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科联获“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39:2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近日,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主席团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富阳区社科联荣获“2019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据悉,浙江省共有8个单位上榜。


富阳区社科联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在省市社科联的具体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理事单位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区社科联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在理论宣传、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仅去年一年,就参与社区治理等课题10余项。去年命名首批区级社科普及基地9家,新增1家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富春山馆)、3家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富春山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胡震纪念馆)。开展“亲近传统文化,感知节气之美”二十四节气活动,通过举办系列社科普及活动,传承传统民俗礼仪。


从今年7月15日起,区社科联与本报联合开设“富春好故事”人文社科微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文化人士、社会贤达、基层工作者等担当主讲人,讲述人文社科知识。微讲堂视频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视频还选入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接下来,区社科联将继续开展好基层社科理论宣讲,利用区社科普及讲师团资源,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推动优秀社科普及作品创作,鼓励支持广大社科工作者多出精品力作,讲好富阳故事。创新社团管理,进一步凝聚各界社科力量,不断完善全区社科工作长效管理制度。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