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富阳区安监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富阳区积极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学习《规定》精神 强化党政领导责任

时间: 2018-06-07 10:04:46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安监局

5月31日,全国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上,王勇国务委员从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其他领导三方面切入,详细的解读了《规定》6章29条内容。富阳区区长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富阳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明确,《规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首次出台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的党内法规,是安全生产领域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加快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高度政治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会议、省续会结束后,富阳区就贯彻落实《规定》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安排好、开展好专题学习,将学习贯彻《规定》与《安全生产法》有机结合,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件大事来抓。二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对照《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要求。重点聚焦抓而不严、查而不处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三是着力提升安全水平。完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加强安全监察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打好消防火灾翻身仗,道路交通治理攻坚战,危化品安全持久战,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脚踏实地,把安全生产工作入小、入细、入微、入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