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两岸书画艺术家举行 “山水对话”“富春江雅集”活动
时间: 2018-06-05 16:54:32    浏览次数:    来源: 富阳日报

61日下午,两岸书画艺术大家山水对话、两岸青年书画家富春江笔会在公望美术馆举行。区委常委陈平参加。

在公望美术馆报告厅,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山水画艺术对话,在台湾李毂摩、罗振贤、苏峰男、黄财松和大陆杜高杰、郑竹三、尹舒拉等重量级书画家和书画艺术评论家之间展开。对话以山水梦圆为主题,几位大家与主持人、富阳文化学者蒋金乐以访谈和主旨发言相结合的形式,从渡海名家傅狷夫先生及其书画艺术话题说起,展开了一场轻松活泼的对话,彼此激发思想的碰撞、情感的共鸣、心灵的契合,让现场观众再次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为本次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增添了一份源远流长的文化张力。

书画酬夙愿,翰墨寄深情。紧接着,一场以同心共绘富春山居图为主题的富春江雅集活动,从美术馆报告厅书写到美术馆大厅。两岸青年书画家欣然提笔挥毫泼墨,富春梦圆”“富春江画境”“两岸一家亲等一幅幅书画艺术作品在同一张宣纸上交汇融合,饱含深情,谱写出新时代两岸文化交流的崭新篇章。富阳书画爱好者们则围拢在长长的桌边,看得津津有味。

富阳早在1999年就举办了海峡两岸书画家圆合《富春山居图》暨富春江雅集活动,从此打响了近20年来两岸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激起众多两岸书画艺术界人士共绘新富春山居图的热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