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召开2018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7-23  12:33:4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7月21日,富阳召开2018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区委书记朱党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力聚焦转型发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早日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主持。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永刚作招商引资工作报告。


近年来,富阳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强化“以民引外、以企引企”等举措,大力推进“平台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全力构建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今年以来,富阳共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260.86亿元;其他正在洽谈项目累计达164个。招商引资大会上,共有1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152亿元。


招商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后,朱党其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企业家对富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随着富阳融入都市的脚步大大加快,特别是以“三高三铁三快速”为重点的融杭交通加快建设,富阳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等进一步凸显,一支保障转型发展的富阳铁军队伍已经成型,人民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全区上下对富阳未来发展保持了强大信心,转型发展实现了良好开端。同时,朱党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富阳仍然存在部分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本领“三个跟不上”转型、少数企业家依然存在“小富即安”思想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力聚焦转型发展,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完成转型目标。


区委书记朱党其


朱党其指出,要树立起科学发展的理念。要始终牢固都市理念,坚持向都市挺进的方向不动摇,明确发展目标、细化任务,不断加快发展速度,奋力赶超先进;要牢固优质服务是发展第一要务的理念,把“服务”二字刻进各级党员干部的骨子里,落实在行动上,甘于“跑腿”、勤于“跑腿”,跑出富阳服务发展亮丽品牌,营造出更优的发展环境;要坚持高新技术产业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核心的理念,主攻高新工业,加快引进一批小空间、无污染、大产出、高科技的高新项目,不断增强转型发展的后劲。


朱党其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全面夯实转型基础。要进一步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重大交通、名医名校、老城有机更新等工作,持续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质。要有效控制创业成本,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市对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不断改进富阳发展生态。要进一步提高产业园区的专业化水平,加快园区环境改造提升,推进楼宇经济发展,以专业的配套、专业的服务推进园区专业化建设。要加快空间腾挪,坚持不破不立、破旧立新、快破快立,加大土地整理力度和优质项目招引落地效率,让老空间早日焕发新活力。要多渠道推进好项目招引落地,深挖内部潜力,大力推进“留心留根”工程,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跟踪好、服务好”,确保优质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要进一步明确产业政策的方向性、针对性和开放性,加大政府性产业基金建设力度,有效运用市场化手段,有力引导和推动高新产业的发展壮大。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快速转型的目标,充分展示富阳铁军的战斗风采,以优质服务换取企业家和创业者对富阳的认可,为推动富阳快转型、好转型凝聚更强合力,为早日建成“一江带城、南北呼应,山水相依、产城融合,现代气派、田园风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商务局、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区江管委、海斯特美科斯叉车(浙江)有限公司、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