园、迁移新登水厂取水口、保障村民建房用地指标、提升老年食堂补助标准等意见建议。


吴玉凤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将问题建议逐一记录,并时不时地与代表们沟通探讨。她指出,各位代表认真收集民情民意,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进行了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立足新登谈发展、依靠群众说期盼,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近年来,新登扎实推进“保古城、建新城、强新区、美乡村、惠民生”,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这当中离不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和村社群众代表“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共同参与新登建设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希望大家继续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发扬“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的优良传统,为全区“三高”发展建言献策。


吴玉凤指出,要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提标、“四好农村路”建设、道路安全隐患整治等民生实事工程,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要主动谋划、积极挖潜,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破解要素保障难题。要全面梳理、长短结合,科学有效纾解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强化管理、抢抓进度,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要传承文脉、注重实效,结合古城改造有序推进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吴玉凤强调,要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办实办好群众心头事和身边事。要努力提高代表议案办件质量,确保民生实事件件落到实处,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压实干部作风,畅通民意沟通“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