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59:42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2月21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强调,要深入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一届六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突出“八大重点”,争创“三个一流”,发扬“施工队”精神,干好全年工作。区政府领导丁永刚、张霖、钟永明、孙洁、赵志军、王洪光、喻乃群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晓华列席会议。


吴玉凤充分肯定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18年是富阳历史上转型任务最为艰巨、发展成果最为丰硕的一年。政府工作紧紧围绕“一个遵循”“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和“一心为民”,打赢了“七大攻坚硬仗”,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累积了交通、空间、环境、氛围新优势。但从外部环境、区域竞争、自身情况来看,必须在增强信心的同时,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研判情势、强化担当,打造“一流施工队伍”,努力将高新产业打造成都市经济、将高品质城市建成都市形态,将高水平社会治理做出都市品质。


吴玉凤指出,要切实将精力聚焦到“三高”发展上来,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以产业链打造为突破口,抓好产业发展。重点做好造纸整体转型、项目招引落地、内部培育挖潜等工作,加快构建光通信、智能装备、数字影视等产业链条。二要以核心区建设为突破口,抓好城市品质。着重抓好秦望城市眼、杭州富春湾新城、地铁商业圈、亚运综合体等重点区域,抓住节点,逐步推进,加快构建城市轴线,展现城市形象。三要以重点交通线为突破口,抓好路网建设。坚持重大交通抓推进、城市路网破难点、农村路网重品质,加快形成完备的、城乡一体的都市交通体系。四要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抓好城市更新。借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功经验,以城区河道水系为轴线,整体推进旧城连片综合整治,确保整治一片、美化一片、提升一片。同时,要选好试点、完善政策、解决遗留,积极推进联建房集中整治,助推我区高品质城市建设。五要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抓好营商环境。实行办理事项梳理归集和迭代升级,努力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加强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成为常态,跑多次是例外”。六要以“美丽变效益”为突破口,抓好乡村振兴。将美丽环境进行到底,将特色品牌进行到底,将区域联动进行到底,真正把美丽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七要以安置房建设为突破口,抓好民生实事。坚持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确保兑现好民生承诺。八要以智慧化管理为突破口,抓好社会治理。打造城市“最强大脑”,实现管理智慧化、服务便利化、信用应用化,努力破解城市治理“顽疾”,实现服务“不打烊”。


吴玉凤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重点在争创“三个一流”上下功夫。一要多学、多看、多想,努力培养一流理念和眼界。二要坚持一流工作标准,率先垂范、运转高效,以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向零差错、零失误、零纰漏目标迈进。三要追求一流业绩成效,实现资金绩效高、考核排名高、群众满意度高。区政府及各组成部门的每个岗位、每位干部要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在全区“三高”发展中找准定位,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干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