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3  12:34:05    作者:    来源: 区政协办    点击率:

昨日,区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召开。围绕“以美丽经济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专题协商,并就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半年度协商。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方仁臻主持,区政协领导陆洪勤、邵良、蒋建民、孙晓明、胡狄华,秘书长申屠裕仁以及全体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到会通报相关情况。区委常委裘富水参加专题协商活动。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丽城镇、发展美丽经济”为主要内容的“三美”新农村建设,围绕“乡土气息、田园风格、区域特色、富阳品牌”要求,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环境基础,通过构建体制、创新举措、试点推进等方面,着力推进美丽经济建设,打响了富阳美丽经济发展品牌,初步形成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

五月份以来,区政协多次组织委员进行广泛深入的实地视察、调研,同时赴宁波、绍兴等地学习考察美丽经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会上,委员们建议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打造区域精品品牌以及丰富乡村旅游内容等举措,使美丽乡村、美丽城镇更快、更好地转化为美丽经济。

区委常委裘富水感谢区政协为助推全区美丽经济建设所做的努力,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描绘好一幅蓝图,继续以“三改一拆”,环境卫生保卫战,“四边三化”,特色村、精品村的创建等工作为抓手,深化美丽乡村的内涵。要培育好一批产业,使“美丽”变成“富丽”,使“颜值”变成“产值”。要打造好一支队伍,通过建立一支敢想敢干,敢于破旧立新,有思想有情怀的铁军,引导带动富阳“美丽经济”高质量全面发展。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充分肯定了我区美丽经济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说,当前,富阳的“三美”建设如火如荼,特别是美丽经济建设风生水起、亮点纷呈。下一步,要坚持融合发展。坚持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的融合发展以及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要破解发展难题。在土地流转、设施用地、资金、人才、农副产品营销以及持续的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寻求破题。要创新发展模式。以“农创客小镇+产业基金+龙头企业+电商物流”的美丽经济创新业态为发展方向,突出生态、科技和品牌三个重点,进一步构建美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大扶持力度。在水电路通信基础配套、研发平台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美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通报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重点通报了《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有效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合理调整社区规模,理顺社区治理体系》2件大会建议案以及《关于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等13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截至6月底,全部166件提案除大会建议案外,均已在网上办理系统中答复。

会议协商了区政府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区发改局上半年全区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区财政局上半年财政执行情况报告、区环保局环保工作报告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名称建议与人大政情通报会的说法相统一)。区政协常委们围绕上述报告,就产业转型升级、江南新城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科技创新研发、生态环境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部门给予了积极回应。

张霖感谢区政协协商议政工作,并作表态发言。他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定“三看四态促转型”不动摇,按照“两强三提高”的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深化重点改革,团结各方力量,办好民生实事,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陆洪勤对今年以来区政协常委班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积极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深入回顾15年来“八八战略”在浙江和杭州的实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要履职尽责,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中彰显富阳政协形象。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带头履职尽责,助推中心大局。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精心组织协商议程,持续推动民主监督,抓好团结联谊工作。要带头维护形象,做好示范表率。始终做到在政治上不糊涂,在履职上不松懈,在工作上不落后,在形象上不受损,始终为政协添光彩、为社会做贡献,努力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议评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试行办法》和《区政协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