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吴玉凤调研我区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0  13:09:5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2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调研文旅工作时指出,要聚焦拥江发展主轴线,发扬施工队精神,有效盘活资源,实现精品提质,加快创建富春江国家级风景旅游区,打造文旅休闲产业高地。区领导钟永明、孙洁参加调研。


在分别听取了区文广旅体局和区文旅集团相关汇报后,吴玉凤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她说,文化旅游产业是拉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综合潜力产业。过去一年,区文旅集团、区文广旅体局先后组建成立,为全区“文旅一张图”打下了坚实基础;“百花大会”“江鲜大会”等文旅活动新品牌,带动富阳乡村游成为“打卡网红”;城市有机更新带动精品江景、夜景、街景、河景逐步绽放,为“百里富春山居图,五十里春江花月夜”城市游搭出框架;杭黄高铁顺利开通,为富阳导入了全国的客流,为全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蓬勃生机。


吴玉凤指出,要充分发扬施工队精神,全力打造文旅产业高地,打响富春山居图原创地、实景地、最美示范区品牌。要聚焦一“核”,加快建设,围绕富春江拥江发展主轴线,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推进精品建设,不断丰富文旅文创内涵。要盘活资源、精品提质,以“敝帚自珍”的精神深入挖掘好存量资源,以优质策划营销创意,打造文化旅游“爆品”。要把握重点,点亮板块,充分用好黄公望隐居地、龙门古镇、东梓关等优质资源,带动大龙门、大安顶、壶源溪流域、葛溪流域等板块与富春江主轴共同发展。


吴玉凤强调,要丰富配套,拓展业态,既要吸引“流量”,更要转化为“留量”。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做好文章,全面满足市民游客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要精心策划,强力推进,用足用好各类营销推介方式。要形成合力,强化统筹,加快文广旅体局职能融合、文旅集团资产融合“两个融合”,处理好战略和战术“两个关系”,实现内部资源和外部市场“两个联动”,把握好国企和市场“两个主体”,坚持国企主导,引领各类市场主体融合发展,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