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03:5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5月8日上午,富阳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朱党其强调,要瞄准都共建共享都市文明发展目标,用好既有品牌,推动经济发展,增强文明厚度,养好一方文明人,发展一方文明经济,齐抓共管富阳大文明品牌建设。区领导夏芬、赵玉龙、孙洁、王小丁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朱党其充分肯定富阳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向所有践行文明的市民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区文明意识大提升,文明工作体系更完善,推出了一批城乡文明特色品牌,形成了干群友好联动的良好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朱党其


朱党其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自身不足。当前,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对文明创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市民素质仍需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过程中的突出陋习未得到根本解决,重点领域的回潮症多发,以城中村为主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问题突出,作为文明建设最基层组织的社区治理工作欠账未清。


朱党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要深刻认识到,文明水平高低是一个地区发展质量的综合体现,是衡量人文幸福指数的标杆,是营造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的内在需要。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共建共享都市文明”的发展目标,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扛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担当,大力推动转型发展,为早日实现都市的生活、都市的生产、都市的生态和都市人的精神面貌提供强大的精神文明保障。


朱党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外在形象。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改变城市面貌,改变人口结构,以产业革命推动人口素质提升。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坚持现代都市发展方向,加快推动城市变革从规划革命、产业革命、城市形态革命到城市内核结构改变的进程,真正实现理念、产业、城市等全方位融入都市。要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事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提高硬件水平,突出地域特色,坚持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美丽人文“四美”联动,巩固既有成果,全力打造全域景区。要坚定不移紧扣富阳文明脉搏,巩固提升各地传统文化,打响文明创建的富阳新品牌,讲好文明规范拓展的“富阳方言”,创特色、成体系、亮品牌,助力经济发展,让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朱党其要求,多措并举破解文明创建内在机理问题。要综合施策提升全民综合文明素质,加大培训教育力度,通过树立正反典型、基地示范、学校规范、评比先进落后等手段,营造浓厚的都市文明创建氛围,让群众共享都市文明成果。要培育一批文明创建的“领头雁”,加大党员干部政治培训和专业培训,让党员干部成为文明先锋,引领群众讲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创造更和谐的干群关系。要以严格的制度体系保障文明建设,加大执法、执规、执纪力度,明规矩树正气,提升文明认知水平,让践行文明成为行动自觉。要齐抓共管大文明建设,充分发扬富阳转型发展的先进经验,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加快都市文明创建速度,力争早日追赶并超越先进。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明创建在路上》视频,区城管局、公安富阳分局、富春街道、新登镇、江滨社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