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乘火车被禁乘180天

日期:2019-01-08 19:34:04    来源:中国信用

春运临近,有个别旅客因身份证过期或丢失,为图省事,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进站乘车。旅客刘某因在天津南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进站乘车,被工作人员查获。目前,刘某因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被天津铁路警方处以1000元罚款,并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在接下来的180天内限乘火车。

  2018年12月21日11时30分许,天津南站派出所值班室接车站值班员于绪轩报警称,在天津南站西进站车票验证窗口,一男性旅客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进站,请求民警处置。此时,刘某发现自己冒用他人身份证的事情败露,趁着工作人员不备,刘某转身离开,想通过另外一个进站通道,东进站口进站乘车,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前往东进站口堵截刘某。在东进站口安检查危处民警将正在接受安检的刘某当场查获,随即民警将刘某带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检查。据刘某交待,自己的身份证到期,正在补办当中,之前他在马路上捡到一张别人的身份证,为图省事,刘某心存侥幸便用捡拾别人的身份证购买了一张车票进站乘车,不承想心存侥幸为图省事的刘某最终为自己惹来了麻烦。刘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被天津铁路警方处以1000元罚款,同时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黑名单”,在接下来的180天内限乘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