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参加法院听证会 “老赖”“自投罗网”

日期:2019-01-21 17:05:15    来源:六安新闻网

 1月7日上午,去市法院参加一场听证会的李某怎么也没有想到,霍邱县法院执行干警正在市法院会议室门口等着他“自投罗网”。

  原告苏某与被告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李某应偿还苏某借款80万元及利息。调解生效后,李某未及时偿还借款,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并未查询到李某名下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李某也从不露面,并一直在电话里声称没有能力偿还欠款,法官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也找不到李某本人。

  1月7日,申请人苏某向霍邱县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李某以案外人的身份正在市法院参加听证会,执行法官得知消息后,立即请求市法院执行局协助执行。市法院执行局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下,确认了李某的身份,并安排4名法警在会议室门口把守。霍邱县法院执行干警迅速驱车前往。听证会结束后,被执行人李某走出会场,霍邱县法院执行干警走上前去向其亮明身份,将其带上警车送往霍邱县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