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五聚焦、五狠抓”全面推动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11:39    作者:    来源: 区发改局(区物价局)    点击率:

一是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狠抓谋划对接工作。成立了朱党其书记、吴玉凤区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5月7日,区委第52次常委会专题研究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两地党政主要领导两次高层会晤,召开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共商帮扶大计。二是聚集增强造血功能,狠抓产业帮扶工作。全面启动赴锦屏工会疗休养活动;锦屏县农产品在富销售中心6月份顺利开业,着力推动“黔货出山”;出资建立“返乡农民工创业”基金,总规模150万元,推动锦屏农民工返乡创业。三是聚焦干部理念提升,狠抓智力帮扶工作。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智力帮扶协作。今年以来,我区已接收35名锦屏党政干部来富挂职,安排2名党政干部、2名专技人才赴锦屏长期挂职;7月份,又安排9名医技人员赴锦屏挂职6个月四是聚焦劳务输出协作,狠抓就业扶贫工作。锦屏县驻富劳务联络站实体化运作, 2018年2月、2018年6月,组织企业赴锦屏召开专场招聘会,全面推动锦屏劳务输出。目前,锦屏在富就业775人,其中贫困人口215人。五是聚焦拓宽帮扶领域,狠抓社会帮扶工作。多层次、广领域开展结对帮扶,帮扶资金由原来的300万元增加至3000万元。在原有5个乡镇、5个村结对的基础上,新增5个乡镇、5个村间结对;517日,区委统战部向锦屏县捐赠圆梦课桌”314套;年初,区教育系统共向锦屏捐物捐款约20余万元的物资。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