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塑造良好作风,提供优质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时间: 2018-09-10 16:40:30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包雨辰

“面对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我们要知耻后勇,要奋勇向前,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举措坚决打好翻身仗!”这一铿锵有力的话音刚落,会场内顿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9月6日晚,富阳区人力社保局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包括全体窗口人员在内共200余位干部职工“挑灯夜会”,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直面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在推进“跑改”工作纵深发展的同时推动全局思想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全面吹响深化“跑改”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冲锋号。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杨晓来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小军就深化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具体布置。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就业管理服务处、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3个窗口业务主要承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中层干部、年轻干部、窗口人员代表相继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中苏在对近段时间以来人社工作服务意识理念、服务流程、服务效能三个方面有所提升予以肯定的同时,重点分析了现阶段人社局“跑改”工作实现率和满意率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工作中产生的问题集中折射出干部职工对“跑改”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对“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不够彻底、对练好业务经办“基本功”不够重视、对工作纪律约束不够严格等深层次原因,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反思。

丁中苏强调,全局上下每一名干部职工要痛定思痛,更要充满信心,破难攻坚,横下一条心,打好翻身仗,举全局之力坚决推进我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破浪前行、走在前列,为我区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贡献重要力量。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意识到跑改工作的重要性,从骨子里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讲政治的自觉、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敬业奉献的情怀,多一点奉献精神。二是工作目标再明确。接下来要稳扎稳打,迎头赶上,使全局跑改事项实现率和满意率实现质的提高,要加快实现“八统一”,力争在9月底前实现109个子项实现100%的统一;加快推进“四个办”,确保个人事项80%以上“一证通办”、80%以上全程“网上办”、70%以上“移动办”、65%社保就业事项“就近办”,同时创新深化企业退休审批联办、高技能人才来富落户“一窗办理”等特色便民服务改革。三是推进力度再加大。加强窗口力量配置,要统一安排新进年轻干部到窗口锻炼半年以上,进一步在窗口充实干部业务骨干;要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跑、中层干部下沉跑、年轻干部锻炼跑、机关党员志愿跑、工青妇组织合力跑、纪检监察监督跑”“六个跑”机制,加强每月业务和服务礼仪培训,开展业务政策、服务技能、作风纪律等比武活动,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要加大作风建设力度,通过作风效能暗访、大厅专设举报投诉窗口等加强监督,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座谈等加强对干部职工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严管与厚爱并重。

增强执行能力,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优良作风,人社铁军必将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举措,打好这场“跑改”翻身仗。全体人社干部职工,在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