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在富举行
时间: 2018-09-14 14:22:16    浏览次数:    来源: 富阳日报

昨日,作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在富阳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80余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及企业负责人云集富阳,纵论金融开放合作和产业升级转型,为海峡两岸金融产业合作建言献策。浙江省台办副主任方颖,省金融办党组成员潘广恩,台湾金融学术联盟名誉理事长邱正雄,富阳区领导吴玉凤、丁永刚、陈平参加活动。

作为省级特色小镇,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已经成为富阳“产融结合”的特色抓手和金融对接产业的多维平台。2018年,小镇新增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195家,累计已注册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888家,管理规模4825亿元,吸引了包括华融资产、金研资本、工银国际等行业翘楚进驻。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致辞中说,富阳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城市,“一条江”“一幅画”“一张纸”“一批人”等“四个一”形象地概括和展现了富阳的生态资源、历史人文和产业基础。紧紧围绕“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富阳抓住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正在大力推进“三铁三高三快速”建设,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产业业态、城市形态和环境生态的全面转型。

吴玉凤表示,富阳与台湾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作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每年不断的互访和基层交流,让“两岸一家亲”成为一种常态,也再次证明了两岸血脉相连是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的。富阳真切期盼此次峰会能进一步深化两地在文化、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邱正雄在致辞中表示,自2012年实地观赏富春山居美景以来,这几年浙江民营经济作用越来越大,创造了多个经济之“最”,是了不起的成就。本次来富访问的嘉宾团都非常乐于更加了解富阳在产业、科技以及金融发展等方面的进步情况,相信未来两地应有极大的合作潜力与空间。

峰会主论坛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台湾东吴大学及世新大学讲座教授薛琦分别围绕“转型中的增长”和“两岸金融发展与美、中贸易战”作主旨演讲。两场分论坛则分别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开放与合作”和“大数据与AI 时代的产业升级与融资创新”展开。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金牛津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北金融研究发展基金会常务董事张秀莲,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理学院院长褚君浩,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作主旨演讲。两岸专家学者还开展了圆桌讨论。

本次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金融办主办,富阳区人民政府、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台湾淡江大学两岸金融研究中心承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