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发布时间: 2019-05-28  17:35:44    作者: 区政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综述·

【概况】  2012年,全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富阳市“工业兴市”的战略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推进城乡区域统筹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有效放大信贷投入总量,优化信贷投入结构,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加强金融保障,有力地推动了富阳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金融秩序稳定,信贷资产质量持续优质,金融业综合竞争力稳步增强。全市银行类金融机构比上年增加3家银行(分别为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富阳支行、浙江南浔农村商业银行富阳支行、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从业人员2239人,比上年增加58人(全市银行类金融机构设置及从业人员情况见表19)。

金融总量继续快速放大。至年末,富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78.48亿元,比年初增加89.52亿元,增长15.18%,同比多增29.32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74.16亿元,比年初增加94.64亿元,增长16.33%,同比多增14.14亿元。年末银行承兑汇票余额166.29亿元,全年新增62.32亿元,增长59.94%(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表、人民币存贷款余额表、外币存贷款余额表见表20~22)。有小额贷款公司5家(比上年增加1家),贷款余额21.08亿元,全年新增4.42亿元,助推富阳市信贷总量进一步放大。

信贷投入结构不断优化。持续优化信贷投入结构,大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一是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入保持高速增长。至年末,第二产业新增贷款59.41亿元,同比增长21.88%,增幅高于全部贷款5.55个百分点,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达到62.77%。二是“支农支小”信贷资金投入平稳增长。当年全市涉农贷款新增80.91亿元,同比增长17.25%。在各项鼓励政策和措施的拉动下, 小微企业贷款增加快速,占比快速抬升,贷款品种越来越多,条件进一步放宽。富阳农村合作银行微小贷款服务中心,到年末,贷款435户,余额10475万元,同比增长404.09%。其中信用贷款341户,余额5252万元,同比增长192.26%。三是金融市场业务成效明显。支持富春江集团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12亿元,进一步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

信贷资产质量持续优质。年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余额为31395万元,比年初增加5620万元,不良贷款率为0.47%,比年初上升了0.03个百分点。

国际收支更趋平衡。2012年,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共完成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41716笔,金额22.19亿美元,同比增长1.14%。其中,涉外收入申报26700笔,金额11.47亿美元,同比下降 0.69%。涉外支出申报15016笔,金额10.72亿美元,同比增长3.18%。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完成国际结算量4.01万笔,金额25.03亿美元。其中出口收汇业务25433笔,金额1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8.32%;进口付汇业务12991笔、金额12.50亿美元,同比增长7.57%。表明我市出口形势相对较好,涉外实体经济活力继续回升。

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金融机构金融管理与服务指引》,“两管理、两综合”工作稳步推进。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民生银行、南浔银行、恒丰银行、北京银行富阳支行四家银行已正式开业,平安银行富阳支行完成筹建工作于2012年12月试营业,杭州银行富阳新登支行正式营业。组织开展在富银行业金融机构2011年度综合评价工作,评定A等5家、B等8家。对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富阳支行开展了金融机构综合业务执法检查,进一步促进辖内金融业务合规有序。稳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组织实施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简化核销手续,企业用汇时间提前1天。鼓励有实力、项目竞争力强的企业走出去发展,支持富通集团等三家企业完成境外投资2671.61万美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稳步推进,全年帮助并指导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20家,累计已激活42家,办理跨境人民币收付业务13.25亿元,同比增长198%。推动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取得新突破,为一企业办理四期人民币外债共3340万元。出台《富阳市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综合考评暂行办法》,试行税款资金通过大额支付系统上划国库,实现矿产资源费直缴入库。大力推广应用公务卡,实现预算单位的全覆盖,全市办理个人公务卡2138张,涉及预算单位119家。

金融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是“便农支付工程”深入推进,农村区域金融支付环境不断优化。银行卡助农小额取款服务点已覆盖全市236个行政村,服务点257个,加上银行业营业网点所在的村,已基本实现金融服务在全市农村的全覆盖。2012年发生取款业务934笔、金额58.14万元,发生查询业务1492笔。“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高桥镇、场口镇、龙山路、永安山庄中国滑翔伞基地旅游景区和黄公望村“浙江农家乐特色示范村”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已报请省银联公司验收认定。二是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征信系统建设,积极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大力推进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工作,认真落实信用报告咨询工作,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征集、更新和信息应用工作,不断优化社会信用环境。2012年人民银行共接受个人信用报告查询12721人次,企业查询2532户次,查询量居杭州地区前列。征集382户企业信用信息,完成405户企业信用档案的更新工作,为广大小企业搭建与银行之间的交流平台。积极推进信用乡、村建设,优化信用环境。2012年,新登镇被授予富阳市第8个信用镇,春江街道、万市镇新民村分别被授予浙江省信用街道和信用村。三是积极开展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对辖内每一家银行网点进行走访、督查,并抓好督查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银行服务质量。开展“文明服务优秀银行网点评选活动”。经过自荐、公示、投票、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服务网点21家。

保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全年累计保费收入9.47亿元,同比增加1.22亿元;理赔支出3.1亿元;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灾后恢复生产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人行富阳市支行】  以“创新创优促发展、真抓实干争一流”为总体工作目标,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管理与服务,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了全市经济金融平稳较快发展。

落实稳健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较快发展。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2次利率、2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政策。深入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年活动”,组织实施“访千企、走千户”专项行动,开展“进村访民情、入企促发展”大走访活动,督促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型企业支持力度,积极推广业务创新,抓好企业减负工作,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了实体经济良性发展。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共签约70余家企业、签约金额86.42亿元。推进富阳市委市政府“奋战一百天、投资超百亿”攻坚行动和项目推进竞赛年活动,为富阳投资项目引进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资金保障。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适时调整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继续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农村青年创业贷款等金融创新产品。

推进外汇管理改革,促进涉外经济平稳发展。落实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政策,严格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支持富通集团等三家企业完成境外投资2671.61万美元。抓好专项业务检查,做好复润置业公司资本金违规结汇案件后续处理工作,并对其处以罚款605万元的行政处罚。落实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考核、通报制度,强化现场和非现场核查工作,全年完成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41716笔、金额22.19亿美元。联合举办外贸、外汇政策以及国际业务知识培训,开展“诚信兴商”和汇率风险专题宣传活动,组织参加外汇知识网络竞赛。

加强金融管理服务,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强化金融机构“两管理、两综合”工作,做好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南浔银行富阳支行和杭州银行富阳新登支行申请加入人民银行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工作。开展在富银行业金融机构2011年度综合评价工作,评定A等4家,B等9家。稳步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全年帮助并指导企业激活跨境人民币业务20家,累计已激活42家,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3.06亿元,同比增长161.2%。推动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取得新突破,为一企业办理四期人民币外债共3340万元。认真落实小额贷款公司资金流向监测制度和利率政策执行监督检查制度,支持富阳市第五家小额贷款公司成立并营业,年末5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21.08亿元,比年初增加4.42亿元。大力推进反洗钱监管交互平台建设,强化重点可疑交易信息监测和分析工作。

优化金融支付环境。实施“便农支付工程”,推动“银行卡助农小额取款服务”,助农取款服务点已覆盖全市236个行政村,服务点257个,已发生取款业务934笔、金额58.14万元,发生查询业务1492笔。继续推进“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建设工作,高桥镇、场口镇、龙山路、永安山庄中国滑翔伞基地旅游景区和黄公望村“浙江农家乐特色示范村”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已报请省银联公司验收认定。组织开展2011年度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特约商户年检。

提高国库服务能力。开展财税库银联网业务应急演练,排查、评估国库资金运行风险,制定《富阳市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综合考评暂行办法》。大力推广应用公务卡,实现预算单位的全覆盖,全市已办理个人公务卡2138张,涉及预算单位119家。退出国库业务杭州同城票据交换系统。协调财政部门有关国库调拨(转移性)收支会计核算工作,试行税款资金通过大额支付系统上划国库,实现矿产资源费直缴入库。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举办第五个“信用记录关爱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大力推进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工作,推动机构信用代码证的核准配发工作,2012年已发放19565户。组织开展2011年度贷款卡年审工作,共年审贷款卡3446张,年审率为93%。开展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征集、更新和信息应用工作。积极推进信用乡、村建设,优化信用环境,2012年,新登镇被授予富阳市第8个信用镇,春江街道、万市镇新民村分别被授予浙江省信用街道和信用村。

加强人民币管理。组织开展反假人民币宣传咨询活动,参与“富阳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5·15’宣传日”活动。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外误付假币专项治理工作,布置落实应对涉假货币纠纷措施。协助市公安部门侦办一起王岐山同志批示并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国变造外国硬币案件,扣押外国变造硬币12余吨。组织开展反假货币上岗资格培训、考试工作,提升银行反假货币业务能力。


【浙江省银监局富阳监管办】  2012年,围绕“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坚持工业兴市战略不动摇,积极推动辖内“完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主题活动与“整顿规范银行业市场秩序”专题活动,有效地引导辖内银行发挥惠企减负作用,保持平稳有序的金融环境,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结合政府工作,以督查促活动落实。办事处对辖内各行贯彻执行两项主题活动及“三严格五禁止”差异化监管要求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引导银行业在2012年经济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发挥惠企减负作用。全辖银行业贷款利率上浮基本控制在30%以内、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比例控制在50%以内,全年退还各项不合理收费约284万元。

开展行业监测,助推造纸产业转型。每半年开展富阳造纸行业信贷监测分析工作,进一步引导银行业合理发挥信贷资金对造纸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引领作用。到2012年底,富阳造纸行业在辖内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总额达176.14亿元,比年初增加26.43亿元;督促银行配合政府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主动对51家“低小散”造纸企业实施贷款压缩或退出2.8亿元。

推动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支小水平。为缓解小微企业在当前环境下经营难度进一步加大的局面,办事处推广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到2012年底,全辖新增小企业信用贷款38户、金额9111万元;全辖新增小企业贷款占各项新增贷款的34.85%,小企业贷款增速为各项贷款增速的1.41倍。

强化检查核查,规范银行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银行业市场秩序,发挥银行业惠企减负作用,通过开展检查核查与后续持续有效的监管措施相结合,进一步规范辖内银行业市场秩序,促进了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防控水平的提高。


·商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富阳支行】   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日趋激励的同业竞争,践行稳健经营理念,不断增强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坚持不懈抓好存款工作,全力营销优质贷款业务,大力推进中间业务发展,经营规模实现稳步上升,赢利能力不断得到增强。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24亿元,比年初增加5.37亿元,增长11.71%;各项贷款余额63.37亿元,比年初增加8.41亿元,增长15.30%;不良贷款率0.33%,同比下降1.31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3.41亿美元,同比减少2.94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0.75亿元,增长67.9%;全年实现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4.8%。


【中国农业银行富阳支行】  认真贯彻新战略理念, 牢固确立“服务地方经济”的意识,坚定实施主体业务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经营转型、二级支行强化、考核体制的改革和机制建设工程,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实现新兴业务加速发展、经营转型步伐明显加快、经营效益明显提高、全年平安经营的良好局面。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1.67亿元,比年初增加3.95亿元,增长6.84%;各项贷款余额55.45亿元,比年初增加2.86亿元,增长5.44%;不良贷款率1.22%,同比增加1.11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1.73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0.58亿元,同比减少0.19亿元;全年实现拨备后利润1.7亿元,减少22.37%。


【中国银行富阳支行】  认真贯彻上级行经营战略调整的决策,以“创收益、保利润”为核心,坚持效益、质量、规模协调发展,以业务发展为抓手,强调风险防范和内控管理,倡导合规文化建设,做大做实负债业务,做优做强资产业务,战略性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拓展中间业务,各项业务取得了稳健的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9.58亿元,比年初减少3.79亿元,减少8.74%;各项贷款余额51.07亿元,比年初增加2.53亿元,增长5.21%;不良贷款率0.13%,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6.6亿美元;全年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0.6亿元,增长4.72%;全年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减少0.16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富阳支行】  按照“树一流形象,创一流服务,做一流业绩”的目标愿景,深化营销活动,落实“建行服务进社区,惠及民生千万家”进社区活动,坚持落实精细化管理理念,努力夯实业务基础,推进机构改革,大胆创新管理,积极化解风险,各项业务取得平稳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5.14亿元,比年初减少7.45亿元,减少10.26%;各项贷款余额75.47亿元,比年初减少1.41亿元,减少1.83%;不良贷款率1.27%,同比增加1.23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2.05亿美元;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0.57亿元,减少35.23%;全年实现账面利润2.2亿元,同比减少0.34亿元。


【交通银行富阳支行】  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工作部署,紧紧把握“抓存款、增效益、促转型、控风险、强管理”工作主线,突出“发展、风险、服务”三大工作重心,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同业竞争形势,围绕客户拓市场,强化服务做产品,狠抓管理控风险,全面推动支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4.77亿元,比年初增加10.57亿元,增长30.91%;各项贷款余额37.20亿元,比年初增加3.55亿元,增长10.55%;不良贷款率0.12%,同比减少0.01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3.33亿美元,同比增加0.5亿美元;全年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加0.22亿元。


【中信银行富阳支行】  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方式,以“巩固、调整、发展、严控”四个方面为抓手,克难攻坚,在复杂环境中实现“稳中求进”,进一步提升领先优势,重点化解资源约束,增强差异化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快零售业务转型发展,推进小微业务专业化运营建设,各项业务稳健较快发展,企业经营良性运转,整体实现了各方面协调发展的态势。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8.02亿元,比年初增加4.38亿元,增长10.04%;各项贷款余额58.89亿元,比年初增加6.31亿元,增长12%;不良贷款率为零(已连续第三年为零);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2.2亿美元,同比增加0.92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487万元;全年实现税前账面利润2亿元,增长11.59%。票据业务交易总量202.36亿元,同比增加60.17亿元,增长42.3%,继续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杭州银行富阳支行】  坚持规范经营、严格防范风险,以发展为主线,以效益为核心,以高品质、专业化服务为手段,积极培育客户,努力提升支行形象,各项业务取得了稳定的增长。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5.59亿元,比年初增加3.66亿元,增长11.46%;各项贷款余额41.64亿元,比年初增加5.50亿元,增长15.22%;不良贷款率0.25%,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全年国际业务结算量首次突破2亿美元,同比增加0.52亿美元;办理贴现业务68.31亿元,同比增加3.91亿元;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51亿元,减少5.03%。设立第一家分支机构——杭州银行富阳新登支行,至年末存款余额10245万元、贷款7711万元。


【浙江富阳农村合作银行】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专心于队伍纳新、专注于机制出新、专业于产品更新、专攻于科技创新、专美于形象清新,继承传统优势、发展改革成果,厚积文化底蕴、薄发品牌效应,实现“管理·创新·发展”战略的成功转型,为构建“讲道德、有责任,讲奉献、有作为”的“和谐·品质·幸福”好银行而不懈努力,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以知农便民为着眼点,金融服务渠道纵深推进;以惠农富民为着落点,金融产品创新亮点频现;以精细管理为着重点,金融管理模式日渐完善;以和谐品质为着力点,金融企业形象日益清新。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9.27亿元,比年初增加23.17亿元,增长13.95%;各项贷款余额140.75亿元,比年初增加17.90亿元,增长14.57%;不良贷款率0.93%,比年初上升0.16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4.05亿美元,同比增加1.34亿美元;实现账面利润5.24亿元,同比增加0.93亿元。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向慈善基金捐款2000万元,向农村公益金捐款200万元。


