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督查鹿山新区截污纳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1  12:37:3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5月19日的暴雨造成了鹿山新区部分道路严重积水,影响市民正常出行。5月20日上午,牵挂此事的区委书记朱党其赴鹿山新区督查截污纳管工作。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树立民本意识,扎实推进水环境专项治理,不折不扣完成全区截污纳管近期和远期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里子”工程。区政协副主席方仁臻参加督查。


朱党其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上新眺排水口、4号路排水口的排水情况,了解地下管网布局。工作汇报会上,区住建局、鹿山街道、区治水办、鹿山新区建设指挥部、生态环境富阳分局、城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鹿山积水的原因、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工作措施。鹿山新区核心区块面积3.5平方公里,随着生产生活人口的不断集聚,新区排水能力跟不上发展需求,雨污水管网布局不合理、管道内液位过高、管网堵塞不畅等问题亟待解决。


“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问题视而不见、闻而不管。”朱党其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从根子上解决鹿山新区积水问题。当前,鹿山新区存在着管道排量不足、雨污分流不彻底、治理方式不灵活等问题,各部门监管力量尚未形成体系。截污纳管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拿出整改措施,加快管道改造、提升排水能力,整改管网错接混接漏接等问题,开展日常巡查问题备案销号,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消灭一处。


朱党其强调,要树立民本意识。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全民共享发展成果。要整顿工作作风。各部门都要抓好作风整顿,坚决拔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发现问题、正确认识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整到根子上。要落实专项综合系统措施。立足管网调查摸底情况和规划编制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列出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推进水治理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严管严查各类超标排放行为,高效推进全区管网清淤和错接漏接整改工作,加大工程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力度,严厉查处工地淤泥排入管网等行为;要加大截污纳管等基础性工程建设,强化管网建设和养护力量,落实治水专项行动问题整改通报制度,提高城市截污纳管和管网养护能力,以强有力的源头治理,推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早日实现。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