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千名骑友“骑聚”第二届环富阳骑游大会
时间: 2018-09-17 14:14:49    浏览次数:    来源: 富阳日报

9月16日,2018环浙自行车嘉年华暨第二届环富阳骑游大会如期举行,千名骑友怀揣对富春山水的向往“骑聚”富阳,用独特的方式来丈量富春山居的美。

       当天上午8时,来自浙江省内和上海、江苏以及台湾等地区的800多名骑手和130多名“萌娃”从东吴文化公园发车。这其中的20多名来自台湾的骑友,他们千里迢迢来到富阳,希望和大陆骑友一起感受浙江别样美景。本届环富阳骑游大会设置了全程组和半程组2个组别,全程组路线从东吴文化公园开始经过银湖、春建、永昌、新登、洞桥、胥口、渌渚、新桐、场口、龙门等乡镇(街道)共160公里路程,半程组从东吴文化公园出发经过鹿山、渌渚后汇入全程组线路共71公里。无论是全程还是半程,骑友们对富春山水都是赞不绝口,“踏入富春江的第一步开始,每一处景色都变为现实。”报名参加的骑友们原来对富阳美景都有所了解,此次能亲身体验都很兴奋。他们经桐洲岛到东梓关,桐洲岛是富春江上最古老的江渚之一,而东梓关更是富阳的网红打卡点,“我们读过郁达夫的小说《东梓关》,能以骑行的方式感受这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体会更深刻了。”看了古民居再去这个现实中的“网红民居”回迁房,又是另一番体验。骑手们说,除了这两个富春江边的乡镇,其实途经的每一个乡镇都各有特色,给他们留下了美好印象,“感觉自己成了行走的《富春山居图》中人”。

      行程中,轮渡让整场活动都慢了下来,所有选手乘轮渡近距离感受富春江,同时水中有皮划艇护航,空中有动力滑翔伞表演,让骑友们动静结合感受一座城市的魅力。另外,主办方为了让大家真正地慢下来,还特地设置了“蜗牛衫”,全程组、半程组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最后一个人获得这件特殊的荣誉衫。

      与此同时,主会场的萌娃们也在自己的赛场上“征战沙场”,还有中国首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分站赛也在现场等待着骑行归来的选手。据悉,智能体育大赛以男子组和女子组设置线上赛和线下分站赛,线下分站赛前三名将直接晋级总决赛,争夺最终的万元奖金。

      此次活动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旅游体育局、区台办承办,活动主题是“骑游富春山居,共叙两岸情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