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民营企业赴衢江区开展消薄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15  11:09:14    作者:    来源: 区工商联    点击率:

613日,富阳区工商联主席、浙江轻纺集团总经理孙伯勇率浙江华丰新材料、浙江金火机床、浙江道勤纸业、浙锚科技、杭州鸿世电器、杭州索乐光电、杭州泓隆实业等企业负责人及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机关12人,赴衢州市衢江区,与衢江区莲花镇五坦、清莲、大路口、上余、杜山沿等五个行政村开展消薄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衢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朱丽芳介绍衢江区情况,莲花镇常务副镇长张迎春介绍莲花镇情况,衢江区农业局党委委员、消薄办主任何刚国介绍衢江区消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五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现状、资源特产、营商环境以及村干部队伍、党员群众、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五坦村村貌整治、涧峰古村、龙海蔬菜科技园等,企业家们与村干部一道开展交流初步分析消除经济薄弱工作思路对策,提出建议为深化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实现村企协作、攻坚消薄增收打下基础。

区工商联主席孙伯勇说:我们富阳企业家一行来到美丽的衢江区莲花镇,一路过来大家感觉到这里很美,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村庄整洁,说明我们衢江发展跟进在浙江美丽经济的方向上。这次按照省、杭州召开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会议后,我们工商联系统也专门进行部署。富阳区工商联专门在执委企业中动员做好“千企结千村、消除薄弱村”,广大执委企业积极参与。孙主席强调:首先我们这次来调研结对,是光荣而神圣的任务和使命,我们富阳区来结对五个行政村,富阳企业一定要下决心完成好这个任务。其次是我们与衢江区结对帮扶工作是一种缘分,与莲花镇有一个合作机会,要因地制宜、精准帮扶,把企业和莲花镇的村联合企业来,共同来寻找一个共同发展的道路。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