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富调研 “城市大脑”卫健系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8  18:34:55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当前,杭州市正加速以“城市大脑”统筹各行业、各领域的数字化建设应用,以此来推进城市数字化建设。富阳“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作为杭州“城市大脑”卫健系统(舒心就医)重要内容,是唯一一个全市推广的应用场景。4月17日下午,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一行来富调研我区“健康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区领导夏芬、孙洁陪同。


陈卫强前往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先后走访了智慧医疗自助服务区、门诊、住院部、药房等区域,与看病群众、坐诊医生、住院患者深入交流,全过程体验富阳“城市大脑”卫健系统运行流程,零距离感受这项工作在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繁”方面的成效。接着,陈卫强一行来到区卫生健康局,实地调研富阳区健康服务平台和云医中心的运作流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卫强听取了富阳“城市大脑”卫健系统(舒心就医)工作推进情况。


近年来,富阳紧紧围绕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部署,以智慧医疗建设为抓手,着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繁”问题,先后推出了“先看病后付费”“分时段预约诊疗”“医生电子名片”“多途径智能结算”等一系列基于全民健康数字化的改革创新举措,初步建立了一个信息共享、实时互联、高效便捷、数据安全的“区域健康服务平台”,形成“方便、高效、优质、信用、普惠”的舒心就医服务体系。“富阳区健康服务平台”通过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了群众、医院、政府之间的信任关系。近6年来,全区共有1500万余门诊人次和12万余住院人次享受了“先看病后付费”服务,门诊“先看病后付费”总体使用率达到80%以上。


陈卫强充分肯定了富阳“城市大脑”卫健系统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市委高度重视“城市大脑”卫健系统的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充分利用既有资源,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迭代更新,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医。作为“城市大脑”卫健系统(舒心就医)模式的发源地,富阳要加强经验总结,加大推广力度,为打造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民生版、“最多跑一次”健康版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