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诚信建设在浙江:推广“信易+”应用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

日期:2018-07-23 14:56:35    来源:浙江卫视

     日前,杭州、温州、义乌、建德四地获批成为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地区,各地将推出系列举措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

    近日,义乌市民叶志斌来到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线上申请“文明快贷”,拿到了30万元贷款额度。“文明快贷”是银行与义乌市共同推出的纯信用自助贷款产品,只要申请人在义乌信息共享平台上的信用分超过100分,就能按照信用高低获得贷款额度。

    义乌市民叶志斌:“这也要求我们要重视信用分的积累,一定不去做让信用分降低的事情,也要想办法让信用分涨上去。”

    “文明快贷”推出一周,就发放贷款3000多万。不仅如此,义乌还在项目审批中,对守信企业和个人推广“你承诺,我先批,事后审,失信惩”的做法。

    来自省发改委的信息显示,目前杭州、温州、义乌、建德四地获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地区。今后,这些试点地区将积极推进“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等做法,建立起完善守信激励机制。此外,浙江还将借助试点城市探索更多“信易+”应用,并将在全省推广。

    省信用中心主任王宁江:“‘信易+’领域的选择,非常贴近百姓的生活,贴近企业的经济交往,把‘信易+’系列作为重要的载体和平台,在全社会建立守信激励这么一个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