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假日爱心学校”将有5000名学生免费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7-06  08:19:55    作者:    来源: 区关工委    点击率:












7月5日,富阳区“假日爱心学校”启动仪式暨珍琦·场口“假日爱心学校”开学典礼在浙江珍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举行。

杭州市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成员、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郑柯荆,市关工委办公室朱丽雁,富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晓,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孙晓文,区教育局、团委、妇联、文明办、富阳日报社、红十字会、场口镇、滴水公益等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专职副主任,珍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关工委负责人,“五老”志愿者,“假日爱心学校”学生等18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富阳“假日爱心学校”作为富阳爱心公益品牌,创办9年来,已逐步形成了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多方协作、活动丰富、模式创新、全社会参与的爱心活动,并在全省进行交流推广。去年,全区“假日爱心学校”以学校、村(社区)为主体,村校、校企结合,“五老”参与、多方协作,探索创新、因地制宜的原则,始终坚持公益性质,不向学生收取费用,每个乡镇(街道)都开办了爱心学校,共创办“假日爱心学校”121所,有158个班级,招收学生4469人,其中民工子女2007人。办学时间从7月1日至8月31日,平均课时为22天。

今年暑假,全区24个乡镇(街道)“假日爱心学校”将扩面提升。富阳民工子女学校、社区,大部分行政村,有条件的小学、部分企业都将创办,预计数量将达175个班。学生以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子女、低保家庭子女、双职工子女为主,预计有5000名左右孩子免费入学。今年富阳“假日爱心学校”将开展第四届假日好声音比赛、主题征文、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竞赛、最美“假日爱心学校”志愿者评选、成立“大学生暑期实践团”、开办爱心游泳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打造快乐的暑期生活。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浙江珍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陈列馆,青年职工活动场所等。

 

支持开办“假日爱心学校”

这家企业缘何捐赠40万元

 

在富阳“假日爱心学校”启动仪式上,浙江珍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的义举再一次感动了大家。公司又捐赠5万元,支持全区“假日爱心学校”的开办。珍琦公司连续8年捐款,现累计已达40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8年前,“假日爱心学校”刚开始创办,还没有成熟的模式,也缺乏经费。富阳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孙晓文回忆说,得知珍琦公司是家爱心企业,在与他们沟通后,公司负责人立即表态希望成为“假日爱心学校”发起单位,并承诺每年支持5万元办学费用。

这些年,珍琦公司每年冠名创办“假日爱心学校”15所,每年开展珍琦杯假日好声音比赛、主题征文、乒乓球比赛、知识竞赛、开办爱心游泳班等活动,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也让学生度过了安全快乐的暑假。

提起捐资助学,浙江珍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飞英说,作为企业不仅仅是提供产品,更是爱心与责任。珍琦公司1999年创办于大源镇,2013年又在场口镇建新厂区。近年来,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现有员工300余名,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每年,企业拿出一些资金支持开办“假日爱心学校”,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子女,能安全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

据不完全统计,珍琦公司至今对公益事业捐赠已达600余万元。如2018年1月,牵头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护理用品。2016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万元及价值50万成人失禁护理产品,支持“爱心一片”助残护理包项目。2014年起连续5年赞助北京玉婷轮椅模特队,支持“轮椅”上的梦想。今年六一节前夕,珍琦公司出资在场口镇中学设立“珍琦助学奖学基金”,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以及表彰鼓励优秀学生。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