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最美庭院”大比武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57:5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家庭和妇女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中的重要作用,2月21日上午,富阳召开“最美庭院”大比武活动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2019年度具体任务。副区长孙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富阳开展“最美庭院”大比武活动的第二年,也是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扣“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全力推进农村庭院从“扫干净、堆整齐”向“种满园、点漂亮、人和谐”转变,努力开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由点上开花向全面结果、点上漂亮向全域美丽迈进的新局面。2019年,全区妇女干部要深化比武内涵、创新比武模式,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创建实效。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常做常新,进一步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效。加强入户宣传,创新举措载体,进一步营造“美丽庭院”创建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满怀豪情地投入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去,为早日建成“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孙洁充分肯定了全区妇女干部在“美丽庭院”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她说,经过多年来不断深入和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已经成为妇联工作的一个特色和品牌。庭院越来越美丽,村庄越来越整洁,全区环境越来越美,这其中离不开妇联干部的辛苦付出和努力。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是契合“党政所急、妇联所能、妇女所需”的一项重要的、有深刻意义的工作,要久久为功地抓下去,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紧着一锤敲,确保创建成果持久美。


孙洁说,全区妇女干部在今后的“美丽庭院”创建中要把握好“三个转变”。点面结合,把握好从节点美向全域美的转变。内外兼修,把握好从形态美向气质美的转变。破立并举,把握好从环境美向发展美转变。她说,乡镇(街道)、村妇联是最基层的妇女组织,是妇联工作的中坚力量,广大妇女干部要主动肩负起服务妇女群众的根本任务,帮助和指导妇女群众美化家园、优化环境,引导她们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养,进而不断提高农村整体生活品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助力乡村颜值产值双提升。


会上,与会妇女干部们观看了“美丽庭院”专题片《幸福花开又一年》,东洲街道妇联、万市镇妇联、银湖街道唐家坞村妇联、洞桥镇石羊村妇联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