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龙门古镇复兴(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 2018-09-07 10:16:47    浏览次数:    来源: 富阳日报

2013年以来,龙门镇坚持围绕“复兴千年古镇,提升龙门活力”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古镇复兴项目建设。五年来,古镇的环境品质、游览体验、业态档次得到了显著提升,乡村旅游带来的惠民红利持续释放。

  昨日下午,龙门古镇复兴(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领导小组会议在龙门镇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区领导徐林亮、胡志明、裘富水、孙柏平、邵良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龙门镇民宿村、龙门禅寺项目、古镇收购修缮项目以及新业态培育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龙门镇负责人表示,五年来古镇复兴项目的实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古镇风貌得到有效保护,景区环境显著提升,精心培育了旅游业态,景区品牌效应有所显现,全域景区稳步推进。但当前江南众多古镇景区白热化的竞争态势,也给古镇下一步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下一阶段,龙门镇将通过办好特色节庆活动、破题夜游项目、提升业态档次、做优景区品质、打造全域景区等工作,着力破解景区游客少、停留短、消费低等问题。

  会上,龙门镇还提交了当前古镇发展的相关重要事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五年来古镇复兴成果、接下来的发展思路、面临的困境、旅游业态发展等方面会诊把脉,议问题、出点子、谋思路。

  区委副书记徐林亮表示,五年来龙门古镇复兴,方向正确,工作有力,成果明显,值得肯定。当前富阳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杭黄高铁、绕城西复线、杭温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建成在即;文旅集团的成立,将对富阳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更加集成化、专业化、市场化;同时,杭州进入“亚运时间”,也将为周边景区导入可观流量,这些都是龙门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龙门镇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抓住机遇,谋大项目、建大景区,推动新一轮的古镇复兴大计,当前尤其要做好保护环境,挖掘文化和建设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等重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