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所灵桥服务站践行居民业务“一证通办”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47:26    作者:    来源: 区供电局    点击率:

  8月14日,在灵桥上班的张先生来到灵桥营业厅打算咨询办理开通峰谷电价业务,窗口人员方雪儿核对信息后,发现张先生在富春江南的房产户名仍然是开发商的名字,要开通峰谷电价需先办理过户。张先生面露难色,翻了翻包和口袋只掏出一张居民身份证,急忙问道:“我只带了身份证,现在还能办吗?”方雪儿接过张先生递来的身份证件,微笑安抚客户的紧张情绪:“别着急,现在办理低压居民过户已经在全省实现‘一证通办’了,有身份证就可为您办理。”
  原来,从今年8月开始,客户凭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低压居民新装、增容、过户、更名、峰谷、表计申校、低保户、销户、一户多人口9项业务,无需再提供已经实现政府部门共享的其他证明材料。工作人员只需核实用户信息,读取客户身份证,通过杭州市公共数据共享综合查询平台调用数据,即可获得办理业务所需的相关信息,解除了客户怕跑腿的忧虑,张先生凭一张本人身份证便可在供电营业厅实现一次性办理过户和峰谷两项业务。据悉,为积极响应《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意见》精神,全面适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早在7月底江南所灵桥服务站就组织窗口人员对省公司下发的最新居民个人用电业务办理工作要求《关于全面开展居民业务“一证通办”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学习宣贯。
  电力个人业务“一证通办”功能的成功应用,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腿,客户少跑腿”,灵桥营业厅将继续践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