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望富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07  15:30:15    作者:    来源: 区委宣传部    点击率:

6月1日上午,由杭州市台办和富阳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五周年暨“公望富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富阳公望美术馆启幕。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国台办原副主任、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程金中,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杭州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台湾南投市市长宋怀琳,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天成医疗董事长张育美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启动仪式。富阳区领导朱党其、吴玉凤、陆洪勤、夏芬、陈平、赵玉龙、杨俊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致辞。他说,富阳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加快了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了两岸关系友好发展。富台两地因名画而结缘、因结亲而情深、因交流而互兴。“画已圆合,人心盼归”,希望富台两地以《富春山居图》为纽带,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进一步传递亲情与友情,加强联络与沟通,凝聚力量与信心。富阳将一如既往为台湾民众提供更多学习、投资、创业的机会和平台,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富阳观光考察,增进两岸合作交流。

台湾著名书画家罗永贵先生向富阳捐赠了书画,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代表富阳接收捐赠证书。与会人员观看了富阳“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五周年工作成就专题片;欣赏了《富春山居图》合唱、台湾师生鼓艺表演等节目。

600多年前,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在富阳结庐隐居并绘就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2011年6月1日,分藏两岸60多年的《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旷世合璧,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此后,富阳把6月1日前后的一个星期,定为“公望文化周”,作为推进两岸民众融合及文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公望文化周”活动以“山水梦圆”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两场台湾书画家作品展、一次“山水对话”和一场“翰墨雅集”。两场作品展,分别是正在富阳公望美术馆展出的“筑梦富春”罗永贵作品展、“心香·飞梦”傅狷夫作品展;一次“山水对话”是6月1日下午举行的海峡两岸中国山水画艺术对话活动;一场“翰墨雅集”,是由近60位富阳、台湾青年书画家参加的“同心共绘富春山居图”海峡两岸青年书画家富春江雅集活动。这是一次以中国优秀传统书画艺术为“红线”,串连起的两岸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家在富春江畔的文化之旅,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以心灵的笔触谱写新时代两岸文化交流的崭新篇章。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