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公司世界杯期间严查驾驶员自律规范​
发布时间: 2018-06-22  14:34:53    作者:    来源: 区交通集团    点击率:

 

公交公司世界杯期间严查驾驶员自律规范          

                                       

         614日开始,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一届世界杯盛宴开启,四年一次的足球盛宴再次来袭。由于本届世界杯举办地俄罗斯与我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比赛大部分集中在夜间和凌晨。世界杯期间又恰逢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公交公司开展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世界杯期间安全行车工作平稳有序。

    世界杯开始前,公司全面梳理营运驾驶员,把平时喜欢看球、踢球的驾驶员做好重点安全教育,班组长一日一提醒,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得疲劳开车。夏季天气炎热,也是心情容易急躁的季节,世界杯期间,可能有部分驾驶员因为自己喜爱的球队输球而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造成开“赌气车”,容易与乘客发生争吵,所以更要加强现场管理,密切关注驾驶员心态。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在分享世界杯喜悦的同时,难免会端起酒杯,酒精与足球的组合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与汽车相关了,问题也就大了。世界杯期间,在早晚出场的检查中,加入了对驾驶员的酒精测试,杜绝隔夜酒和夜宵酒驾驶员上岗开车的现象。

    严格执行“九字诀”要领,尤其对末班车、回场车辆的监督,夏季天气晚上行人和非机动车较多,做到提前预防、提前判断。加强对车辆监控的检查力度,有的驾驶员看球心切,开车时会通过朋友圈、微博等了解比赛进展,做好“杜绝营运中使用手机”的宣传工作。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