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富调研基层统战和乡贤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1  14:03:2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4月9日,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杨卫敏一行来富调研基层统战和乡贤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陪同。


当天上午,杨卫敏一行参观了胥口镇统战之家和乡贤馆建设情况。据了解,胥口镇于今年2月召开了首届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并注重挖掘“乡愁”元素,突出“乡贤、乡愁、乡情”设计理念,对统战之家和乡贤馆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全馆建设面积150平方米。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胥口镇、大源镇、常安镇结合各自特点,围绕乡贤工作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强化服务、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座谈会上,陈平汇报了富阳基层统战和新时代乡贤工作开展情况。自2017年以来,富阳围绕基层统战工作有组织、有机制、有载体、有品牌、有作用、有保障的“六个有”目标,实现基层统战工作的“六个化”(系统化、制度化、可视化、有形化、特色化、中心化)成效。去年以来,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大力推进新时代乡贤工作的全面开展,截至目前,全区24个乡镇(街道)实现乡贤联谊组织和乡贤工作阵地的全覆盖,通过建立工作机构、出台政策文件、强化工作指导、健全服务制度等举措,为基层开展乡贤工作起到了理清思路、提纲挈领的作用。乡贤助力乡风文明建设、项目招引、基层社会治理、反哺家乡创业上的典型事例多点开花,成效显著。参会人员还纷纷围绕如何完善乡贤服务机制,加强与乡贤的沟通交流及引导乡贤发挥作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的讨论。


杨卫敏充分肯定富阳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区统战资源丰富,网络机制健全,工作推进有制度、有举措、有目标,成效明显。特别是通过一年时间,全区乡贤工作推进力度大、办法思路多,基层乡贤组织实现全覆盖,乡贤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在乡贤联谊上打感情牌,在乡贤服务上做到全方位无漏洞,在乡贤作用发挥上有典型有经验,已基本实现乡贤工作的全面实施。他要求,基层统战工作要着力于乡贤工作,整合资源优势,在长效机制的建立、服务品牌的创新、重点人士的教育引领以及乡贤联谊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上做有益的探索和研究,打造基层统战和乡贤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当天下午,杨卫敏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海正药业,调研企业统战工作。他对海正药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四心、七式”统战工作法及企业统战规范化建设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通过加大统战工作力度,深化统战工作方法,有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