【邮政储蓄银行富阳市支行】  组织开展“进千家万户,助实体经济”活动,推进小企业贷款专营工作,以“示范网点”为抓手,做好网点规范化服务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改进营销管理,组织开展“规范经营行为”和“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复查活动,各类业务稳步健康发展,荣获总行2011—2012年度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活动 “服务明星支行”。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31亿元,比年初增加3.55亿元,增长24.05%;各项贷款余额12.23亿元,比年初减少0.55亿元,减少4.30%;不良贷款率0.23%,同比增加0.01个百分点;全年累计票据贴现31.05亿元;全年实现利润5077万元,增长51.85%。


【招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紧紧围绕“直面挑战、转变方式、提升管理、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稳扎稳打经营批发业务,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大力发展中间业务与国际业务,积极开拓新业务,努力拓展票据业务,坚持品种创新和服务创新多方位发展零售业务,努力改善金融服务,较好地完成了支行年初预定的工作目标。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09亿元,比年初增加3.02亿元,增长27.28%;各项贷款余额22.12亿元,比年初增加0.29亿元,增长1.33%;不良贷款率0.25%,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1.93亿美元,同比增加0.44亿美元;实现非息收入0.35亿元,其中中间业务0.2亿元;实现账面利润8855万元,比上年增加948万元;资产质量总体保持良好。


【兴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坚持“风险为上、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切入点,以合规经营为原则,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各项业务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呈现出“均衡、快速和可持续”的发展特点,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1.42亿元,比年初增加8.36亿元,增长36.25%;各项贷款余额36.32亿元,比年初增加4.32亿元,增长13.5%;不良贷款率为零(已连续第三年为零);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6431万美元,同比1732万美元;实现账面利润1.34亿元,同比增加0.18亿元。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充分贯彻“小业务大市场、小银行大前途”的理念,加强与富阳市食品工业协会、富阳饮食业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合作,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农村经济,重视合规经营,加强风险控制,推动了各项业务的良好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23亿元,比年初增加6.80亿元,增长91.52%;各项贷款余额9.81亿元,比年初增加4.75亿元,增长93.87%;不良贷款率为零;全年实现利润4693万元,增长85%。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实际,继续坚定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实行“定点定片”、“包村包户”的服务方式,推进村居化经营,创新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推广创业通业务和“信融通”贷款,创新“融e贷”,构建网络融资服务新渠道,着力服务实体经济,严格操守职业规范,重视软实力提升,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了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86亿元,比年初减少2.48亿元,减少46.44%;各项贷款余额4.02亿元,比年初增加1.75亿元,增长77.09%;不良贷款率0.08%,同比增加0.08个百分点;全年实现净利润847万元,同比增加522万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紧紧围绕做大规模这一中心目标,秉承“富有活力、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专业高效”的文化理念,以“防范风险、规范经营、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为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负债为重心,以重点产品为载体,大力拓展筹资市场,加强资产管理,优化信贷投放,狠抓风险化解,促进效益提升,努力做到强服务、练内功、精管理,推动了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协调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12亿元,比年初增加5.51亿元,增长40.48%;各项贷款余额17.67亿元,比年初增加6.27亿元,增长55%;不良贷款率0.40%,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0.9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580.6万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利润总额0.57亿元。


【浙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2012年是浙商银行富阳支行确定的“做大规模年”,也是支行首个完整的营业年度。始终牢固树立以控制实质风险为前提、业务与管理并行的发展思路,围绕“小企业特色支行”的定位要求,把做大贷款规模特别是做大小企业业务规模作为核心任务贯穿全年,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15亿元,比年初增加1.19亿元,增长10.86%;各项贷款余额22.86亿元,比年初增加10.76亿元,增长88.93%;不良贷款率0.28%;全年实现经济增加值3269万元。


【中国民生银行富阳支行】  2012年是支行正式开业的第一年,支行紧紧围绕民生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不断加快发展为主线,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抓住富阳区域经济特色,适时调整业务结构,不断加强营销力度,大力发展中小客户贷款,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41亿元,比年初增加8.0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28亿元;银行承兑汇票余额7.33亿元,贴现业务量53.4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零;实现净利润400万元。


【南浔银行富阳支行】  于2012年2月27日试营业,秉承南浔银行的市场定位、经营理念、服务方向和企业精神,坚持“小额、流动、分散”的信贷原则,深入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工程、阳光信贷工程、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三大工程”活动,不断拓展信贷支持领域,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支行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平稳增长。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1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零;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1.63万元;全年实现实际利润389.2万元。


【恒丰银行富阳支行】  2012年是恒丰银行富阳支行的开局之年,3月22日对外试营业。支行以争做“重承诺、有实力、可合作、能依靠”的银行为目标,科学规划发展思路,明确业务发展方向,紧抓风险防控关,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引导和规范资源配置,大力发展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1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7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零;实现利润1193万元。


·政策性银行·

【农业发展银行富阳市支行】  围绕“巩固、提升、创新”这一思路,根据支行现状,把支持新农村建设项目和吸收低成本存款、尽快完成办公用房的开工建设作为支行的工作重心,继续抓好客户维护和营销,大力开展存款组织,拓展中间业务,夯实基础管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至年末,各项存款余额0.50亿元,比年初增加0.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5亿元,比年初增加0.16亿元,增长4.11%;不良贷款率为零;全年实现利润1108万元,增长15.65%。切实做好政策性粮油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确保粮油收购资金足额到位,促进粮油传统业务可持续发展。

(吕望军)


·财产保险业·

【概况】  2012年,富阳市有财产保险经营单位19家,比上年减少1家(为渤海财保退出经营),其中称支公司的有13家。全市财保从业人员419人,比上年减少13人。全年合计保费收入48044.9万元、理赔支出26347.38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4479.7万元和增加4481.16万元(各财产保险机构情况见表23)。        

(张建华)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成立于1981年,是主要以富阳地区为经营和服务范围的保险企业,公司本部设在桂花路21号金融大楼。公司拥有同行业中最多的保险服务机构和各类专业人才,内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客户服务部、理赔部、三农保险部、7个营业部以及四个营销服务部,遍布全市各主要乡镇,共有员工140余人,已开办企财险、车辆险、家财险、船舶险、货运险、工程险、意外险和责任保险等100多个险种。公司同时与10余家专业、兼业代理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曾获得市文明单位、市级综合治理单位、浙江省汽车行业诚信服务企业、富阳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多年次获得中国人保财险金牌服务示范窗口、杭州地区人保系统经营管理双文明先进和先进党支部。

2007年以来一直独家承保全市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和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等农业农村保险,为保障农村经济和农民利益,推进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2年公司承保了富阳市多家重点企业的财产险、富阳市政府公务用车保险、富阳市公安局和交投集团下属子公司的车辆险、富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园方责任险等,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为保障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中国人保富阳支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9亿余元,支付赔款1.07亿元,为全市的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风险保障。                      (羊一峰)


【天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总部设在上海。现注册资金为43.45亿元人民币。公司历来注重人力资源建设,始终贯彻人才先行的发展战略,并将人才队伍的培养引进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力量。目前已建立起一支两万余人的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干部员工队伍。

天安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公司地址为富阳市秦望路222号城市花园5号楼(文教路88号)4楼,现有员工10名。主要经营中国全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人民币、外币的各种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水险、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金融服务保险等业务,办理各种再保险、金融服务保险等业务,办理各种再保险、法定保险和资金运用保险等业务。2012年,围绕公司“做强”战略,进行险种结构调整及员工队伍的整合,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保费收入1255万元;已决案件1000余件,已决赔款839.59万元,有利的支持了地方建设。

公司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险种,形成了具有天安特色的,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并承保了一大批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如上海黄浦江上四座著名大桥、上海地铁、南京长江三桥、江阴长江大桥、杭州地铁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参与共保了亚太卫星、中卫1号等航天保险。公司以“客户圣上、服务社会、信誉为本、追求卓越”为宗旨,以诚取信,建立起一整套优质、高效的各服体系,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张彩虹)


【太平洋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1年4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其产险业务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公司以“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益,一流的公司信誉”为宗旨,强化“诚信、敬业、创新、奋进”的企业精神,努力依法稳建经营,规范管理,积极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为国家的改革与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2009年,荣获2008-2009年度“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奖”。并在2011年进入“世界500强”。

太平洋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于1993年12月底在富阳市开办保险业务,是主要以富阳地区为经营和服务范围的保险企业,公司办公地址在富阳市龙山路28号1-5楼,一楼有明亮、舒适、宽敞的营业大厅,及一支由25位业务精湛的员工组成。公司主要经营各种企业财产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机动车商业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健康险人身意外险等保险与再保险业务和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3000余万元,受理理赔案件2700余件,共支付赔款1400多万元。公司以“诚信天下,稳健经营,积极改革创新”,为客户、员工和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太平洋保险的事业是“心”的事业.我们以“诚心、关心、耐心、信心、细心”,用我们的“五心”服务换取客户的“五星”口碑。既表达了我司把“追求客户的良好感受”作为服务核心目标的用意,又体现了太平洋产险“诚信、负责、专业、细致”的服务理念,专心致力于服务质量的持续改善和客户满意度的不断提高,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徐素雅)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2002年9月20日,新疆兵团财产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2006年9月6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公司着力打造一支勤奋进取、业务精湛的员工队伍,建立了严密、规范的管控体系,坚持“服务至上、信守承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积极建设“卓越、合规、责任、诚信、和谐”的企业文化,正朝着创新型、多元化的保险集团公司目标努力前进!

公司办公地址设在桂花西路239号邮政大楼2楼,现有正式员工24人,公司主要经营各种企业财产保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商业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健康保险、医疗保险、人身保险等业务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和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1807万元,支付赔款1173万余元,为推动富阳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何惠凤)


【大众财产保险富阳市营销服务部】  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富阳市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1年10月,位于富阳市桂花西路6号燃料大楼3楼,有员工13人,是一家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责任信用险、货物运输保险、短期健康险、船舶险以及人身意外保险等的保险企业。

经过十年的发展,富阳市营销服务部的规模越来越大,员工队伍不断壮大,业务量逐年上升, 2012年保费达到1163万元。赔付款800余万元。自成立以来,富阳市营销服务部着力奉行公司“信誉为本,服务大众”的宗旨,认真执行保监局的合规要求。以人为本,围绕着服务亲情化、理赔快捷化、产品差异化,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深受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章月夫)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在2012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0位;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 名列第242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70亿元人民币。营区域覆盖全国,在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设有40家二级机构,1800多个营业网点;还在 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城市设立了查勘代理网点,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汉诺威再保公司、安联再保公司、慕尼黑再保公司、瑞士再保公司等国内 外160多家保险公司、再保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2012年平安财险实现保费收入988亿元,为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

平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平安保险杭州分公司富阳市第一营销服务部),是首批进驻富阳的商业保险公司之一。经营的业务包括车险、财产险、意外险、健康险等方面,不仅有完善的产品链,更在产品终端建立优秀的服务体系包括:95511全国统一服务热线、车险网上通赔、制式化投诉管理、标准化门店服务、非事故道路增援等增值服务。2012年,富阳支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397万元,赔付1585万元 。公司地址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金桥北路378—10、11号。                     (李政锋)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是中再集团旗下唯一的直保财险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0日,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64.3亿元人民币。公司致力于建设独具特色的服务体系。在全国统一客户服务专线95590平台基础上,拓展了车险电话销售,成为第2家具有车险电话销售经营资格的财险公司,网电一体的4009-666-666.com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实惠的服务;实现了车险全国通赔,在业界率先推出了赔案“网上查询”特色服务;开发运用了技术领先的RAS快速定损系统,极大地加快了服务速度,推广了全国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车险理赔零单证及上门收单证等特色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保障;运营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客户服务水平和品质不断提升,为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提供持续支持。十年不平凡的征程赢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口碑。在新浪网“2006年网友最信赖保险公司”评选中,位居第一;2008年首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09、2011、2012年三次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07、2008、2010、2011、2012年五次入选“上海企业100强”;2008年荣获搜狐网“财险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奖;全国客服专线95590于2008年、2010、2011、2012年四次荣获“中国最佳联络中心奖”;2012年赢得“2012年度消费者最满意金融机构”奖、“消费者金融机构”奖、“年度金融服务创新”奖、零点民声“金铃奖”等荣誉。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业务范围涵盖非寿险业务的各个领域,办公地址位于本市富春街道桂花西路56号2楼,现有正式员工24名,营销员4名。2012年,依靠杭州中心支公司的业务指导和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880万元,立案2500余起,共计支付各类赔款2020万元,有力地支援了富阳的地方经济建设,为描绘“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贡献了一份应有的努力。       (杨勇)


【太平财产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太平保险)自1929年成立后,陆续在国内大中城市以及香港、雅加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代理处,成为当时名列前茅的华裔保险公司。1951年,太平保险等十五家保险公司合并重组为国有太平财产保险公司。1956年,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停办国内业务,专营海外业务。2001年12月20日,经保监会批准,太平财产保险全面恢复中国境内财产保险业务,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是由中国保险、中保国际及工银亚洲持股的全国性专业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本着诚信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吸收保险精英,全面打造太平品牌。公司主要经营机动车辆保险、货运险、船舶险、企业财产险、建筑、安装工程险、机器损坏险、利润损失险、现金险、各类家庭财产保险、信用证保险、各类责任险等。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4年6月。现有员工6名。2011年,公司搬迁至高桥西路彩虹嘉都41号办公为树立“诚信、专业、稳健、规范”的品牌形象,实现“诚信、奉献、和谐、分享”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2012年保费收入849万元,支出赔款198.66万元。公司经营理念:用心经营,诚信服务。       (王刚民)


【永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永安保险创立于1996年,公司现有资本金16.632亿元,总资产已达81.2亿元。2007年实现保费收入55.33亿元,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设有各类营业机构700个,其中分公司20个(含公司营业部),中心支公司133个,支公司58个,营销服务部489个,员工12380人。开业至今,累计支付各类赔款74.8亿元,有效发挥了经济补偿作用。多次参与重大灾害事故的捐款活动以及助学扶贫活动,履行了社会责任。累计上缴营业税9.2亿元,上交企业所得税4718万元,积极履行了纳税义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公司参与了“嫦娥一号”、“亚太六号”等卫星、“青藏铁路”、北京国际巨星长城演唱会、2005年珠峰测量活动人员意外险、安利五城市健步走、2006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保 险项目的承保工作。与中国农业银行等8家银行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与全球60多家再保险公司和主要再保险经纪人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关系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2005年2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正式成立,从2009年1月开始,公司搬迁到孙权路231号春城大厦1单位1502室,有员工12人。2012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64万元,累计赔付235.75万元。公司经营各类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农业保险、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办理上述各项保险的再保险和法定保险业务;办理代理查勘、理赔、追偿等有关业务;办理经保险监管机关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以及其它保险业务。公司开展的船泊险业务,是富阳市场上为数不多承担该业务的公司。永安保险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探索具有永安特色的发展道路,把公司建设成为治理结构完善,偿付能力充足,员工队伍成熟,管理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盈利能力高,品牌形象好的国内一流的保险金融集团。公司本着诚信、创新、敬业、和谐,为客户创造满意;为员工创造机会;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楼奕锋)  


【华安财保富阳营销服务部】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0月18日的意见专业性保险公司,注册资金8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深圳。主要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险、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至2009年底,华安保险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已经在全国设立了29家省级公司和300多家下设机构。                 

华安保险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以社会责任和客户利益为重,坚持“责任、专业、奋进”的经营理念,凭借不断创新的精神及专业开发优势,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在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的同时,也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公众的信赖和支持。

