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召开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7-24  16:35:4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7月23日,富阳召开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朱党其强调,要紧盯打好社会治理攻坚硬仗这一目标,扎实推进社区规模调整工作,快速有力高效地推动城市党建工作,以城市党建促进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社区服务、人民和谐,不断提升富阳城市化水平和城市人民的生活品质。区领导徐林亮、仰中旻、夏芬、张霖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富阳区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要主动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架构的变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要求,不断加大对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力度。为了适应富阳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富阳对现有社区规模进行调整。经过本次调整后,全区社区将由目前的28个调整为50个。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宣读区政府关于同意全区社区规模调整和设置的批复文件。区领导为22个新增社区授牌。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富春街道、银湖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为新增社区授牌


朱党其充分肯定富阳城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得益于各方努力,当前富阳城市基层党建运行体系初步建立、城市基层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比较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向城市基层延伸推进、坚持城市基层党建与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初步形成,为加快推进富阳全方位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但对标社会治理向现代都市化迈进发展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的标准、对标城市居民的需求,富阳的城市硬件、社会治理,特别是城市党建、社区服务等工作还有较大的距离。


区委书记朱党其


朱党其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狠抓责任落实。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富阳撤市设区3年多来,新的经济和社会组织大量涌现、新的组织形态不断催生、互联网加速传导渗透,加上城市治理的短板、城市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暴露出当前城市基层党建不够强、队伍不够强、工作合力不够强、战斗力不够强等“软肋”,富阳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形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以强大的基层党建带动社区服务水平、城市治理能力、居民幸福指数大提升。


朱党其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实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高水平、带动强”。全覆盖,就是要做到党的组织建设全覆盖、党员活动全覆盖、党员作用发挥全覆盖。高水平,就是坚持队伍建设高水平、工作目标高要求,不断提高社区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服务能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带动强,就是要坚持党建引领,重服务、勤跑腿,真正做到“服务、有为、和谐”,不断带动辖区社会治理的水平提高、和谐指数提升、文明程度提升。


朱党其要求,要明确责任落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加快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督查机制,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激发社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的自豪感、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社区干部,加大优秀社工的招引,出台激励措施,进一步增强社区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持续提升富阳城市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早日把富阳建设成为杭州大都市的重要一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