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专题调研全区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50:5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专题调研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她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吴玉凤首先来到富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站内各功能区块设置、站点服务人员配备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按照中央“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五有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我区已完成35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实现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全区各站点累计采集录入退役军人信息25438名,悬挂光荣牌25081块,排查重病退役人员460余名,以优质服务筑牢“退役军人之家”服务阵地。


在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吴玉凤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她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今年1月挂牌成立以来,以开拓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机构到位快、政策落实准、改革创新实、基层延伸好、拥军氛围浓,为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奠定了良好基础,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吴玉凤强调,要充满感情,进一步强化仪式感、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营造浓厚的爱国崇军社会氛围,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让当兵光荣、军属光荣、退役光荣成为社会共识。要优质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做细做实,以“军人服务之家”为阵地,将“立功喜报有人送、光荣牌匾有人挂、重大节日有人看、遇到困难有人帮、先进事迹有人讲”的五有贴心服务件件落实。要精准把握,对中央、省市制定的优抚政策,要切实抓好落实,做到刚性政策与柔性服务有机结合。要创新形式,按照省市要求推进“直通车”安置新模式,探索服役表现和转业岗位挂钩的安置新机制,逐步形成退役军人互帮互助、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保持优良作风,做到离队不离心、退役不褪色。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