富阳营销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6年,期间经过几次整顿和搬迁,现在的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金桥北路161-40号(容大五环小区北大门)。经过努力,客服困难,2012年,营销服务部实现保费收入600多万元,赔付款400多万。正式员工编制为10人。

(张昉)


【安邦财产保险富阳市营销服务部】  营销服务部成立2005年9月,2013年搬迁至大桥路。总部设在北京。主要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农业险、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2012年,有正式员工6人,保费收入316万元,支付赔款68.76万元,为推动富阳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客户服务方面,公司竭力为客户提供高效、满意的服务。使用95569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便利、周到的保险服务。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69向全国客户提供受理报案、保险咨询、投诉举报、出险救援、客户回访、电话营销等多项服务,采用座席应答和语音应答的全线畅通和24小时全天候保险服务。                          (应锋)


【都邦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都邦保险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5年10月19日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总部位于首都北京。主要经营财产损失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都邦保险拥有一支专业的经营管理团队,其高管团队均来自于大陆、台湾及美国保险界高层专业人士。在营销管理、客户服务、保险投资、信息平台、行政后援等岗位上,也汇聚了一大批业内精英。都邦保险将秉承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以服务创品牌,以管理出效益,积极推进保险产品和销售渠道的创新,逐步形成“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努力将公司打造成服务水平高、竞争能力强的,独具特色的价值增长型、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公司。

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于2006年10月19日开业,办公地址在江滨西大道开发大厦9楼。2012年,都邦保险富阳支公司凭借这批专业保险从业人员的努力,实现了跨越式、又好又快发展,名列富阳同行前列。2012年保费收入 2800余万元。都邦保险公司建设以“查看快、理赔快”为重点的服务体系成效显著,支付各类赔款 1400万元。2012年度当年结案率高达 102% ,得到社会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邵华中)


【阳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于2005年发起组建,是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100强企业,集团注册资本金67.1059亿元人民币。八年来,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46万亿元,累计支付各类赔款超过300亿元,创造就业机会超过10万个,上缴税收突破100亿元,累计为7900多万个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6000万元。2012年“7·21”北京暴雨,向重灾区捐款200万元。由于经营管理的良好表现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阳光保险先后获得:百佳中华儒商、五十强人民信赖品牌、十强保险行业竞争力品牌、亚洲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前三甲、中国公益50强、最佳企业文化奖、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保险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理赔最迅速保险公司、中国红十字勋章、金融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最佳雇主企业、最佳成长性保险公司、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等多项荣誉,公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办公地址于2012年4月搬迁至富阳市金桥北路123-1至123-8号,有员工30人。公司成立六年来发展迅速,连续四年市场份额位居富阳财险市场第三名。2012年完成年保费3516万元,赔付金额2352.2万元。公司经营情况呈良性可持续发展。公司为客户提供 “闪赔”服务, 10000元以下赔案无人伤免单证实现24小时内赔付。           (汪小青)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人寿财产富阳支公司于2008年5月成立,2011年8月由富阳市营销服务部升格为支公司,公司地址在春秋北路118号人民银行8楼。2012年,公司年保费收入2118万元,赔款支出937.8万元,拥有员工20余人。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及所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全国性专业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8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充分依托中国人寿整体优势资源,积极创新财产保险经营模式,全面构建差异化经营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和服务领域。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不断超越的财产保险公司。      

(汪一文)


【长安责任保险富阳支公司】  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10部委共同支持,历经10年组建的中国首家专业责任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的责任险公司,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部委明确支持,以实施专业化经营为特色,突出建设领域工程保险的全国性保险公司。公司经营范围除一般性的财产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险种外,主要以责任保险为特色。

长安责任保险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办公地址位于体育场路103号富辰嘉宛三楼,现有员工23人。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1190万元,赔款支出761.11万元。公司与安诚、大众、中国人寿财险共同建立安心理赔联盟,为客户排解“理赔慢、理赔难”之忧,让客户享受“安心理赔、理赔安心”之乐。公司秉承“忠诚、专业、创新、进取”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长安保险24小时客服热线95592。              (倪元林)


【华泰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2011年7月,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公司成立后承接了华泰保险集团财产险及责任险业务与机构网络,在全国百余座城市设有分支构,经营范围涵盖财产损失、责任、水险、意外伤害、健康险等保险业务。公司长期坚持“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质量效益发展”的经营理念,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中始终保持稳健向上的发展态势。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文教路63-1号,现有员工5人。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731万元,赔款支出400万元。                        (夏庆云)


【安诚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30日在重庆正式成立,2011年,注册资本金达到25亿元人民币。公司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四川、河南、陕西、深圳、宁波、青岛、山西、贵州、山东等省市设立了14家省级分公司,设立省级以下机构90多家,搭建起了重点突出,纵深有度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凭借自身实力和优质的服务,专业的品质、专家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安诚保险以“安全放心、诚信忠心、仁爱关心、和谐用心”为核心价值观,以“构筑风险预警体系,提供专业安全保障”为使命,以“专业经营,差异服务,集约管理,稳健发展”为经营理念,致力于在中国财产保险领域塑造风险管理顾问与专业服务形象,打造技术领先、服务便捷的保险品牌,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保险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于2010年1月29日在富春街道金桥北路198号正式开业。2012年,全年实现保费收入545万元,赔付金额446.9万元。                                  (林洋)


【浙商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总部设在浙江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由浙江省内实力雄厚的省属国有集团与优质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公司专业经营各类财产保险业务。

浙商保险的创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构建地方金融体系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的发展中,浙商保险将依据国家政策许可积极探索进入其他金融服务领域的时机、路径和操作方案,实现资产管理、银行、证券等业务的综合经营,最终将浙商保险打造成为一家全国性的金融保险集团。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办公地址位于富春街道体育场路233号两岸商务楼5楼,员工14人。公司已初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较稳定的人才队伍。年轻活力、简单快乐、务实进取的团队氛围为这支保险新军搭建宽广的成长平台,深入践行“创业创新,艰苦奋斗,敢为人先”这一享誉全国的浙商精神,满怀时代气息与创新气魄,在保险业抒写“浙商”传包奇。2012年,富阳支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001万元,赔款支出549.5万元。

(徐萍萍)


·人寿保险业·

【概况】  2012年,富阳市有人寿保险经营单位14家,其中称支公司的有3家。全市有人寿保险从业人员1304人(不含未提供数字的2家单位),比上年增加114人。合计保费收入43987.91万元,比上年增加9582.4万元。理赔支出4553.70万元(不含未提供数字的7家单位)(各人寿保险机构情况见表24)。

(张建华)


【中国人寿富阳市支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282.65亿元。公司于2003年12月17日和18日分别在纽约和香港上市,并于2007年1月9日在国内A股上市。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15839.07亿元,位居国内寿险行业榜首。2012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市支公司全体员工“奋行2012·改变从心开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克服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坚持合规经营、加快发展步伐、强化内部管控,在业务发展、团队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杭州地区系统年度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走上了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快速发展道路。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19999.83万元,其中:新单保费10103.58万元,同比增长2691.6万元,增幅达36.31%。市场份额41.13%,始终占据富阳寿险市场的主导地位。各类赔款支出与给付2708.09万元,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人寿作为四大国有保险公司之一正式升格为副部级单位,进一步彰显了国有公司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努力弘扬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体现更多为政府分忧的行政责任和为社会解难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政保合作项目”和“民生保险工程”建设。富阳市支公司先后开设了“富阳市工伤补充保险”等五项系列保险,同时还无偿提供了“富阳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在运动会期间的意外保险保障;为“富阳市首届健康宝宝大赛”初赛入围的家庭成员免费提供一年的意外保险保障;为“富阳第二届划艇文化节暨富春江国际皮划艇挑战赛”的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以及游客等免费提供累计500万元的风险保障等等。                  (胡军民)


【泰康人寿保险富阳营管处】  泰康人寿浙江分公司富阳第一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2年9月28日,现办公地址位于龙山路225号物资大楼6楼,属下的新登服务部位于新登车站旁圆梦宾馆2楼。2012年全年个险保费收入237.45万元,保险从业人员以及公司员工65人。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1996年8月22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2011年,泰康人寿引入高盛集团为公司股东,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方面的竞争力。2012年,泰康人寿增资40亿,总资产超4100亿元,净资产近210亿元,在全国设有等35家分公司,各级机构超4200家,构建起完整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和周到的服务,累计为2776万个人客户和25万机构客户提供过服务,累计理赔客户927万人次,累计理赔金额99亿元。     (章琴林)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富阳支公司】  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设立富阳营销服务部,2009年成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桂花西路6号(燃料大楼),有内外勤员工166人。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9000万元。公司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以“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以“推动和实现可持续的价值成长”为经营理念,不断为客户、股东、员工、社会和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中国太平洋保险确立了“专注保险主业,价值持续增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努力建设成为信誉卓著、品牌杰出、财务稳健、效益优良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公司以优质专业的服务为宗旨,加强和完善核保,保全,理赔等服务,开展了客户病前探访,对高端VIP客户进行专人服务,提供生日祝贺及免费体检等。

2012年7月,太平洋寿险浙江分公司与富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由富阳支公司参与富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富阳市的《城乡居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并成立了第三方管理服务机构棗中国太平洋人寿富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建立了相应的服务团队,以“群众满意、医院满意、政府满意”为具体工作要求,为富阳市的社会保险事业提供第三方服。    (蒋书龙)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0年4月,办公地址在富阳市横凉亭路子1号七羽艺术馆3楼,被列为全省重点发展机构之一,有员工170多人。2012年,实现寿险保费收入8711.61万元,审结理赔案件598起, 理赔金额1354.9万,豁免保费30.54万元。

中国平安人寿首开国内个人寿险营销之先河,凭借先进的体制、优秀的经营理念、富有魅力的企业文化培养和建设了专业化员工队伍,全国拥有超过18万人的代理人队伍。在业务发展中,还建立了后援、培训、IT支持平台,个险、团险、银行代理三大渠道系统的储蓄型、保障型产品,到非传统的分红型、投资型产品,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中国平安人寿还引进多名海内外资泞保险专家进入 管理高层,实现了将国际化的管理经验和本土实际的有机契合,保持和增加了平安寿险在销售、精算、产品、品牌、培训等领域的优势地位。

平安寿险开通第一家全国集成的呼叫中心95511,首创一年一度的客户服务节活动,在业内率先推出国内外急难援助服务,并凭借规范、完善、人性化的3A客户服务体系,蝉联2002年度,2003年度“中国最佳CRM实施”优胜企业称号。             (孙贵存)


【新华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新华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1年7月,办公地址在孙权路12号中纬家具市场5楼。至2012年底,共有内外勤员工人150人以上。2012年,新华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完成寿险规模保费2650万元,处理各类理赔案件478起,理赔款总额256.98万元。营销服务部设立了个险销售渠道,银行产品销售聚道,团体意外伤害交叉渠道,续收收展道。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家园养老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2年,新华保险进一步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风险管控水平持续提升。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977.19亿元,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4936.93亿元,实现保费收入正增长,继续保持行业三甲地位。新华保险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代码为601336,H股代码为01336。

新华保险拥有强大的寿险销售人员队伍及约5.7万名正式员工,全国各级分支机构1596个。迄今已为约2770.7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5.9万名机构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新华保险拥有强大的寿险销售人员队伍及约5.7万名正式员工,全国各级分支机构1596个。迄今已为约2770.7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5.9万名机构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               (陆桂凤)


【生命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自成立以来,生命人寿相继获得了“中国寿险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知名品牌”、“中国最具成长性保险公司”、“十大最值得信赖的寿险公司”等荣誉称号。公司现注册资本43.95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最强的寿险公司之一。2010年底公司总资产已经突破435亿元,逐步确立了中国加入WTO后新兴寿险公司领军企业的地位。公司开发的独具特色的保额分红产品,兼具保障与理财功能,已成为市场上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产品,被评为客户最喜爱的保险产品之一。2010年生命人寿主打产品 “生命富贵全能年金保险(分红型)”荣获“最具投资价值保险产品”。

截至2012年年底,富阳营销服务部内外勤员工112人,实现个险标保230万元,理赔金额13.5万。公司将秉承“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致力于诚信经营和改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风险管理和家庭理财服务。                 (应梅芳)


【民生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民生保险是中国保监会党委直属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于2003年正式开业,注册资本60亿。民生保险是中国保监会党委直属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于2003年正式开业,注册资本60亿。民生保险以“创造受人尊敬的公司”为企业愿景,以“为民生服务”为企业使命,奉行“利他共生,共创共享,共同富裕”的企业价值观,秉持“讲真话,干实事”的企业精神,坚持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广大民众提供真诚体贴、专业全面的风险保障服务。民生保险始终把“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公司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在抓好常规服务的同时,民生保险力求创新,不断推出客户服务新举措,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非常6+1”快速理赔服务,并多次提升快速理赔案件额度;连续推出客户服务节等大型客户回馈活动,获得广大客户好评。被评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寿险公司、全国保险市场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品牌、最佳社会责任行动奖、十佳金融服务机构、最佳内资寿险品牌奖、中国十大最佳保险公司、保险业最佳雇主奖、金牌诚信保险公司、全国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用户满意承诺单位、最佳服务保险公司等多项荣誉称号。民生保险产品更是摘得多项殊荣:“民生富贵金生两全保险(分红型)”——“2011年度分红型养老保险产品”、“民生富贵年丰两全保险(分红型)”——“2011年度分红型两全保险产品”、“民生富贵齐添新型保障DIY计划”——“2011年度综合保障计划”、“民生如意鸿康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年度中国百万中产家庭最佳重疾奖”。体现了民生保险产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更体现了广大客户对民生保险的认可、对民生保险产品的认可、对民生保险服务的认可。民生保险坚持遵循“为民生服务”企业使命,努力将民生保险建设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伟大公司。

民生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4年,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孙权路209号大润发商务楼B座477室。2012年底共有内外勤员工32人,实收保费收入751.49万元,支付理赔款108万元。            (钱森火)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全国客服电话“95591”。公司主要经营与国家医疗保险政策配套,受政府委托健康医疗保险业务: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咨询服务及代理服务:经保监会批准并经总公司授权的其他业务。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7年8月,办公地址在富阳市桂花路28号 天马大厦8楼,有正式员工40人,服务部下设个险部,团险部,银保部,培训部,理赔部,客服部等部门,公司与全市各大医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特有的健康管理服务,独特的产品体系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可。2012年累计完成保费收入1000万元,处理理赔案件200多件,支付理赔金额100余万元。    (毛晓丽)


【阳光人寿保险富阳支公司】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于2005年发起组建,2011年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05.6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实力强大,涉及行业广泛,股权结构合理,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目前拥有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专业子公司。阳光保险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有效整合产、寿险等保险资源,不断研究和开发满足客户各种保障需求的新型保险产品,着力打造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杰出的风险管控能力和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不断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的服务。

由于经营管理的良好表现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阳光保险先后获得:百佳中华儒商、五十强人民信赖品牌、十强保险行业竞争力品牌、亚洲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前三甲、中国公益50强、最佳企业文化奖、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保险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理赔最迅速保险公司、中国红十字勋章、金融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最佳雇主企业、最佳成长性保险公司、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等多项荣誉,公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阳光人寿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17日,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市心北路80号东城大厦14楼。公司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一切人身险业务的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2012年,公司内外勤员工45人,保费收入151.62万元。

(陈元芳)


