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精准发力补短板 全力以赴保平安
时间: 2018-08-02 10:49:41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朱迪 颜艺华

7月24日上午,区人力社保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本年度人社领域平安创建有关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仲裁院等主要责任科室负责人参会。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小军详细传达了7月23日召开的全区“平安富阳”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有关精神,认真解读本年度区级机关平安创建考核办法,通报了当前我局考核失分情况,深入剖析导致失分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举措。

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中苏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虽然我局对平安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对“无欠薪”创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抓得细,抓得实,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在工作的统筹推进上仍然存在明显短板,尤其是在平安“三率”的宣传测评工作上没有传导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导致出现失分。接下来,全局上下要面对现实,痛定思痛,认真查找平安创建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一一落实整改,为我区“平安富阳”建设和争创省平安区“十四连冠”贡献人社力量。具体时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绷紧平安之弦。充分发挥区人力社保局“平安富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局班子成员分管抓、科室(单位)具体抓的齐抓共管格局。定于8月初马上召开全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议,抓好部署动员和业务培训,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平安工作对“平安富阳”创建、全局工作考核、干部职工个人绩效奖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7月25日晚上,全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丁中苏局长在会上再次向科室(单位)负责人强调了平安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亲自就平安“三率”测评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今后每月定期召开平安创建分析研判会议,各科室(单位)分别就自身平安职责汇报交流,做好信息报送、问题会商、事件处置等工作,并加强与上级人社部门、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力度,形成良性工作督导推进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补齐问题短板。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当前主要失分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一方面要继续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消防、信访维稳、上级平安暗访、人员管理、信息材料上报、舆情管控、平安巡防、“四个平台”建设、扫黑除恶等各项重要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合力推进。同时要落实相关会议参会签到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维稳安保等有关信息报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日常工作零差错,避免无谓失分情况的再次发生。另一方面要加大平安“三率”宣传和培训力度。尽快尽早向每一名局系统编内编外工作人员发放《平安“三率”调查问卷》,以科室为单位督促他们认真学习有关内容,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亲自做好问卷调查,切实提升“三率”测评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目前这项工作已经部署到位。制作平安“三率”小卡片,人手一张放在办公位置,同时在电子显示屏、大门出入口、办事大厅等显眼位置长期悬挂、张贴或显示平安“三率”内容,确保触手可及、耳熟能详。自行安排第三方机构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不定期多频次电话调查,通过内部测评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平安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局上下的安全感、满意率、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100%,确保下半年测评工作不失分。

三是强化工作创新,高质量完成“无欠薪”过程性考核工作。今年,“无欠薪”工作是平安考核过程考核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牵头部门,人社局要积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进一步完善“无欠薪”过程性考核赋分办法,进一步加强与公安、住建、水利水电、供电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联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欠薪工作形势,严格按照“富阳无欠薪”创建行动方案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同时积极加强与上级人社部门的沟通对接,对考核排名情况做到早了解、早对接、早行动,力争在现有基础上保位争先、争创一流

四是强化责任传导,完善追责机制。及时制定人社局平安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平安创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每一个科室(单位)的职责分工,一一落实到人,进一步压实责任,实现全员参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制定奖惩规则,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年底平安专项奖分配上,对有贡献人员实行权重倾斜,对导致扣分的责任人员予以扣发奖金等形式的惩戒手段。将平安创建工作纳入局“满意科室”、“服务标兵”的评选要素,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创先争优、争抓实干的劲头,推动全局平安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