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2018年第一次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18-06-19  16:50:15    作者:    来源: 区政协办    点击率:

    政协委员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联系沟通的重要纽带和渠道。6月15日,区委书记朱党其参加区政协读书会,就围绕“富阳转型发展”这一主题,与政协委员分享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富阳转型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畅想了未来富阳发展的美好蓝图。

    朱党其说,换届以来,富阳坚定不移推进“三看四态促转型”,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全力加快建设一座以“一江带城、南北呼应,山水相依、产城融合,现代气派、田园风光”为形象目标的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全区上下思想高度统一,行动自觉有力,以“一年脱掉一层皮、干出一番新天地”的扎实作风,持续高质量打好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城市有机更新、江南转型、“三美”新农村建设、社会治理及改革创新等七大攻坚硬仗,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完不成的任务,攻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攻不下的堡垒,为富阳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朱党其感谢全体政协委员在富阳转型攻坚硬仗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对转型发展大局的倾力支持。

    朱党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当前富阳转型发展所面临的大项目落地不多、基础设施配套不快、城乡环境保持不持久等诸多问题,特别是党员干部“思想不够解放、服务意识不强”问题比较突出,还没有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是发展第一要务”的理念,“官本位”“朝南坐”等做派比较严重,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还不够,创新开拓意识不强,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包容性还不够,今后要以不破不立、破旧立新的决心和手段,努力加以改进和解决,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转型发展大局。

    朱党其强调,当前富阳正在经历“下蹲”的过程,但“蹲下去”是为了“跳起来”。下一步,全区上下要坚定转型方向不变,按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快蹲快跳、加快建设”的转型发展思路,适时将工作重心从“腾空间”转到“用空间”上来。要大力推进高新产业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好高新制造产业的引进和发展;要加快建设品质城市,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精致建设地铁沿线等重要城市节点,全面打造一个整洁漂亮、赏心悦目的城市环境;要把产城融合作为江南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快杭黄高铁、专业园区等重点区块的空间腾挪整合,不断加快项目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把美丽乡村作为大都市新型城区最美背景图,继续围绕“六个有”目标,扎实24字“三字经”做法,全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牢固“优质服务是发展第一要务”理念,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百千万”蹲点调研、服务企业百日专项行动等,转变作风,服务转型。

    朱党其说,政协委员是社会各阶层、各领域的精英分子,富阳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转型发展大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责,多问落实之效,团结全体委员、凝聚各方力量,为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作出更大的贡献。读书会还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郑仓元教授作“中共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宣讲。他从当前国内外形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新时代下政协委员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论断。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主持读书会并部署近期工作重点。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读书会精神,要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做到理论上融会贯通、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紧抓不放。要围绕中心,在全力助推七大转型攻坚硬仗中彰显政协作为。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主人翁的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统战平台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全区各界人士想转型、议转型、谋转型、促转型的强大智慧和力量,积极履行职能,为打赢打好攻坚硬仗、促进全区转型发展出谋划策、增添助力、强化合力。要立足当前,切实抓好各项履职工作。在积极助推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的奋斗过程中,谱写新时代富阳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区政协副主席方仁臻、王小丁、蒋建民、孙晓明,九届区政协委员、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政协干事、区级机关各大系统牵头单位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在富省政协委员及杭州市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读书会。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