【太平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太平人寿历史悠久,1929年始创于上海,1956年移师海外专营寿险业务,曾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多的民族保险企业之一,也是现今中国保险市场上经营时间最长和品牌历史最悠久的中资寿险公司之一。2001年11月,太平人寿全面恢复经营国内人身保险业务,成为我国第六家全国性寿险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37.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已在国内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开设35家分公司和800余家三、四级机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国内复业以来,围绕“用心经营 诚信服务”的理念,太平人寿始终坚持“专业化经营体系化运作”的经营思路,坚持“高素质、高品质、高绩效”的“三高”人才发展战略,以“太平的方式”持续快速成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品质指标持续提高,公司治理务实稳健,保持着稳定的盈利水平,企业内含价值不断提升。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超过1331亿元,累计客户超过2280万,期末有效承保金额达11698亿元,已稳居国内中大型寿险公司行列。2007年至2011年,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0年至2011年,太平人寿连续两年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FITCH)“A-”评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于2008年7月9日获批准开业,地址在富春街道秦望路170#-172#,有内、外勤人员31人。2012年,累计保费收入达780.95万元。            (王志明)


【中德安联富阳营销服务部】  2008年3月12日成立,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孙权路209号大润发商贸楼B座461室,客服电话0571-23237898。2012年,保费收入80.89万元,理赔款12.29万元,有内外勤人员13人。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获准开业的欧洲合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由全球最大保险集团之一的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和中国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于1999年1月25日在上海正式开业,注册资金20亿元。凭借国际风险管理和本土金融领域技术的最佳结合,中德安联以度身定造的保险方案,专业的培训系统和诚信的服务态度盛誉市场。公司通过代理人团队、银行、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等在内的多渠道营销模式,为个人及团队客户提供全面完善的专业保险金融服务,范围覆盖养老、投资、教育、医疗、意外等各领域,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需求。                          (汪燕华)


·保险代理业·

【概况】 至2012年底,全市有保险代理机构5家。从业人员306人,比上年减少25人。全年合计保费收入10284.59万元,理赔额1614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748.42万元和63万元(各保险代理机构情况见表25)

(张建华)


【富阳国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富阳国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批准设立的专业保险代理机构,地址位于富阳市龙山路211号富春江商业城7楼。国通保险代理公司组织机构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专业服务经验丰富,有内外勤人员共80余人,其中70%从业人员为业内人士。公司遵循“以客户为核心,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公司的业务范围承揽省内各保险公司的财产保险、车险、人身保险等相关业务,国通保险更重视和客户建立互信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客户创造全新的保险购买体验。通过挖掘更多优秀保险公司的产品,取各家之所长,为客户奉献最合适的产品,使客户以最小的投资获得最大的保障,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超市。

公司立足城市,扩向农村,在各个村设立服务点,凭借专业的人力优势,以诚信立足行业,以创新提高竞争力,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以“专业、高效、诚实、信用”的信誉,把公司打造成为保险市场的主体力量,发展成为富阳市场的领军人物。公司实行柜台式服务,双休日照常上班,为富裕阳光之城的建设贡献力量。2012年为保险公司收取保费4653.59万元,其中产险代理保费4517.69万元,同比增长50.5%;人身险代理保费135.9万元,同比增长16.2%。理赔额达280万元。                            (周莉铭)


【富阳市鑫康保险代理公司】  公司于2005年9月14日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专业从事保险代理的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总部地址在富阳市富春街道迎宾路22号物资大楼6楼。

鑫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浙江省范围内代理销售各家保险公司的财产保险、机动车辆险、货运险、建筑险、安装工程险、人身意外伤害险、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适应社会各界和企事业单位的需要,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超市,深受公众欢迎。公司崇尚专业,从业人员为业内资深人士,既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技术优势,更有超前的市场营销意识,不仅是保险人的亲密合作伙伴,更是投保人的保险导购员。公司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为投保人提供保险一切产品,为投保人设计最佳的保险方案、最实惠的险种组合,并始终为投保人提供最优的售后服务:咨询、出单、上牌、年检、过户、理赔一条龙服务。

公司经营的口号是“诚信、专业、创新、效益”。强调的是员工的积极参与和主动创造,在积极主动的基础上贯彻执行公司的每一项战略和经营策略。不断组织员工参加培训学习,全面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现有员工63人。公司经营保险业务多年,熟悉保险市场,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大地财产保险公司、信达财产保险公司、华农财产保险公司长安财产保险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签有长期代理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实行柜台式服务,并有定损员进驻本公司,为顾客勘察定损提供更迅速、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出单员双休日照常上班,给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富裕阳光的富阳作出贡献力量。2012年,鑫康保险代理保险费的业绩规模达到1560万元,赔付金额232万元。                              (陈鑫)


【浙江鹏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浙江鹏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5年12月5日成立,2006年3月1日正式营业的专业保险代理公司。2010年5月10日,正式更名为浙江鹏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元。公司总部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东成大厦9楼。

公司是由高效的管理团队和优秀保险营销专家组成的股份制保险代理公司,设有董事会和监事会,在董事会领导下实行总经理负责制,下设销售机构(包括销售中心和两核中心)、财务机构、行政机构等三大机构。拥有正式员工60人。公司以富阳为基点向杭州地区开设了3家分支机构。2012年,富阳本部保费收入1500万元,理赔金额400余万元。

公司主要为浙江省内企业及市民提供全面的保险代理业务,业务范围包括:财产险、车险等业务;协助和代理保险公司查勘定损、理赔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通过专业顾问一对一的一站式保险服务,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保险咨询、方案设计、投保代理、查勘理赔、防灾防损、保单保全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项目,尤其特有的查勘定损项目因其迅速的反应、便捷的手续和优质的服务为客户省时省心而备受赞誉。公司与多家保险公司签有代理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专业化的保险代理业务团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将各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进行最佳组合,从而使客户以最小的投资获取最大的保障。

公司遵循“诚信、友谊、专业、规范”的经营理念,以信誉第一,效率第一,客户至上为服务宗旨,服务至上。以优质的服务树立品牌形象,打造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循序渐进、稳健合理地发展业务规模。坚持以人为本,重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投身保险事业提供了优良的创业平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馈社会,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倪霆松)


【杭州大家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富阳营业部】  杭州大家保险代理创立于2005年,专注于保险产品的销售服务以及服务技术的研究和运用,通过“站在客户立场理解感受客户需求”,以客户为中心,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全方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整体客户需求解决方案。是业内成立较早的专业保险中介机构之一。公司网址:www.daji-abx.com,2012年富阳营业部有员工人数11人,累计代理保费1310万元,理赔金额430万元。

杭州大家保险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具有专业保险销售服务许可资质。公司在浙江省辖区内专业从事保险咨询、销售,以及保险标的出险勘查、理赔等工作。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在富阳、建德、台州临海、路桥、温岭等地设有服务机构。大家保险以其优秀的保险服务能力,赢得了客户广泛的信任和支持,至目前,公司每年为数万人提供保险服务。大家保险以亲和、开放、严谨的公司文化和科学规范的管理,凝聚着一批优秀的保险人才,他们是由资深保险顾问组成的服务团队,在保险产品选择、客户需求分析、计划案制作和客户维权服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深刻理解“以客户为中心”的含义,将“服务”贯穿于公司运营的每一个细节,赢得客户广泛的信任和支持。                                  (汪美芳)


【顶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公司于2006年3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地址位于桂花路28号天马大厦8楼。公司以“求真、务实、专业、高效、创新、和谐”为宗旨,依靠“以人才为基础,以服务为根本,以管理为手段,以效益为中心,争创一流品牌”作为经营理念;严格按照“诚信、互惠互得·战略伙伴·构建和谐”作为市场经营原则,跟多家保险公司有合作关系,与多家公司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从机动车辆险向企业财产险、建筑工程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学生平安险等方面不断拓展。公司逐步朝规范化管理、专业化经营的方向发展。现有员工92人,全年保费收入为1261万元,理赔额为272万元。  (求索)


·证券业·

【概况】  富阳市有证券业营业机构3家,有员工101人,2012年,合计证券交易量279.6亿元,比上年减少40.1亿元。新增客户3353户、开户总数31824户。

(张建华)      


【财通证券富阳营业部】  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中国杭州,其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5月的浙江财政证券公司。2003年6月,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精神,改制为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0月,公司吸收合并天和证券经纪有限公司。2007年6月29日,浙江省委、省政府明确公司为省直属国有企业,由省政府授权省国资委监管。9月,公司控股浙江省永安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3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更名为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1月,公司由浙江省政府授权浙江省财政厅监管。公司注册资本14亿元,现有营业网点52家(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州、青岛、大连、南京、无锡、重庆等城市及浙江省内各市县),员工2000余人。

公司经营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其他业务。公司忠实恪守“规范经营、稳健发展、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优化股权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培养一流的员工和理性、成熟的投资者队伍,力争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区域竞争优势、明显经营特色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证券企业。

财通证券富阳营业部成立于1999年3月,2010年7月从市心北路80号搬迁至迎宾路80号,拥有员工40多人,其中98%以上为本科学历,营业部总面积为2500平方米,拥有宽敞的交易场所、先进的交易设施、齐全的业务品种、快捷的委托方式、全面的信息资讯以及专业的客户服务。

2012年营业部推出多项创新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解决个人投资者短期资金需求、约定购回式业务解决小企业短期资金需求、中小企业私募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我们以更专业的服务为企业与个人提供更完备的解决方案,从个人短期理财、中长期投资,到成为企业的财务顾问、企业上市辅导及上市后的市值管理。着力打造具有富阳本地特色的金融平台,为本地企业成长加码。

2012年,营业部证券交易总量178亿元,新增客户1987户,总客户22743户,其中上海股东账户23722户,深圳股东账户23735户。            (倪建军)


【浙商证券富阳文教路营业部】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ZheshangSecuritiesCo.,Ltd.)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综合性证券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9日,2012年9月12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有股东15家,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

公司已形成“证券+期货+基金+创投”的金融产业布局,全资控股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和浙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发起设立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广大客户提供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务顾问、投资咨询、证券自营、期货IB、直接投资、融资融券等。截至2012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设有64家证券营业部,覆盖浙江所有地市,并拓展至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重庆、广州等沿海省市及内陆经济发达地区。

浙商证券富阳文教路营业部于2009年底开始筹建,2010年4月正式开业,有员工36人。在富阳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答谢富阳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营业部积极开展与客户联谊,为创建“生活富裕,生命阳光”扬起新的风帆。

2012年新增客户804户,总开户数5167户,其中上海股东账户4328户,深圳股东账户4491户。全年交易量达60亿元。公司管理的理财产品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共销售约4千万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同。                  (韩金鳞)


【中信证券富阳迎宾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CITICSECURITIES(ZHEJIANG)Co.,Ltd.,简称“中信证券(浙江)”)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前身是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2月更名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8.85亿元人民币。中信证券(浙江)的经营区域为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截至2011年12月底设有52家营业网点。中信证券(浙江)根植区域市场,长期以来坚持客户至上,真诚服务的理念,以专业服务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建立了包括营业网点、呼叫中心、综合服务平台、手机证券等立体化的服务网络。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高质咨询增值服务的中信证券投资顾问品牌,凝聚公司一线最为精英的专业人才,以本土最佳的中信证券研究所团队与专注于服务投资顾问团队的强大买方研究团队为依托,与客户共成长、共成就。

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富阳迎宾路证券营业部2010年7月15日开业,有员工25人。以“客户至上、服务为本”为宗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证券代理服务。营业部经营沪深两市的A股、B股、基金、国债、国债回购等业务,提供自助委托、电话委托、柜台下单委托、钱龙远程委托、手机炒股、网上交易等多种委托方式,丰富的交易手段和先进的技术系统构建起全方位的服务平台。2012年全年累计开户562户,上海开户425户,深圳开户383户,交易量为41.6亿元,比上年增加5.2亿元。     (余颖)


·期货业·

【信达期货富阳营业部】  信达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0月,总部设在杭州,系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专营国内期货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由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是国内规范化、信誉高的大型期货公司之一。公司现拥有上海、大连、郑州商品交易所三大期货交易所的全权会员资格和三个交易席位,且成为中金所(现有品种:股指)15家全面结算会员之一,可以为客户代理四大交易所所有已上市品种的标准期货合约交易,向客户提供交易、结算、交割、信息咨询、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信达期货富阳营业部2008年7月成立,办公地址在国贸写字楼9楼,是富阳首家由证监会批准的,也是目前唯一、合法的期货营业部。营业部共有包含营业部经理在内的执业人员7名,驾驶员1名,营销人员20余名,分别设立财务、技术、客服、交易、市场各岗位。至2012年年底,营业部共开发客户884位,比去年增加156位。2012年,营业部全年成交量115万手,成交金额1387亿。营业部依托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强大的金融综合平台,根据富阳地方产业特点,针对铜、锌、螺纹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出具可行性套保方案,从基本面及技术面的角度做出专业精到的套期保值策略;针对金属类铜锌、贵金属黄金白银、化工类焦炭焦煤以及股指跨期提供专业的套利平台,以及稳健的可操作方案;根据国债以及期权组建的团队,服务产业和个人客户。对专业化的投资者提供程序化量化平台,并在平台和程序编写上给予协助。每日转发长江现货、升贴水等各类品种报价短信,QQ客户交流群,周末常规技术培训。

信达期货富阳营业部以“诚信、规范、专业、创新”为经营思想,以“客户至上”为经营原则,以“专业创造价值”为核心理念。至诚的服务和至真的信誉,为客户所信赖。营业部视客户为上帝,视信誉为生命,尊重客户权利,严守客户秘密,竭诚为广大客户进行套期保值、规避风险、投资获利等提供快捷、高效的渠道和优质的服务,使营业部在变幻莫测的现代市场经济中运筹帷幄,乘风破浪,与客户共同发展。此外,营业部高度重视金融行业内的相互合作,已与工农中建交等5大银行成为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                          (杨丽燕)


·小额贷款业·

【概况】  2012年底,全市有小额贷款公司5家,比上年增加1家,为4月成立的富阳市先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至年底,5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合计注册资金18亿元,从业人员59人。全年累计发放贷款4921笔,金额69.40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407笔、增加26.48亿元。年末在贷2185笔,金额21.40亿元(各小额贷款公司情况见表27)。            (张建华)


【富阳市浙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是富阳市首家小额贷款公司,位于金桥南路73号,现有员工19人,由浙江华达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并与其他7家法人单位和四位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公司已连续三年被浙江省金融办评为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并被选举为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单位。

2012年,全年累计发放贷款190680万元,1296笔。至12月底,公司贷款余额50946万元,户数548户,其中:单户贷款余额100万元(含)以下的贷款余额37496万元,占贷款总余额的73.6%,户数491户,占总户数的93.34%;单户贷款余额50万元(含)以下的贷款余额6796万元,占贷款总余额的13.33%,户数191户,占总户数的36.2%。         (蔡雪飞)


【富阳市永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9年9月23日,由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联合富阳市11家重点法人单位及一个自然人股东共同筹建组成,现有员工12人。2012年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公司一直秉承“合规经营、优质服务、精细管理、稳健发展”的核心理念,遵循着“责任重于泰山,诚信视如生命,服务赢来口碑”的服务宗旨,以服务“三农”建设、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经营宗旨,以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环保节能型中小企业为贷款重点,以支持农户种植、养殖、城镇工商户生产经营为己任,强化法人治理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字体:     
打印
分享
金融
发布时间: 2019-05-28  17:35:4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综述·

