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永昌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9  12:55:1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3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在赴永昌镇调研时指出,经济不振兴则乡村不振兴。要紧紧扭住“地有人种、房有人住”这一乡村经济振兴的关键环节,坚定不移走好美丽乡村、美丽乡镇、美丽经济综合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区领导孙洁、孙晓明参加调研。


调研永昌林场海绵水田项目


朱党其一行实地调研了永昌林场海绵水田项目、唐昌村美丽经济旅游资源综合开发项目、杭州华迩泰乡村振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企业发展计划,并听取永昌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2019年,永昌镇将着重围绕“硬”字抓党的建设,围绕“特”字抓美丽经济,围绕“靓”字抓美丽乡村,围绕“暖”字抓民生事业,围绕“精”字抓社会治理,全力推进永昌大花园建设。


朱党其强调,振兴乡村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重要的任务,前提是解决“地有人种、房有人住”。实现地有人种,就是要做到种满、种好、种出效益。要善用政策实现“种满园、点漂亮”,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兑现各项政策,激发农民种满自留地的热情,运用市场化手段集中运营流转土地,在区域土地“种满园”基础上做好“点漂亮”的文章,打造“十里唐昌十里花,十里唐昌十里瓜”的田园美景,夯实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建设的基础。实现房有人住,就是要做到住满、住好、住出效益。要推动美丽二产发展。坚定不移走好永昌工业和制造业技改转型发展之路,农业加工品牌化发展之路。坚决淘汰以牺牲环境和居民健康为代价的“低小散乱”落后发展方式,深入开展工业生产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工作,全面梳理区域烟尘、废水、废气等污染物排放情况,制定工作计划,亮出减排举措;充分利用区域既有工业发展空间,开展全镇既有空置厂房摸底排查,让闲置空间资源充分发挥效益,为优质工业项目落地提供空间要素保障。要推动美丽经济发展,充分挖掘利用城镇和乡村空置房屋资源,发挥区域生态、交通、美食等资源优势,打造一批试点村庄,策划系列节庆活动,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打响永昌产业品牌,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发展。


朱党其要求,部门要针对永昌发展的具体情况,加大主动服务频率、专业指导力度、政策支持力度,确保任务落实一竿子抓到底。要充分发挥好“人”的作用,乡镇党委班子要齐心协力促发展,落实结对竞争机制,在比学赶超中提升乡村环境,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实现增收入、人和谐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和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区域发展呈现全新的面貌。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