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万市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1  10:17:4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赴万市镇调研时强调,万市要发挥好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坚持全域景区化,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打造“味道山乡”最美示范区。区领导夏芬、陈平参加调研。


踏看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朱党其一行首先来到槎源坞村的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踏看基地建设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实践基地共设有三个课堂,分别是农耕课堂、农户课堂和手艺课堂。目前是采用三方协作的运营模式,即村集体提供课堂活动场地、农户提供学生用餐饮食。自实践基地成立以来,已累计接待上海、杭州、富阳等地学生共七百余人次,村级创收、农民增收初显成效。朱党其对基地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下一步要注重教育文创元素的培育,做好素质教育品牌包装,让新劳动教育运营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等方面形成一套体系,鼓励更多农民参与基地建设,帮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踏看弘道书院


随后,朱党其一行来到白马村的弘道书院,了解该项目二期建设有关情况。弘道书院二期项目地处弘道书院现址北面,直线距离200米左右,扩建项目主要目的是将书院打造成优秀文化的转播基地和法治中国教育基地,未来计划设立汉学院,向世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朱党其说,万市要以更大的格局,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促进乡村旅游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文化产业亮点,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踏看银杏节筹备工作


最后,朱党其一行来到杨家村的银杏节举办现场,踏看银杏节筹备工作。据了解,今年已是第十一届银杏节,活动以味道山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介好杭州地区最大的古银杏生长区,着重讲好味道山乡大会成果展现的万市故事。朱党其说,要着力推介好看、好吃、好住、好玩、好购、好客的万市山乡特色,进一步提升农民在推进美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发展理念,全面打造最具田园诗意的“味道山乡”最美示范区,使之成为乡村振兴领域的又一个新样板。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