【概况】  2012年,全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富阳市“工业兴市”的战略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推进城乡区域统筹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有效放大信贷投入总量,优化信贷投入结构,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加强金融保障,有力地推动了富阳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金融秩序稳定,信贷资产质量持续优质,金融业综合竞争力稳步增强。全市银行类金融机构比上年增加3家银行(分别为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富阳支行、浙江南浔农村商业银行富阳支行、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从业人员2239人,比上年增加58人(全市银行类金融机构设置及从业人员情况见表19)。

金融总量继续快速放大。至年末,富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78.48亿元,比年初增加89.52亿元,增长15.18%,同比多增29.32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74.16亿元,比年初增加94.64亿元,增长16.33%,同比多增14.14亿元。年末银行承兑汇票余额166.29亿元,全年新增62.32亿元,增长59.94%(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表、人民币存贷款余额表、外币存贷款余额表见表20~22)。有小额贷款公司5家(比上年增加1家),贷款余额21.08亿元,全年新增4.42亿元,助推富阳市信贷总量进一步放大。

信贷投入结构不断优化。持续优化信贷投入结构,大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一是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入保持高速增长。至年末,第二产业新增贷款59.41亿元,同比增长21.88%,增幅高于全部贷款5.55个百分点,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达到62.77%。二是“支农支小”信贷资金投入平稳增长。当年全市涉农贷款新增80.91亿元,同比增长17.25%。在各项鼓励政策和措施的拉动下, 小微企业贷款增加快速,占比快速抬升,贷款品种越来越多,条件进一步放宽。富阳农村合作银行微小贷款服务中心,到年末,贷款435户,余额10475万元,同比增长404.09%。其中信用贷款341户,余额5252万元,同比增长192.26%。三是金融市场业务成效明显。支持富春江集团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12亿元,进一步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

信贷资产质量持续优质。年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余额为31395万元,比年初增加5620万元,不良贷款率为0.47%,比年初上升了0.03个百分点。

国际收支更趋平衡。2012年,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共完成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41716笔,金额22.19亿美元,同比增长1.14%。其中,涉外收入申报26700笔,金额11.47亿美元,同比下降 0.69%。涉外支出申报15016笔,金额10.72亿美元,同比增长3.18%。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完成国际结算量4.01万笔,金额25.03亿美元。其中出口收汇业务25433笔,金额1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8.32%;进口付汇业务12991笔、金额12.50亿美元,同比增长7.57%。表明我市出口形势相对较好,涉外实体经济活力继续回升。

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金融机构金融管理与服务指引》,“两管理、两综合”工作稳步推进。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民生银行、南浔银行、恒丰银行、北京银行富阳支行四家银行已正式开业,平安银行富阳支行完成筹建工作于2012年12月试营业,杭州银行富阳新登支行正式营业。组织开展在富银行业金融机构2011年度综合评价工作,评定A等5家、B等8家。对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富阳支行开展了金融机构综合业务执法检查,进一步促进辖内金融业务合规有序。稳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组织实施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简化核销手续,企业用汇时间提前1天。鼓励有实力、项目竞争力强的企业走出去发展,支持富通集团等三家企业完成境外投资2671.61万美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稳步推进,全年帮助并指导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20家,累计已激活42家,办理跨境人民币收付业务13.25亿元,同比增长198%。推动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取得新突破,为一企业办理四期人民币外债共3340万元。出台《富阳市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综合考评暂行办法》,试行税款资金通过大额支付系统上划国库,实现矿产资源费直缴入库。大力推广应用公务卡,实现预算单位的全覆盖,全市办理个人公务卡2138张,涉及预算单位119家。

金融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是“便农支付工程”深入推进,农村区域金融支付环境不断优化。银行卡助农小额取款服务点已覆盖全市236个行政村,服务点257个,加上银行业营业网点所在的村,已基本实现金融服务在全市农村的全覆盖。2012年发生取款业务934笔、金额58.14万元,发生查询业务1492笔。“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高桥镇、场口镇、龙山路、永安山庄中国滑翔伞基地旅游景区和黄公望村“浙江农家乐特色示范村”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已报请省银联公司验收认定。二是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征信系统建设,积极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大力推进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工作,认真落实信用报告咨询工作,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征集、更新和信息应用工作,不断优化社会信用环境。2012年人民银行共接受个人信用报告查询12721人次,企业查询2532户次,查询量居杭州地区前列。征集382户企业信用信息,完成405户企业信用档案的更新工作,为广大小企业搭建与银行之间的交流平台。积极推进信用乡、村建设,优化信用环境。2012年,新登镇被授予富阳市第8个信用镇,春江街道、万市镇新民村分别被授予浙江省信用街道和信用村。三是积极开展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对辖内每一家银行网点进行走访、督查,并抓好督查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银行服务质量。开展“文明服务优秀银行网点评选活动”。经过自荐、公示、投票、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服务网点21家。

保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全年累计保费收入9.47亿元,同比增加1.22亿元;理赔支出3.1亿元;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灾后恢复生产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人行富阳市支行】  以“创新创优促发展、真抓实干争一流”为总体工作目标,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管理与服务,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了全市经济金融平稳较快发展。

落实稳健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较快发展。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2次利率、2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政策。深入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年活动”,组织实施“访千企、走千户”专项行动,开展“进村访民情、入企促发展”大走访活动,督促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型企业支持力度,积极推广业务创新,抓好企业减负工作,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了实体经济良性发展。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共签约70余家企业、签约金额86.42亿元。推进富阳市委市政府“奋战一百天、投资超百亿”攻坚行动和项目推进竞赛年活动,为富阳投资项目引进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资金保障。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适时调整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继续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农村青年创业贷款等金融创新产品。

推进外汇管理改革,促进涉外经济平稳发展。落实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政策,严格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支持富通集团等三家企业完成境外投资2671.61万美元。抓好专项业务检查,做好复润置业公司资本金违规结汇案件后续处理工作,并对其处以罚款605万元的行政处罚。落实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考核、通报制度,强化现场和非现场核查工作,全年完成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41716笔、金额22.19亿美元。联合举办外贸、外汇政策以及国际业务知识培训,开展“诚信兴商”和汇率风险专题宣传活动,组织参加外汇知识网络竞赛。

加强金融管理服务,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强化金融机构“两管理、两综合”工作,做好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南浔银行富阳支行和杭州银行富阳新登支行申请加入人民银行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工作。开展在富银行业金融机构2011年度综合评价工作,评定A等4家,B等9家。稳步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全年帮助并指导企业激活跨境人民币业务20家,累计已激活42家,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3.06亿元,同比增长161.2%。推动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取得新突破,为一企业办理四期人民币外债共3340万元。认真落实小额贷款公司资金流向监测制度和利率政策执行监督检查制度,支持富阳市第五家小额贷款公司成立并营业,年末5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21.08亿元,比年初增加4.42亿元。大力推进反洗钱监管交互平台建设,强化重点可疑交易信息监测和分析工作。

优化金融支付环境。实施“便农支付工程”,推动“银行卡助农小额取款服务”,助农取款服务点已覆盖全市236个行政村,服务点257个,已发生取款业务934笔、金额58.14万元,发生查询业务1492笔。继续推进“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建设工作,高桥镇、场口镇、龙山路、永安山庄中国滑翔伞基地旅游景区和黄公望村“浙江农家乐特色示范村”刷卡无障碍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已报请省银联公司验收认定。组织开展2011年度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特约商户年检。

提高国库服务能力。开展财税库银联网业务应急演练,排查、评估国库资金运行风险,制定《富阳市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银行代理业务综合考评暂行办法》。大力推广应用公务卡,实现预算单位的全覆盖,全市已办理个人公务卡2138张,涉及预算单位119家。退出国库业务杭州同城票据交换系统。协调财政部门有关国库调拨(转移性)收支会计核算工作,试行税款资金通过大额支付系统上划国库,实现矿产资源费直缴入库。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举办第五个“信用记录关爱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大力推进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工作,推动机构信用代码证的核准配发工作,2012年已发放19565户。组织开展2011年度贷款卡年审工作,共年审贷款卡3446张,年审率为93%。开展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征集、更新和信息应用工作。积极推进信用乡、村建设,优化信用环境,2012年,新登镇被授予富阳市第8个信用镇,春江街道、万市镇新民村分别被授予浙江省信用街道和信用村。

加强人民币管理。组织开展反假人民币宣传咨询活动,参与“富阳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5·15’宣传日”活动。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外误付假币专项治理工作,布置落实应对涉假货币纠纷措施。协助市公安部门侦办一起王岐山同志批示并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国变造外国硬币案件,扣押外国变造硬币12余吨。组织开展反假货币上岗资格培训、考试工作,提升银行反假货币业务能力。


【浙江省银监局富阳监管办】  2012年,围绕“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坚持工业兴市战略不动摇,积极推动辖内“完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主题活动与“整顿规范银行业市场秩序”专题活动,有效地引导辖内银行发挥惠企减负作用,保持平稳有序的金融环境,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结合政府工作,以督查促活动落实。办事处对辖内各行贯彻执行两项主题活动及“三严格五禁止”差异化监管要求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引导银行业在2012年经济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发挥惠企减负作用。全辖银行业贷款利率上浮基本控制在30%以内、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比例控制在50%以内,全年退还各项不合理收费约284万元。

开展行业监测,助推造纸产业转型。每半年开展富阳造纸行业信贷监测分析工作,进一步引导银行业合理发挥信贷资金对造纸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引领作用。到2012年底,富阳造纸行业在辖内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总额达176.14亿元,比年初增加26.43亿元;督促银行配合政府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主动对51家“低小散”造纸企业实施贷款压缩或退出2.8亿元。

推动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支小水平。为缓解小微企业在当前环境下经营难度进一步加大的局面,办事处推广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到2012年底,全辖新增小企业信用贷款38户、金额9111万元;全辖新增小企业贷款占各项新增贷款的34.85%,小企业贷款增速为各项贷款增速的1.41倍。

强化检查核查,规范银行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银行业市场秩序,发挥银行业惠企减负作用,通过开展检查核查与后续持续有效的监管措施相结合,进一步规范辖内银行业市场秩序,促进了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防控水平的提高。


·商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富阳支行】   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日趋激励的同业竞争,践行稳健经营理念,不断增强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坚持不懈抓好存款工作,全力营销优质贷款业务,大力推进中间业务发展,经营规模实现稳步上升,赢利能力不断得到增强。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24亿元,比年初增加5.37亿元,增长11.71%;各项贷款余额63.37亿元,比年初增加8.41亿元,增长15.30%;不良贷款率0.33%,同比下降1.31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3.41亿美元,同比减少2.94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0.75亿元,增长67.9%;全年实现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4.8%。


【中国农业银行富阳支行】  认真贯彻新战略理念, 牢固确立“服务地方经济”的意识,坚定实施主体业务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经营转型、二级支行强化、考核体制的改革和机制建设工程,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实现新兴业务加速发展、经营转型步伐明显加快、经营效益明显提高、全年平安经营的良好局面。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1.67亿元,比年初增加3.95亿元,增长6.84%;各项贷款余额55.45亿元,比年初增加2.86亿元,增长5.44%;不良贷款率1.22%,同比增加1.11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1.73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0.58亿元,同比减少0.19亿元;全年实现拨备后利润1.7亿元,减少22.37%。


【中国银行富阳支行】  认真贯彻上级行经营战略调整的决策,以“创收益、保利润”为核心,坚持效益、质量、规模协调发展,以业务发展为抓手,强调风险防范和内控管理,倡导合规文化建设,做大做实负债业务,做优做强资产业务,战略性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拓展中间业务,各项业务取得了稳健的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9.58亿元,比年初减少3.79亿元,减少8.74%;各项贷款余额51.07亿元,比年初增加2.53亿元,增长5.21%;不良贷款率0.13%,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6.6亿美元;全年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0.6亿元,增长4.72%;全年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减少0.16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富阳支行】  按照“树一流形象,创一流服务,做一流业绩”的目标愿景,深化营销活动,落实“建行服务进社区,惠及民生千万家”进社区活动,坚持落实精细化管理理念,努力夯实业务基础,推进机构改革,大胆创新管理,积极化解风险,各项业务取得平稳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5.14亿元,比年初减少7.45亿元,减少10.26%;各项贷款余额75.47亿元,比年初减少1.41亿元,减少1.83%;不良贷款率1.27%,同比增加1.23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2.05亿美元;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0.57亿元,减少35.23%;全年实现账面利润2.2亿元,同比减少0.34亿元。


【交通银行富阳支行】  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工作部署,紧紧把握“抓存款、增效益、促转型、控风险、强管理”工作主线,突出“发展、风险、服务”三大工作重心,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同业竞争形势,围绕客户拓市场,强化服务做产品,狠抓管理控风险,全面推动支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4.77亿元,比年初增加10.57亿元,增长30.91%;各项贷款余额37.20亿元,比年初增加3.55亿元,增长10.55%;不良贷款率0.12%,同比减少0.01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3.33亿美元,同比增加0.5亿美元;全年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加0.22亿元。


【中信银行富阳支行】  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方式,以“巩固、调整、发展、严控”四个方面为抓手,克难攻坚,在复杂环境中实现“稳中求进”,进一步提升领先优势,重点化解资源约束,增强差异化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快零售业务转型发展,推进小微业务专业化运营建设,各项业务稳健较快发展,企业经营良性运转,整体实现了各方面协调发展的态势。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8.02亿元,比年初增加4.38亿元,增长10.04%;各项贷款余额58.89亿元,比年初增加6.31亿元,增长12%;不良贷款率为零(已连续第三年为零);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2.2亿美元,同比增加0.92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487万元;全年实现税前账面利润2亿元,增长11.59%。票据业务交易总量202.36亿元,同比增加60.17亿元,增长42.3%,继续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杭州银行富阳支行】  坚持规范经营、严格防范风险,以发展为主线,以效益为核心,以高品质、专业化服务为手段,积极培育客户,努力提升支行形象,各项业务取得了稳定的增长。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5.59亿元,比年初增加3.66亿元,增长11.46%;各项贷款余额41.64亿元,比年初增加5.50亿元,增长15.22%;不良贷款率0.25%,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全年国际业务结算量首次突破2亿美元,同比增加0.52亿美元;办理贴现业务68.31亿元,同比增加3.91亿元;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51亿元,减少5.03%。设立第一家分支机构——杭州银行富阳新登支行,至年末存款余额10245万元、贷款7711万元。


【浙江富阳农村合作银行】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专心于队伍纳新、专注于机制出新、专业于产品更新、专攻于科技创新、专美于形象清新,继承传统优势、发展改革成果,厚积文化底蕴、薄发品牌效应,实现“管理·创新·发展”战略的成功转型,为构建“讲道德、有责任,讲奉献、有作为”的“和谐·品质·幸福”好银行而不懈努力,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以知农便民为着眼点,金融服务渠道纵深推进;以惠农富民为着落点,金融产品创新亮点频现;以精细管理为着重点,金融管理模式日渐完善;以和谐品质为着力点,金融企业形象日益清新。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9.27亿元,比年初增加23.17亿元,增长13.95%;各项贷款余额140.75亿元,比年初增加17.90亿元,增长14.57%;不良贷款率0.93%,比年初上升0.16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4.05亿美元,同比增加1.34亿美元;实现账面利润5.24亿元,同比增加0.93亿元。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向慈善基金捐款2000万元,向农村公益金捐款200万元。


