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走进后周社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41:2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走进后周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走访调研活动。


陆洪勤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后周社区背街小巷整治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整治效果。当他了解到目前整治已进入尾声,即将进行最后的道路平整,但施工单位反映混凝土搅拌车进出不便,影响工程进度时,他要求,大型工程车出入社区,首先要保障老百姓的安全,在不影响当地居民出入的情况下,再对工程车辆进行统一的安排。


后周社区今年3月正式从原后周社区中划出单独设立,面积0.24平方公里,居住人口8000余人。辖区内多出租房,外来人口及流动人口多,尤其是随着“美团”和“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兴起,社区内外卖员、小餐饮店数量增多,给社区管理带来不小难度。今年4月,该社区启动背街小巷整治,拆违建、打通断头路、垃圾清理、道路硬化、建公建设施,目前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尾声,社区的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在随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后周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的座谈会上,陆洪勤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后周社区治理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记录下社区遇到的问题,以便更好地帮助协调解决。他表示,后周社区在行政区划调整后做了不少工作,如新建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后周居民议事厅”解决百姓关心的身边事等,尤其是背街小巷整治这一项硬任务,进展良好,让老百姓受益的同时,也为基层治理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陆洪勤指出,要进一步重视社区管理。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与百姓直接关联,是最复杂最难做的一项工作。要不断强化把“最后一公里”搞好,真正使社区成为居民生活的温馨之家、城市文明的示范窗口、社会治理的坚强堡垒。


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的工作举措。社区管理要软硬兼修。总体来看,目前大部分社区的基础设施、公建配套都还不到位,要查漏补缺,结合背街小巷整治把道路、地下管线、公建等硬件设施配齐到位。软件方面,要加大外来人口的管理、十小行业整治和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同时也要注重创新载体,如对智慧城市建设、“后周居民议事厅”、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


要进一步加强“大党建”工作。要坚定以党组织为核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来引领其他方面工作的建设,形成“大党建”、大合力,以此构建安定、和谐、有序,人人乐居乐业的基层社区。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