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专题视察建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6-22  17:28:12    作者:    来源: 区政协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领导陆洪勤、张霖、王洪光、方仁臻、王小丁、孙晓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监督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建议案办理情况。

  本次视察监督的内容是《因地制宜 多措并举 有效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和《合理调整社区规模 理顺社区治理体系》两件区政协大会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监督组先后来到银湖街道唐家坞村上唐水库和富春街道后周社区,现场视察了解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管理及社区调整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建集团、区水利水电局、区民政局、富春街道等部门(单位)分别汇报建议案办理进展情况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区政协委办主任、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为更好地推进两项工作提出真知灼见。

  农村饮用水一直是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区制订了《富阳区提升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推进“四线供水”工程和农村水源建设,确保到2020年全面解决54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农村群众“有水喝、喝好水”的目标。

  而在城市,随着形势的发展,对比大都市新型城区的要求,社区区域设置不合理、治理体系不顺畅的问题也日益突出。自年初建议案交办以来,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已全面着手重新划分社区区域等工作,目前新的社区划分方案已进入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阶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在会上表态,农村饮用水保障和社区规模调整工作事关民生,承载着百姓的期望,区委区政府将因地制宜、落实机制,进一步加快推进两项工作,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对两件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建议案办理思想认识。政协建议案事关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重要问题,代表的是政协整体的意见,是政协最高层次的行为方式之一,也是政协认真履职的重要抓手。今年区政协在两会上提出农村饮用水保障和社区规模调整两件建议案,基于广泛深入调研和反复筛选,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快两件建议案办理。农村饮用水建设管理是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也是一件持续推进的工程,各部门要有的放矢,从规划、建设、管理方面三管齐下,从保证供水向优质供水、节约用水、安全用水逐步过渡。在社区设置方面,要抓紧组织实施方案,在城区社区重新设置顺利展开的同时,向新登、春江等乡镇(街道)逐步推进,花大力气提升社区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建议案顺利落实推进,真正使民生保障落到实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