【邮政储蓄银行富阳市支行】  组织开展“进千家万户,助实体经济”活动,推进小企业贷款专营工作,以“示范网点”为抓手,做好网点规范化服务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改进营销管理,组织开展“规范经营行为”和“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复查活动,各类业务稳步健康发展,荣获总行2011—2012年度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活动 “服务明星支行”。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31亿元,比年初增加3.55亿元,增长24.05%;各项贷款余额12.23亿元,比年初减少0.55亿元,减少4.30%;不良贷款率0.23%,同比增加0.01个百分点;全年累计票据贴现31.05亿元;全年实现利润5077万元,增长51.85%。


【招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紧紧围绕“直面挑战、转变方式、提升管理、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稳扎稳打经营批发业务,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大力发展中间业务与国际业务,积极开拓新业务,努力拓展票据业务,坚持品种创新和服务创新多方位发展零售业务,努力改善金融服务,较好地完成了支行年初预定的工作目标。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09亿元,比年初增加3.02亿元,增长27.28%;各项贷款余额22.12亿元,比年初增加0.29亿元,增长1.33%;不良贷款率0.25%,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1.93亿美元,同比增加0.44亿美元;实现非息收入0.35亿元,其中中间业务0.2亿元;实现账面利润8855万元,比上年增加948万元;资产质量总体保持良好。


【兴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坚持“风险为上、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切入点,以合规经营为原则,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各项业务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呈现出“均衡、快速和可持续”的发展特点,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1.42亿元,比年初增加8.36亿元,增长36.25%;各项贷款余额36.32亿元,比年初增加4.32亿元,增长13.5%;不良贷款率为零(已连续第三年为零);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6431万美元,同比1732万美元;实现账面利润1.34亿元,同比增加0.18亿元。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充分贯彻“小业务大市场、小银行大前途”的理念,加强与富阳市食品工业协会、富阳饮食业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合作,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农村经济,重视合规经营,加强风险控制,推动了各项业务的良好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23亿元,比年初增加6.80亿元,增长91.52%;各项贷款余额9.81亿元,比年初增加4.75亿元,增长93.87%;不良贷款率为零;全年实现利润4693万元,增长85%。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实际,继续坚定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实行“定点定片”、“包村包户”的服务方式,推进村居化经营,创新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推广创业通业务和“信融通”贷款,创新“融e贷”,构建网络融资服务新渠道,着力服务实体经济,严格操守职业规范,重视软实力提升,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了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86亿元,比年初减少2.48亿元,减少46.44%;各项贷款余额4.02亿元,比年初增加1.75亿元,增长77.09%;不良贷款率0.08%,同比增加0.08个百分点;全年实现净利润847万元,同比增加522万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紧紧围绕做大规模这一中心目标,秉承“富有活力、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专业高效”的文化理念,以“防范风险、规范经营、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为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负债为重心,以重点产品为载体,大力拓展筹资市场,加强资产管理,优化信贷投放,狠抓风险化解,促进效益提升,努力做到强服务、练内功、精管理,推动了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协调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12亿元,比年初增加5.51亿元,增长40.48%;各项贷款余额17.67亿元,比年初增加6.27亿元,增长55%;不良贷款率0.40%,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全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0.9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580.6万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利润总额0.57亿元。


【浙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2012年是浙商银行富阳支行确定的“做大规模年”,也是支行首个完整的营业年度。始终牢固树立以控制实质风险为前提、业务与管理并行的发展思路,围绕“小企业特色支行”的定位要求,把做大贷款规模特别是做大小企业业务规模作为核心任务贯穿全年,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15亿元,比年初增加1.19亿元,增长10.86%;各项贷款余额22.86亿元,比年初增加10.76亿元,增长88.93%;不良贷款率0.28%;全年实现经济增加值3269万元。


【中国民生银行富阳支行】  2012年是支行正式开业的第一年,支行紧紧围绕民生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不断加快发展为主线,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抓住富阳区域经济特色,适时调整业务结构,不断加强营销力度,大力发展中小客户贷款,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41亿元,比年初增加8.0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28亿元;银行承兑汇票余额7.33亿元,贴现业务量53.4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零;实现净利润400万元。


【南浔银行富阳支行】  于2012年2月27日试营业,秉承南浔银行的市场定位、经营理念、服务方向和企业精神,坚持“小额、流动、分散”的信贷原则,深入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工程、阳光信贷工程、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三大工程”活动,不断拓展信贷支持领域,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支行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平稳增长。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1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零;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1.63万元;全年实现实际利润389.2万元。


【恒丰银行富阳支行】  2012年是恒丰银行富阳支行的开局之年,3月22日对外试营业。支行以争做“重承诺、有实力、可合作、能依靠”的银行为目标,科学规划发展思路,明确业务发展方向,紧抓风险防控关,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引导和规范资源配置,大力发展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1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7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零;实现利润1193万元。


·政策性银行·

【农业发展银行富阳市支行】  围绕“巩固、提升、创新”这一思路,根据支行现状,把支持新农村建设项目和吸收低成本存款、尽快完成办公用房的开工建设作为支行的工作重心,继续抓好客户维护和营销,大力开展存款组织,拓展中间业务,夯实基础管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至年末,各项存款余额0.50亿元,比年初增加0.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5亿元,比年初增加0.16亿元,增长4.11%;不良贷款率为零;全年实现利润1108万元,增长15.65%。切实做好政策性粮油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确保粮油收购资金足额到位,促进粮油传统业务可持续发展。

(吕望军)


·财产保险业·

【概况】  2012年,富阳市有财产保险经营单位19家,比上年减少1家(为渤海财保退出经营),其中称支公司的有13家。全市财保从业人员419人,比上年减少13人。全年合计保费收入48044.9万元、理赔支出26347.38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4479.7万元和增加4481.16万元(各财产保险机构情况见表23)。        

(张建华)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成立于1981年,是主要以富阳地区为经营和服务范围的保险企业,公司本部设在桂花路21号金融大楼。公司拥有同行业中最多的保险服务机构和各类专业人才,内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客户服务部、理赔部、三农保险部、7个营业部以及四个营销服务部,遍布全市各主要乡镇,共有员工140余人,已开办企财险、车辆险、家财险、船舶险、货运险、工程险、意外险和责任保险等100多个险种。公司同时与10余家专业、兼业代理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曾获得市文明单位、市级综合治理单位、浙江省汽车行业诚信服务企业、富阳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多年次获得中国人保财险金牌服务示范窗口、杭州地区人保系统经营管理双文明先进和先进党支部。

2007年以来一直独家承保全市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和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等农业农村保险,为保障农村经济和农民利益,推进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2年公司承保了富阳市多家重点企业的财产险、富阳市政府公务用车保险、富阳市公安局和交投集团下属子公司的车辆险、富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园方责任险等,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为保障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中国人保富阳支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9亿余元,支付赔款1.07亿元,为全市的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风险保障。                      (羊一峰)


【天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总部设在上海。现注册资金为43.45亿元人民币。公司历来注重人力资源建设,始终贯彻人才先行的发展战略,并将人才队伍的培养引进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力量。目前已建立起一支两万余人的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干部员工队伍。

天安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公司地址为富阳市秦望路222号城市花园5号楼(文教路88号)4楼,现有员工10名。主要经营中国全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人民币、外币的各种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水险、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金融服务保险等业务,办理各种再保险、金融服务保险等业务,办理各种再保险、法定保险和资金运用保险等业务。2012年,围绕公司“做强”战略,进行险种结构调整及员工队伍的整合,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保费收入1255万元;已决案件1000余件,已决赔款839.59万元,有利的支持了地方建设。

公司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险种,形成了具有天安特色的,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并承保了一大批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如上海黄浦江上四座著名大桥、上海地铁、南京长江三桥、江阴长江大桥、杭州地铁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参与共保了亚太卫星、中卫1号等航天保险。公司以“客户圣上、服务社会、信誉为本、追求卓越”为宗旨,以诚取信,建立起一整套优质、高效的各服体系,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张彩虹)


【太平洋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1年4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其产险业务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公司以“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益,一流的公司信誉”为宗旨,强化“诚信、敬业、创新、奋进”的企业精神,努力依法稳建经营,规范管理,积极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为国家的改革与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2009年,荣获2008-2009年度“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奖”。并在2011年进入“世界500强”。

太平洋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于1993年12月底在富阳市开办保险业务,是主要以富阳地区为经营和服务范围的保险企业,公司办公地址在富阳市龙山路28号1-5楼,一楼有明亮、舒适、宽敞的营业大厅,及一支由25位业务精湛的员工组成。公司主要经营各种企业财产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机动车商业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健康险人身意外险等保险与再保险业务和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3000余万元,受理理赔案件2700余件,共支付赔款1400多万元。公司以“诚信天下,稳健经营,积极改革创新”,为客户、员工和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太平洋保险的事业是“心”的事业.我们以“诚心、关心、耐心、信心、细心”,用我们的“五心”服务换取客户的“五星”口碑。既表达了我司把“追求客户的良好感受”作为服务核心目标的用意,又体现了太平洋产险“诚信、负责、专业、细致”的服务理念,专心致力于服务质量的持续改善和客户满意度的不断提高,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徐素雅)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2002年9月20日,新疆兵团财产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2006年9月6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公司着力打造一支勤奋进取、业务精湛的员工队伍,建立了严密、规范的管控体系,坚持“服务至上、信守承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积极建设“卓越、合规、责任、诚信、和谐”的企业文化,正朝着创新型、多元化的保险集团公司目标努力前进!

公司办公地址设在桂花西路239号邮政大楼2楼,现有正式员工24人,公司主要经营各种企业财产保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商业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健康保险、医疗保险、人身保险等业务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和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1807万元,支付赔款1173万余元,为推动富阳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何惠凤)


【大众财产保险富阳市营销服务部】  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富阳市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1年10月,位于富阳市桂花西路6号燃料大楼3楼,有员工13人,是一家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责任信用险、货物运输保险、短期健康险、船舶险以及人身意外保险等的保险企业。

经过十年的发展,富阳市营销服务部的规模越来越大,员工队伍不断壮大,业务量逐年上升, 2012年保费达到1163万元。赔付款800余万元。自成立以来,富阳市营销服务部着力奉行公司“信誉为本,服务大众”的宗旨,认真执行保监局的合规要求。以人为本,围绕着服务亲情化、理赔快捷化、产品差异化,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深受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章月夫)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在2012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0位;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 名列第242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70亿元人民币。营区域覆盖全国,在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设有40家二级机构,1800多个营业网点;还在 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城市设立了查勘代理网点,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汉诺威再保公司、安联再保公司、慕尼黑再保公司、瑞士再保公司等国内 外160多家保险公司、再保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2012年平安财险实现保费收入988亿元,为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

平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平安保险杭州分公司富阳市第一营销服务部),是首批进驻富阳的商业保险公司之一。经营的业务包括车险、财产险、意外险、健康险等方面,不仅有完善的产品链,更在产品终端建立优秀的服务体系包括:95511全国统一服务热线、车险网上通赔、制式化投诉管理、标准化门店服务、非事故道路增援等增值服务。2012年,富阳支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397万元,赔付1585万元 。公司地址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金桥北路378—10、11号。                     (李政锋)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是中再集团旗下唯一的直保财险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0日,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64.3亿元人民币。公司致力于建设独具特色的服务体系。在全国统一客户服务专线95590平台基础上,拓展了车险电话销售,成为第2家具有车险电话销售经营资格的财险公司,网电一体的4009-666-666.com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实惠的服务;实现了车险全国通赔,在业界率先推出了赔案“网上查询”特色服务;开发运用了技术领先的RAS快速定损系统,极大地加快了服务速度,推广了全国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车险理赔零单证及上门收单证等特色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保障;运营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客户服务水平和品质不断提升,为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提供持续支持。十年不平凡的征程赢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口碑。在新浪网“2006年网友最信赖保险公司”评选中,位居第一;2008年首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09、2011、2012年三次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07、2008、2010、2011、2012年五次入选“上海企业100强”;2008年荣获搜狐网“财险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奖;全国客服专线95590于2008年、2010、2011、2012年四次荣获“中国最佳联络中心奖”;2012年赢得“2012年度消费者最满意金融机构”奖、“消费者金融机构”奖、“年度金融服务创新”奖、零点民声“金铃奖”等荣誉。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业务范围涵盖非寿险业务的各个领域,办公地址位于本市富春街道桂花西路56号2楼,现有正式员工24名,营销员4名。2012年,依靠杭州中心支公司的业务指导和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880万元,立案2500余起,共计支付各类赔款2020万元,有力地支援了富阳的地方经济建设,为描绘“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贡献了一份应有的努力。       (杨勇)


【太平财产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太平保险)自1929年成立后,陆续在国内大中城市以及香港、雅加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代理处,成为当时名列前茅的华裔保险公司。1951年,太平保险等十五家保险公司合并重组为国有太平财产保险公司。1956年,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停办国内业务,专营海外业务。2001年12月20日,经保监会批准,太平财产保险全面恢复中国境内财产保险业务,公司总部设在深圳,是由中国保险、中保国际及工银亚洲持股的全国性专业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本着诚信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吸收保险精英,全面打造太平品牌。公司主要经营机动车辆保险、货运险、船舶险、企业财产险、建筑、安装工程险、机器损坏险、利润损失险、现金险、各类家庭财产保险、信用证保险、各类责任险等。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4年6月。现有员工6名。2011年,公司搬迁至高桥西路彩虹嘉都41号办公为树立“诚信、专业、稳健、规范”的品牌形象,实现“诚信、奉献、和谐、分享”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2012年保费收入849万元,支出赔款198.66万元。公司经营理念:用心经营,诚信服务。       (王刚民)


【永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永安保险创立于1996年,公司现有资本金16.632亿元,总资产已达81.2亿元。2007年实现保费收入55.33亿元,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设有各类营业机构700个,其中分公司20个(含公司营业部),中心支公司133个,支公司58个,营销服务部489个,员工12380人。开业至今,累计支付各类赔款74.8亿元,有效发挥了经济补偿作用。多次参与重大灾害事故的捐款活动以及助学扶贫活动,履行了社会责任。累计上缴营业税9.2亿元,上交企业所得税4718万元,积极履行了纳税义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公司参与了“嫦娥一号”、“亚太六号”等卫星、“青藏铁路”、北京国际巨星长城演唱会、2005年珠峰测量活动人员意外险、安利五城市健步走、2006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保 险项目的承保工作。与中国农业银行等8家银行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与全球60多家再保险公司和主要再保险经纪人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关系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2005年2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正式成立,从2009年1月开始,公司搬迁到孙权路231号春城大厦1单位1502室,有员工12人。2012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64万元,累计赔付235.75万元。公司经营各类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农业保险、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办理上述各项保险的再保险和法定保险业务;办理代理查勘、理赔、追偿等有关业务;办理经保险监管机关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以及其它保险业务。公司开展的船泊险业务,是富阳市场上为数不多承担该业务的公司。永安保险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探索具有永安特色的发展道路,把公司建设成为治理结构完善,偿付能力充足,员工队伍成熟,管理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盈利能力高,品牌形象好的国内一流的保险金融集团。公司本着诚信、创新、敬业、和谐,为客户创造满意;为员工创造机会;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楼奕锋)  


【华安财保富阳营销服务部】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0月18日的意见专业性保险公司,注册资金8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深圳。主要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险、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至2009年底,华安保险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已经在全国设立了29家省级公司和300多家下设机构。                 

华安保险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以社会责任和客户利益为重,坚持“责任、专业、奋进”的经营理念,凭借不断创新的精神及专业开发优势,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在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的同时,也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公众的信赖和支持。

