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风采】富阳农工党员恩施救护车祸伤员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20:49    作者:    来源: 区委统战部    点击率:


  8月22日下午3时许,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起了大雨。S233恩鹤公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银色工具车受损变形,车上两名伤员被困驾驶舱内需紧急救援。

 正在恩施参加疗休养的农工党员邵锦晖刚好路经车祸发生地,他和同事们立即上前查看伤员。工具车车头已经凹陷毁损,两名伤者头颈胸腹部受伤,驾驶员双腿被夹无法动弹,邵锦晖快速对两名伤者进行伤情评估并拨打了120和119救援电话,随即大家马上对伤员进行了急救处理,固定、制动、保暖,并不时安抚伤者情绪。当地交警、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将伤员从工具车转运至救护车,并向120急救医生交接了病情。


  邵锦晖是外科副主任医师,他说“创伤事故尤其是交通事故,往往造成多发伤,涉及人体多系统、多脏器和多部位,伤残率和病死率很高。伤后1小时之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保证急救‘黄金时间’,是提高救治效果的关键”。他建议要加强公民自救互救能力建设,大力普及医疗急救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在公安、交通、旅游、教育等行业部门,进一步提升公民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区政府十分重视急救体系建设,成立区域创伤中心,基本实现了院前急救、院内急救和专科救治的一体化救治体系,从而短缩抢救时间、提高救治效果,将最大限度降低伤残率和病死率。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