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农网改造 “点亮”古村夜色
发布时间: 2018-09-30  16:21:30    作者:    来源: 区供电局    点击率:

   929日,随着夜幕降临,因为“江鲜节”而热闹了一天的杭州市富阳区的“网红村”东梓关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情:村子中央长塘两岸屋檐、走廊全被弄红灯晕染,古村宛如夜里的一颗明珠,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东梓关位于富阳场口镇西部富春江畔,风光秀丽,民风淳朴,是省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杭州地区首批“杭派民居”示范村,也是富阳区近年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和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的一大亮点。近年来,富阳供电公司借助农网改造的春风,先后投入近百万元,多次对该村进行了线路的绝缘化和落地改造,同时在回迁房区块设置了两台800千伏安的变压器,保障居民的生活和公共用电。
  
长塘和杭派民居回迁房区域是东梓关农网改造工程的重点,也是该村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今年下半年,富阳区政府提出要在东梓关村举办富阳首个“江鲜节”,同一时间,村里的亮灯工程也被提上了议程。为了保障整个方案的顺利,今年9月份,东梓关村村书记许时新找到了富阳供电公司场口供电所的所长王海锋,希望可以得到供电部门的支持。
  
对于许书记来说,王海锋已经是“老熟人”了,因为这些年对于东梓关的变化,王海锋和他的同事们不光是见证者,也是亲历人。“这些年村里的每次改造都离不开供电部门的支持,每次只要我们一个电话,他们总是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真得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这次也不例外。”许时新介绍,因为设计方案的调整,整个亮灯工程的具体分布位置直到9月底才正式落定,926日,许时新正式将亮灯工程的用电申请提交到了供电公司,此时距离江鲜节和亮灯工程的开幕仪式只剩不到4天的时间,一边是江鲜节保电,一边是亮灯工程的接线装表,王海峰和同事们肩头的任务一下子重了起来。
  
为了保障两个工程能及时和顺利完成,王海峰和同事们一边进行材料申报,一边安排人手,制定保电方案。927日,一上班,富阳供电公司的保电人员和安装人员就分批来到了东梓关进行布线、装表,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终于在“江鲜节”的前一天,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
  
许时新说:“长塘亮灯工程的完成将为东梓关村增条一道独特的风景,可以和村里的观光、民宿一起结合起来,提升东梓关‘网红村’的可观赏性和夜间的人气,为东梓关的乡村振兴添助力,所以这次供电公司又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