富阳营销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6年,期间经过几次整顿和搬迁,现在的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金桥北路161-40号(容大五环小区北大门)。经过努力,客服困难,2012年,营销服务部实现保费收入600多万元,赔付款400多万。正式员工编制为10人。

(张昉)


【安邦财产保险富阳市营销服务部】  营销服务部成立2005年9月,2013年搬迁至大桥路。总部设在北京。主要经营各种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农业险、意外伤害险和短期健康险业务。2012年,有正式员工6人,保费收入316万元,支付赔款68.76万元,为推动富阳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客户服务方面,公司竭力为客户提供高效、满意的服务。使用95569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便利、周到的保险服务。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69向全国客户提供受理报案、保险咨询、投诉举报、出险救援、客户回访、电话营销等多项服务,采用座席应答和语音应答的全线畅通和24小时全天候保险服务。                          (应锋)


【都邦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都邦保险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5年10月19日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总部位于首都北京。主要经营财产损失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都邦保险拥有一支专业的经营管理团队,其高管团队均来自于大陆、台湾及美国保险界高层专业人士。在营销管理、客户服务、保险投资、信息平台、行政后援等岗位上,也汇聚了一大批业内精英。都邦保险将秉承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以服务创品牌,以管理出效益,积极推进保险产品和销售渠道的创新,逐步形成“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努力将公司打造成服务水平高、竞争能力强的,独具特色的价值增长型、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公司。

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于2006年10月19日开业,办公地址在江滨西大道开发大厦9楼。2012年,都邦保险富阳支公司凭借这批专业保险从业人员的努力,实现了跨越式、又好又快发展,名列富阳同行前列。2012年保费收入 2800余万元。都邦保险公司建设以“查看快、理赔快”为重点的服务体系成效显著,支付各类赔款 1400万元。2012年度当年结案率高达 102% ,得到社会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邵华中)


【阳光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于2005年发起组建,是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100强企业,集团注册资本金67.1059亿元人民币。八年来,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46万亿元,累计支付各类赔款超过300亿元,创造就业机会超过10万个,上缴税收突破100亿元,累计为7900多万个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6000万元。2012年“7·21”北京暴雨,向重灾区捐款200万元。由于经营管理的良好表现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阳光保险先后获得:百佳中华儒商、五十强人民信赖品牌、十强保险行业竞争力品牌、亚洲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前三甲、中国公益50强、最佳企业文化奖、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保险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理赔最迅速保险公司、中国红十字勋章、金融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最佳雇主企业、最佳成长性保险公司、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等多项荣誉,公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办公地址于2012年4月搬迁至富阳市金桥北路123-1至123-8号,有员工30人。公司成立六年来发展迅速,连续四年市场份额位居富阳财险市场第三名。2012年完成年保费3516万元,赔付金额2352.2万元。公司经营情况呈良性可持续发展。公司为客户提供 “闪赔”服务, 10000元以下赔案无人伤免单证实现24小时内赔付。           (汪小青)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中国人寿财产富阳支公司于2008年5月成立,2011年8月由富阳市营销服务部升格为支公司,公司地址在春秋北路118号人民银行8楼。2012年,公司年保费收入2118万元,赔款支出937.8万元,拥有员工20余人。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及所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全国性专业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8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充分依托中国人寿整体优势资源,积极创新财产保险经营模式,全面构建差异化经营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和服务领域。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不断超越的财产保险公司。      

(汪一文)


【长安责任保险富阳支公司】  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10部委共同支持,历经10年组建的中国首家专业责任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的责任险公司,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部委明确支持,以实施专业化经营为特色,突出建设领域工程保险的全国性保险公司。公司经营范围除一般性的财产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险种外,主要以责任保险为特色。

长安责任保险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办公地址位于体育场路103号富辰嘉宛三楼,现有员工23人。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1190万元,赔款支出761.11万元。公司与安诚、大众、中国人寿财险共同建立安心理赔联盟,为客户排解“理赔慢、理赔难”之忧,让客户享受“安心理赔、理赔安心”之乐。公司秉承“忠诚、专业、创新、进取”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长安保险24小时客服热线95592。              (倪元林)


【华泰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2011年7月,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公司成立后承接了华泰保险集团财产险及责任险业务与机构网络,在全国百余座城市设有分支构,经营范围涵盖财产损失、责任、水险、意外伤害、健康险等保险业务。公司长期坚持“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质量效益发展”的经营理念,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中始终保持稳健向上的发展态势。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文教路63-1号,现有员工5人。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731万元,赔款支出400万元。                        (夏庆云)


【安诚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30日在重庆正式成立,2011年,注册资本金达到25亿元人民币。公司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四川、河南、陕西、深圳、宁波、青岛、山西、贵州、山东等省市设立了14家省级分公司,设立省级以下机构90多家,搭建起了重点突出,纵深有度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凭借自身实力和优质的服务,专业的品质、专家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安诚保险以“安全放心、诚信忠心、仁爱关心、和谐用心”为核心价值观,以“构筑风险预警体系,提供专业安全保障”为使命,以“专业经营,差异服务,集约管理,稳健发展”为经营理念,致力于在中国财产保险领域塑造风险管理顾问与专业服务形象,打造技术领先、服务便捷的保险品牌,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保险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于2010年1月29日在富春街道金桥北路198号正式开业。2012年,全年实现保费收入545万元,赔付金额446.9万元。                                  (林洋)


【浙商财产保险富阳支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总部设在浙江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由浙江省内实力雄厚的省属国有集团与优质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公司专业经营各类财产保险业务。

浙商保险的创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构建地方金融体系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的发展中,浙商保险将依据国家政策许可积极探索进入其他金融服务领域的时机、路径和操作方案,实现资产管理、银行、证券等业务的综合经营,最终将浙商保险打造成为一家全国性的金融保险集团。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办公地址位于富春街道体育场路233号两岸商务楼5楼,员工14人。公司已初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较稳定的人才队伍。年轻活力、简单快乐、务实进取的团队氛围为这支保险新军搭建宽广的成长平台,深入践行“创业创新,艰苦奋斗,敢为人先”这一享誉全国的浙商精神,满怀时代气息与创新气魄,在保险业抒写“浙商”传包奇。2012年,富阳支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001万元,赔款支出549.5万元。

(徐萍萍)


·人寿保险业·

【概况】  2012年,富阳市有人寿保险经营单位14家,其中称支公司的有3家。全市有人寿保险从业人员1304人(不含未提供数字的2家单位),比上年增加114人。合计保费收入43987.91万元,比上年增加9582.4万元。理赔支出4553.70万元(不含未提供数字的7家单位)(各人寿保险机构情况见表24)。

(张建华)


【中国人寿富阳市支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282.65亿元。公司于2003年12月17日和18日分别在纽约和香港上市,并于2007年1月9日在国内A股上市。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15839.07亿元,位居国内寿险行业榜首。2012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市支公司全体员工“奋行2012·改变从心开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克服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坚持合规经营、加快发展步伐、强化内部管控,在业务发展、团队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杭州地区系统年度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走上了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快速发展道路。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19999.83万元,其中:新单保费10103.58万元,同比增长2691.6万元,增幅达36.31%。市场份额41.13%,始终占据富阳寿险市场的主导地位。各类赔款支出与给付2708.09万元,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人寿作为四大国有保险公司之一正式升格为副部级单位,进一步彰显了国有公司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努力弘扬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体现更多为政府分忧的行政责任和为社会解难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政保合作项目”和“民生保险工程”建设。富阳市支公司先后开设了“富阳市工伤补充保险”等五项系列保险,同时还无偿提供了“富阳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在运动会期间的意外保险保障;为“富阳市首届健康宝宝大赛”初赛入围的家庭成员免费提供一年的意外保险保障;为“富阳第二届划艇文化节暨富春江国际皮划艇挑战赛”的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以及游客等免费提供累计500万元的风险保障等等。                  (胡军民)


【泰康人寿保险富阳营管处】  泰康人寿浙江分公司富阳第一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2年9月28日,现办公地址位于龙山路225号物资大楼6楼,属下的新登服务部位于新登车站旁圆梦宾馆2楼。2012年全年个险保费收入237.45万元,保险从业人员以及公司员工65人。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1996年8月22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2011年,泰康人寿引入高盛集团为公司股东,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方面的竞争力。2012年,泰康人寿增资40亿,总资产超4100亿元,净资产近210亿元,在全国设有等35家分公司,各级机构超4200家,构建起完整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和周到的服务,累计为2776万个人客户和25万机构客户提供过服务,累计理赔客户927万人次,累计理赔金额99亿元。     (章琴林)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富阳支公司】  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设立富阳营销服务部,2009年成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公司,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桂花西路6号(燃料大楼),有内外勤员工166人。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9000万元。公司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以“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以“推动和实现可持续的价值成长”为经营理念,不断为客户、股东、员工、社会和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中国太平洋保险确立了“专注保险主业,价值持续增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努力建设成为信誉卓著、品牌杰出、财务稳健、效益优良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公司以优质专业的服务为宗旨,加强和完善核保,保全,理赔等服务,开展了客户病前探访,对高端VIP客户进行专人服务,提供生日祝贺及免费体检等。

2012年7月,太平洋寿险浙江分公司与富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由富阳支公司参与富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富阳市的《城乡居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并成立了第三方管理服务机构棗中国太平洋人寿富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建立了相应的服务团队,以“群众满意、医院满意、政府满意”为具体工作要求,为富阳市的社会保险事业提供第三方服。    (蒋书龙)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0年4月,办公地址在富阳市横凉亭路子1号七羽艺术馆3楼,被列为全省重点发展机构之一,有员工170多人。2012年,实现寿险保费收入8711.61万元,审结理赔案件598起, 理赔金额1354.9万,豁免保费30.54万元。

中国平安人寿首开国内个人寿险营销之先河,凭借先进的体制、优秀的经营理念、富有魅力的企业文化培养和建设了专业化员工队伍,全国拥有超过18万人的代理人队伍。在业务发展中,还建立了后援、培训、IT支持平台,个险、团险、银行代理三大渠道系统的储蓄型、保障型产品,到非传统的分红型、投资型产品,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中国平安人寿还引进多名海内外资泞保险专家进入 管理高层,实现了将国际化的管理经验和本土实际的有机契合,保持和增加了平安寿险在销售、精算、产品、品牌、培训等领域的优势地位。

平安寿险开通第一家全国集成的呼叫中心95511,首创一年一度的客户服务节活动,在业内率先推出国内外急难援助服务,并凭借规范、完善、人性化的3A客户服务体系,蝉联2002年度,2003年度“中国最佳CRM实施”优胜企业称号。             (孙贵存)


【新华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新华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1年7月,办公地址在孙权路12号中纬家具市场5楼。至2012年底,共有内外勤员工人150人以上。2012年,新华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完成寿险规模保费2650万元,处理各类理赔案件478起,理赔款总额256.98万元。营销服务部设立了个险销售渠道,银行产品销售聚道,团体意外伤害交叉渠道,续收收展道。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家园养老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2年,新华保险进一步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风险管控水平持续提升。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977.19亿元,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4936.93亿元,实现保费收入正增长,继续保持行业三甲地位。新华保险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代码为601336,H股代码为01336。

新华保险拥有强大的寿险销售人员队伍及约5.7万名正式员工,全国各级分支机构1596个。迄今已为约2770.7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5.9万名机构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新华保险拥有强大的寿险销售人员队伍及约5.7万名正式员工,全国各级分支机构1596个。迄今已为约2770.7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5.9万名机构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               (陆桂凤)


【生命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自成立以来,生命人寿相继获得了“中国寿险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知名品牌”、“中国最具成长性保险公司”、“十大最值得信赖的寿险公司”等荣誉称号。公司现注册资本43.95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最强的寿险公司之一。2010年底公司总资产已经突破435亿元,逐步确立了中国加入WTO后新兴寿险公司领军企业的地位。公司开发的独具特色的保额分红产品,兼具保障与理财功能,已成为市场上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产品,被评为客户最喜爱的保险产品之一。2010年生命人寿主打产品 “生命富贵全能年金保险(分红型)”荣获“最具投资价值保险产品”。

截至2012年年底,富阳营销服务部内外勤员工112人,实现个险标保230万元,理赔金额13.5万。公司将秉承“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致力于诚信经营和改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风险管理和家庭理财服务。                 (应梅芳)


【民生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民生保险是中国保监会党委直属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于2003年正式开业,注册资本60亿。民生保险是中国保监会党委直属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于2003年正式开业,注册资本60亿。民生保险以“创造受人尊敬的公司”为企业愿景,以“为民生服务”为企业使命,奉行“利他共生,共创共享,共同富裕”的企业价值观,秉持“讲真话,干实事”的企业精神,坚持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广大民众提供真诚体贴、专业全面的风险保障服务。民生保险始终把“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公司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在抓好常规服务的同时,民生保险力求创新,不断推出客户服务新举措,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非常6+1”快速理赔服务,并多次提升快速理赔案件额度;连续推出客户服务节等大型客户回馈活动,获得广大客户好评。被评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寿险公司、全国保险市场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品牌、最佳社会责任行动奖、十佳金融服务机构、最佳内资寿险品牌奖、中国十大最佳保险公司、保险业最佳雇主奖、金牌诚信保险公司、全国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用户满意承诺单位、最佳服务保险公司等多项荣誉称号。民生保险产品更是摘得多项殊荣:“民生富贵金生两全保险(分红型)”——“2011年度分红型养老保险产品”、“民生富贵年丰两全保险(分红型)”——“2011年度分红型两全保险产品”、“民生富贵齐添新型保障DIY计划”——“2011年度综合保障计划”、“民生如意鸿康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年度中国百万中产家庭最佳重疾奖”。体现了民生保险产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更体现了广大客户对民生保险的认可、对民生保险产品的认可、对民生保险服务的认可。民生保险坚持遵循“为民生服务”企业使命,努力将民生保险建设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伟大公司。

民生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4年,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孙权路209号大润发商务楼B座477室。2012年底共有内外勤员工32人,实收保费收入751.49万元,支付理赔款108万元。            (钱森火)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全国客服电话“95591”。公司主要经营与国家医疗保险政策配套,受政府委托健康医疗保险业务: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咨询服务及代理服务:经保监会批准并经总公司授权的其他业务。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成立于2007年8月,办公地址在富阳市桂花路28号 天马大厦8楼,有正式员工40人,服务部下设个险部,团险部,银保部,培训部,理赔部,客服部等部门,公司与全市各大医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特有的健康管理服务,独特的产品体系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可。2012年累计完成保费收入1000万元,处理理赔案件200多件,支付理赔金额100余万元。    (毛晓丽)


【阳光人寿保险富阳支公司】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于2005年发起组建,2011年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05.6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实力强大,涉及行业广泛,股权结构合理,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目前拥有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专业子公司。阳光保险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有效整合产、寿险等保险资源,不断研究和开发满足客户各种保障需求的新型保险产品,着力打造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杰出的风险管控能力和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不断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的服务。

由于经营管理的良好表现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阳光保险先后获得:百佳中华儒商、五十强人民信赖品牌、十强保险行业竞争力品牌、亚洲500最具价值品牌、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前三甲、中国公益50强、最佳企业文化奖、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保险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理赔最迅速保险公司、中国红十字勋章、金融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最佳雇主企业、最佳成长性保险公司、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等多项荣誉,公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阳光人寿保险富阳支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17日,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市心北路80号东城大厦14楼。公司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一切人身险业务的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2012年,公司内外勤员工45人,保费收入151.62万元。

(陈元芳)


