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杭州率先提出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战略

日期:2018-06-07 14:25:00    来源:信用杭州

66日,杭州市开展“美丽杭州 免押城市”建设启动会,提出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打造全国首个“信用免押金城市”。   

大会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都市快报副主编快公益负责人王锦、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副总经理李丛杉、哈罗单车市场中心高级总监迟星德、街电运营总监乔威、快租365创始人杨中利、杭州市发改委(信用办)、芝麻信用和市民约200余人。启动大会聚焦主题为“美丽杭州,免押城市”,包括现场市民采访、信用杭州APP上线、信易租活动签约仪式、圆桌座谈以及信用倡议等活动内容。 

在会上,市信用办负责人表示在今年杭州将以住、行、游三大领域为重点,深化“信用免押金城市”战略部署,让所有在杭州学习、工作、生活和旅游的人,都能够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到免押金和后付费的便捷生活。具体包括:免押金租房,租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地铁、公交出行可实现“先享后付”,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可以免押金租赁。在杭城的各大宾馆和酒店可以免押金入住,取消预授权。 

芝麻信用副总经理李丛杉表示“芝麻信用会从资金助力、开放能力、市场教育等角度加速信用免押金健康可持续模式更广泛地落地、助力加速免押金城市进程。芝麻信用在初期拿出了10亿元信用免押扶持资金,一方面通过对愿意免押金的商家予以正向激励,另一方面通过引入保险等多种方式,来为商家消除风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