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4  08:52:55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0月12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盘点上阶段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改革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党其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在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的过程中营造更优质的改革环境,向改革要效益、向改革要发展,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吴玉凤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朱党其对全区深化改革工作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说,一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对深化改革工作总体认识到位,工作推进有力度,重大改革工作有创新引领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用工作实效和群众口碑检验改革发展成果。


朱党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改革永无止境,要坚持在不断深化对改革认识的过程中形成更好的发展氛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改革,在多问、多听、多干中不断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坚持向改革要发展环境、向改革要发展效益,践行好为群众谋福利、为区域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


区委书记朱党其主持


朱党其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紧盯“全市前列,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在深化改革工作中奋力争先。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始终牢记改革的落脚点是为人民谋福利,是为了助企业谋发展,是为了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瞄准目标,坚定信心,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全面摸排问题、严肃整改落实,找准“软肋”对症下药,不断强化推动改革的动力。


朱党其要求,要把优化企业服务作为改革重点。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和发展问题,提升项目落地的效率和效益,主动服务、紧跟步伐,突出重点,推陈出新,实现更广泛、更纵深、全领域发展。要在改革创新中打造富阳特色。加快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的体制机制建设,解放思想、主动服务、攻坚克难,紧抓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加强服务企业创新力度,组建企业服务和问题破解的专职队伍,形成高效的问题破解机制,形成具有富阳特色的企业服务品牌。要注重改革实际成效,坚持把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社会满意度作为深化改革的检验标准,突出解决干部服务能力问题,严肃查处“倒干者”,把干事创业的正气树起来。


朱党其要求,要加大数字化转型。主动积极融入杭州打造数字第一城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做好与市级部门对接,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凝聚合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充分运用数字系统,切实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强化协调破解部门防火墙。集中排查、通报、梳理、处置存在问题,有效破解机关部门相互交叉,互设防火墙等顽疾,打造高效一致的协调服务体系。要总结经验深化改革。既要总结好“人生一件事”等好的改革实践经验,也要及时总结改革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探索规律、不断创新,实现区域软实力提升,全面优化富阳营商环境,为高质量转型注入活力。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改革办第一副主任张霖传达全市改革攻坚比学赶超会议精神。区跑改办、数据资源局、发改局、编委办、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投资项目“一件事”改革、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革,企业“一件事”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