【太平人寿保险富阳营销服务部】  太平人寿历史悠久,1929年始创于上海,1956年移师海外专营寿险业务,曾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多的民族保险企业之一,也是现今中国保险市场上经营时间最长和品牌历史最悠久的中资寿险公司之一。2001年11月,太平人寿全面恢复经营国内人身保险业务,成为我国第六家全国性寿险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37.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已在国内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开设35家分公司和800余家三、四级机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国内复业以来,围绕“用心经营 诚信服务”的理念,太平人寿始终坚持“专业化经营体系化运作”的经营思路,坚持“高素质、高品质、高绩效”的“三高”人才发展战略,以“太平的方式”持续快速成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品质指标持续提高,公司治理务实稳健,保持着稳定的盈利水平,企业内含价值不断提升。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超过1331亿元,累计客户超过2280万,期末有效承保金额达11698亿元,已稳居国内中大型寿险公司行列。2007年至2011年,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0年至2011年,太平人寿连续两年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FITCH)“A-”评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富阳营销服务部于2008年7月9日获批准开业,地址在富春街道秦望路170#-172#,有内、外勤人员31人。2012年,累计保费收入达780.95万元。            (王志明)


【中德安联富阳营销服务部】  2008年3月12日成立,办公地址位于富阳市孙权路209号大润发商贸楼B座461室,客服电话0571-23237898。2012年,保费收入80.89万元,理赔款12.29万元,有内外勤人员13人。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获准开业的欧洲合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由全球最大保险集团之一的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和中国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于1999年1月25日在上海正式开业,注册资金20亿元。凭借国际风险管理和本土金融领域技术的最佳结合,中德安联以度身定造的保险方案,专业的培训系统和诚信的服务态度盛誉市场。公司通过代理人团队、银行、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等在内的多渠道营销模式,为个人及团队客户提供全面完善的专业保险金融服务,范围覆盖养老、投资、教育、医疗、意外等各领域,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需求。                          (汪燕华)


·保险代理业·

【概况】 至2012年底,全市有保险代理机构5家。从业人员306人,比上年减少25人。全年合计保费收入10284.59万元,理赔额1614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748.42万元和63万元(各保险代理机构情况见表25)

(张建华)


【富阳国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富阳国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批准设立的专业保险代理机构,地址位于富阳市龙山路211号富春江商业城7楼。国通保险代理公司组织机构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专业服务经验丰富,有内外勤人员共80余人,其中70%从业人员为业内人士。公司遵循“以客户为核心,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公司的业务范围承揽省内各保险公司的财产保险、车险、人身保险等相关业务,国通保险更重视和客户建立互信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客户创造全新的保险购买体验。通过挖掘更多优秀保险公司的产品,取各家之所长,为客户奉献最合适的产品,使客户以最小的投资获得最大的保障,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超市。

公司立足城市,扩向农村,在各个村设立服务点,凭借专业的人力优势,以诚信立足行业,以创新提高竞争力,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以“专业、高效、诚实、信用”的信誉,把公司打造成为保险市场的主体力量,发展成为富阳市场的领军人物。公司实行柜台式服务,双休日照常上班,为富裕阳光之城的建设贡献力量。2012年为保险公司收取保费4653.59万元,其中产险代理保费4517.69万元,同比增长50.5%;人身险代理保费135.9万元,同比增长16.2%。理赔额达280万元。                            (周莉铭)


【富阳市鑫康保险代理公司】  公司于2005年9月14日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专业从事保险代理的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总部地址在富阳市富春街道迎宾路22号物资大楼6楼。

鑫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浙江省范围内代理销售各家保险公司的财产保险、机动车辆险、货运险、建筑险、安装工程险、人身意外伤害险、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适应社会各界和企事业单位的需要,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超市,深受公众欢迎。公司崇尚专业,从业人员为业内资深人士,既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技术优势,更有超前的市场营销意识,不仅是保险人的亲密合作伙伴,更是投保人的保险导购员。公司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为投保人提供保险一切产品,为投保人设计最佳的保险方案、最实惠的险种组合,并始终为投保人提供最优的售后服务:咨询、出单、上牌、年检、过户、理赔一条龙服务。

公司经营的口号是“诚信、专业、创新、效益”。强调的是员工的积极参与和主动创造,在积极主动的基础上贯彻执行公司的每一项战略和经营策略。不断组织员工参加培训学习,全面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现有员工63人。公司经营保险业务多年,熟悉保险市场,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大地财产保险公司、信达财产保险公司、华农财产保险公司长安财产保险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签有长期代理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实行柜台式服务,并有定损员进驻本公司,为顾客勘察定损提供更迅速、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出单员双休日照常上班,给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富裕阳光的富阳作出贡献力量。2012年,鑫康保险代理保险费的业绩规模达到1560万元,赔付金额232万元。                              (陈鑫)


【浙江鹏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浙江鹏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5年12月5日成立,2006年3月1日正式营业的专业保险代理公司。2010年5月10日,正式更名为浙江鹏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元。公司总部位于富阳市富春街道东成大厦9楼。

公司是由高效的管理团队和优秀保险营销专家组成的股份制保险代理公司,设有董事会和监事会,在董事会领导下实行总经理负责制,下设销售机构(包括销售中心和两核中心)、财务机构、行政机构等三大机构。拥有正式员工60人。公司以富阳为基点向杭州地区开设了3家分支机构。2012年,富阳本部保费收入1500万元,理赔金额400余万元。

公司主要为浙江省内企业及市民提供全面的保险代理业务,业务范围包括:财产险、车险等业务;协助和代理保险公司查勘定损、理赔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通过专业顾问一对一的一站式保险服务,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保险咨询、方案设计、投保代理、查勘理赔、防灾防损、保单保全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项目,尤其特有的查勘定损项目因其迅速的反应、便捷的手续和优质的服务为客户省时省心而备受赞誉。公司与多家保险公司签有代理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专业化的保险代理业务团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将各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进行最佳组合,从而使客户以最小的投资获取最大的保障。

公司遵循“诚信、友谊、专业、规范”的经营理念,以信誉第一,效率第一,客户至上为服务宗旨,服务至上。以优质的服务树立品牌形象,打造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循序渐进、稳健合理地发展业务规模。坚持以人为本,重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投身保险事业提供了优良的创业平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馈社会,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倪霆松)


【杭州大家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富阳营业部】  杭州大家保险代理创立于2005年,专注于保险产品的销售服务以及服务技术的研究和运用,通过“站在客户立场理解感受客户需求”,以客户为中心,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全方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整体客户需求解决方案。是业内成立较早的专业保险中介机构之一。公司网址:www.daji-abx.com,2012年富阳营业部有员工人数11人,累计代理保费1310万元,理赔金额430万元。

杭州大家保险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具有专业保险销售服务许可资质。公司在浙江省辖区内专业从事保险咨询、销售,以及保险标的出险勘查、理赔等工作。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在富阳、建德、台州临海、路桥、温岭等地设有服务机构。大家保险以其优秀的保险服务能力,赢得了客户广泛的信任和支持,至目前,公司每年为数万人提供保险服务。大家保险以亲和、开放、严谨的公司文化和科学规范的管理,凝聚着一批优秀的保险人才,他们是由资深保险顾问组成的服务团队,在保险产品选择、客户需求分析、计划案制作和客户维权服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深刻理解“以客户为中心”的含义,将“服务”贯穿于公司运营的每一个细节,赢得客户广泛的信任和支持。                                  (汪美芳)


【顶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公司于2006年3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地址位于桂花路28号天马大厦8楼。公司以“求真、务实、专业、高效、创新、和谐”为宗旨,依靠“以人才为基础,以服务为根本,以管理为手段,以效益为中心,争创一流品牌”作为经营理念;严格按照“诚信、互惠互得·战略伙伴·构建和谐”作为市场经营原则,跟多家保险公司有合作关系,与多家公司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从机动车辆险向企业财产险、建筑工程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学生平安险等方面不断拓展。公司逐步朝规范化管理、专业化经营的方向发展。现有员工92人,全年保费收入为1261万元,理赔额为272万元。  (求索)


·证券业·

【概况】  富阳市有证券业营业机构3家,有员工101人,2012年,合计证券交易量279.6亿元,比上年减少40.1亿元。新增客户3353户、开户总数31824户。

(张建华)      


【财通证券富阳营业部】  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中国杭州,其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5月的浙江财政证券公司。2003年6月,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精神,改制为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0月,公司吸收合并天和证券经纪有限公司。2007年6月29日,浙江省委、省政府明确公司为省直属国有企业,由省政府授权省国资委监管。9月,公司控股浙江省永安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3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更名为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1月,公司由浙江省政府授权浙江省财政厅监管。公司注册资本14亿元,现有营业网点52家(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州、青岛、大连、南京、无锡、重庆等城市及浙江省内各市县),员工2000余人。

公司经营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其他业务。公司忠实恪守“规范经营、稳健发展、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优化股权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培养一流的员工和理性、成熟的投资者队伍,力争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区域竞争优势、明显经营特色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证券企业。

财通证券富阳营业部成立于1999年3月,2010年7月从市心北路80号搬迁至迎宾路80号,拥有员工40多人,其中98%以上为本科学历,营业部总面积为2500平方米,拥有宽敞的交易场所、先进的交易设施、齐全的业务品种、快捷的委托方式、全面的信息资讯以及专业的客户服务。

2012年营业部推出多项创新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解决个人投资者短期资金需求、约定购回式业务解决小企业短期资金需求、中小企业私募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我们以更专业的服务为企业与个人提供更完备的解决方案,从个人短期理财、中长期投资,到成为企业的财务顾问、企业上市辅导及上市后的市值管理。着力打造具有富阳本地特色的金融平台,为本地企业成长加码。

2012年,营业部证券交易总量178亿元,新增客户1987户,总客户22743户,其中上海股东账户23722户,深圳股东账户23735户。            (倪建军)


【浙商证券富阳文教路营业部】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ZheshangSecuritiesCo.,Ltd.)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综合性证券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9日,2012年9月12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有股东15家,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

公司已形成“证券+期货+基金+创投”的金融产业布局,全资控股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和浙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发起设立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广大客户提供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务顾问、投资咨询、证券自营、期货IB、直接投资、融资融券等。截至2012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设有64家证券营业部,覆盖浙江所有地市,并拓展至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重庆、广州等沿海省市及内陆经济发达地区。

浙商证券富阳文教路营业部于2009年底开始筹建,2010年4月正式开业,有员工36人。在富阳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答谢富阳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营业部积极开展与客户联谊,为创建“生活富裕,生命阳光”扬起新的风帆。

2012年新增客户804户,总开户数5167户,其中上海股东账户4328户,深圳股东账户4491户。全年交易量达60亿元。公司管理的理财产品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共销售约4千万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同。                  (韩金鳞)


【中信证券富阳迎宾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CITICSECURITIES(ZHEJIANG)Co.,Ltd.,简称“中信证券(浙江)”)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前身是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2月更名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8.85亿元人民币。中信证券(浙江)的经营区域为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截至2011年12月底设有52家营业网点。中信证券(浙江)根植区域市场,长期以来坚持客户至上,真诚服务的理念,以专业服务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建立了包括营业网点、呼叫中心、综合服务平台、手机证券等立体化的服务网络。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高质咨询增值服务的中信证券投资顾问品牌,凝聚公司一线最为精英的专业人才,以本土最佳的中信证券研究所团队与专注于服务投资顾问团队的强大买方研究团队为依托,与客户共成长、共成就。

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富阳迎宾路证券营业部2010年7月15日开业,有员工25人。以“客户至上、服务为本”为宗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证券代理服务。营业部经营沪深两市的A股、B股、基金、国债、国债回购等业务,提供自助委托、电话委托、柜台下单委托、钱龙远程委托、手机炒股、网上交易等多种委托方式,丰富的交易手段和先进的技术系统构建起全方位的服务平台。2012年全年累计开户562户,上海开户425户,深圳开户383户,交易量为41.6亿元,比上年增加5.2亿元。     (余颖)


·期货业·

【信达期货富阳营业部】  信达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0月,总部设在杭州,系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专营国内期货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由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是国内规范化、信誉高的大型期货公司之一。公司现拥有上海、大连、郑州商品交易所三大期货交易所的全权会员资格和三个交易席位,且成为中金所(现有品种:股指)15家全面结算会员之一,可以为客户代理四大交易所所有已上市品种的标准期货合约交易,向客户提供交易、结算、交割、信息咨询、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信达期货富阳营业部2008年7月成立,办公地址在国贸写字楼9楼,是富阳首家由证监会批准的,也是目前唯一、合法的期货营业部。营业部共有包含营业部经理在内的执业人员7名,驾驶员1名,营销人员20余名,分别设立财务、技术、客服、交易、市场各岗位。至2012年年底,营业部共开发客户884位,比去年增加156位。2012年,营业部全年成交量115万手,成交金额1387亿。营业部依托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强大的金融综合平台,根据富阳地方产业特点,针对铜、锌、螺纹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出具可行性套保方案,从基本面及技术面的角度做出专业精到的套期保值策略;针对金属类铜锌、贵金属黄金白银、化工类焦炭焦煤以及股指跨期提供专业的套利平台,以及稳健的可操作方案;根据国债以及期权组建的团队,服务产业和个人客户。对专业化的投资者提供程序化量化平台,并在平台和程序编写上给予协助。每日转发长江现货、升贴水等各类品种报价短信,QQ客户交流群,周末常规技术培训。

信达期货富阳营业部以“诚信、规范、专业、创新”为经营思想,以“客户至上”为经营原则,以“专业创造价值”为核心理念。至诚的服务和至真的信誉,为客户所信赖。营业部视客户为上帝,视信誉为生命,尊重客户权利,严守客户秘密,竭诚为广大客户进行套期保值、规避风险、投资获利等提供快捷、高效的渠道和优质的服务,使营业部在变幻莫测的现代市场经济中运筹帷幄,乘风破浪,与客户共同发展。此外,营业部高度重视金融行业内的相互合作,已与工农中建交等5大银行成为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                          (杨丽燕)


·小额贷款业·

【概况】  2012年底,全市有小额贷款公司5家,比上年增加1家,为4月成立的富阳市先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至年底,5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合计注册资金18亿元,从业人员59人。全年累计发放贷款4921笔,金额69.40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407笔、增加26.48亿元。年末在贷2185笔,金额21.40亿元(各小额贷款公司情况见表27)。            (张建华)


【富阳市浙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是富阳市首家小额贷款公司,位于金桥南路73号,现有员工19人,由浙江华达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并与其他7家法人单位和四位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公司已连续三年被浙江省金融办评为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并被选举为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单位。

2012年,全年累计发放贷款190680万元,1296笔。至12月底,公司贷款余额50946万元,户数548户,其中:单户贷款余额100万元(含)以下的贷款余额37496万元,占贷款总余额的73.6%,户数491户,占总户数的93.34%;单户贷款余额50万元(含)以下的贷款余额6796万元,占贷款总余额的13.33%,户数191户,占总户数的36.2%。         (蔡雪飞)


【富阳市永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9年9月23日,由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联合富阳市11家重点法人单位及一个自然人股东共同筹建组成,现有员工12人。2012年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公司一直秉承“合规经营、优质服务、精细管理、稳健发展”的核心理念,遵循着“责任重于泰山,诚信视如生命,服务赢来口碑”的服务宗旨,以服务“三农”建设、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经营宗旨,以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环保节能型中小企业为贷款重点,以支持农户种植、养殖、城镇工商户生产经营为己任,强化法人治理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金  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