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9  13:18:5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4月18日,区领导张霖、钟永明带队分两组对富阳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开展督查,先后实地察看了杭州三泰工业气体设备有限公司、地铁高教路站、望仙水库、大源溪(西复线至杭千高速连接线)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整改、汛期应急准备等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做到严密监测、加强预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风险排查制度,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有备无患,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汇报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富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24个乡镇(街道)和16个区级牵头部门共检查企业(单位)23649家(次),发现隐患14203条,整改隐患13387条。严格执法处罚,已开展非事故处罚案件47件;开展第二期暗访曝光重点安全隐患挂牌督办19家96处隐患;开展重点危化企业督查,督查企业6家,发现并整改隐患46处;开展重大防汛安全隐患督查,督查地铁及管廊、西复线、春永线等重大工程,发现隐患9处。


会议明确,今年富阳将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转变安全检查方式方法继续开展安全检查;全面发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作用,摸清监管对象底数;继续严格企业监管执法;深化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立足于培训实效,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工作;落实好当前建设工程安全管理、防汛防台、督办交办隐患整改等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还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问题、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问题、商贸中心隐患问题、渣土消纳隐患问题等作了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说,我区正值改革发展的攻坚期,企业转型升级,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必须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直视问题,用好闭环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明确责任、积极整改、顶格处罚;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要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挂牌督办案件处置工作;要形成合力,构建安全生产快速反应机制,上下联动,长效管理,真正做到常抓不懈、真抓实干,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