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共享 经验共享——特色鲜明的广东富阳商会四周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6-11  15:42:09    作者:    来源: 区工商联    点击率:

自广东富阳商会成立以来,每年年会,富商们都有新颖的理念,成熟的经验贡献共享。这已成为广东富阳商会的一大特色。

   

69日下午,粤海边珠江畔,广东富阳商会的100余位会员欢聚一堂,共庆商会成立四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典大会。杭州市富阳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柏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蒋增产等领导出席会议,表示祝贺。对广东富阳商会的会员们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在广东白手起家,艰苦打拚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夸奖。

针对目前仍然以家族形式在生产经营的企业,广东富阳商会徐会长提醒会员:要尽快进行股份制改造。不要让落后的生产方式阻碍企业的发展,要解决好企业中大舅子、小舅子的问题,要解决好老婆的问题。“脑袋进入股份制了,要让屁股和腿也进去”。所有一切要素都要在契约精神的范畴内解决。规范性很重要。希望这部分会员能在三五年时间内,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针对部分会员中不去了解和关心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现象,徐会长指出:“企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要跟上政府的节奏,如果有可能,最好要超前于政府的步伐,领先三五年。这样,企业才会具有发展的空间和优势”。这是广东富阳商会会长徐金富董事长在广东富阳商会成立四周年年会上的发言内容。因为,我们国家目前的行业标准定的还比较低,要求也还比较宽松,我们不要以为这是自由。预计后二十年,高质量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那时,小企业想要再跟上去就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当下,尽快炼内功!像环保呀,食品安全呀,这些指标一定要达到目前的国家标准,有能力的最好超出标准三五年的提前量。你企业做得好,国家在改标准时就会以你的标准为标准,那你的企业就有市场了。这样,企业的品质始终走在前沿,空间大,再发展起来就从容了。我们要有紧迫感,要有敬畏之心!

会上,广东富阳商会副会长孙雁军、商会顾问朱正红、楼建荣博士等畅谈了自身与四十周年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的经历,并根据本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全体会员共享了企业发展的经验和先进理念。

全体会员对这些真知灼见,频频点头,不时报以阵阵掌声有的还兴奋地小声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博士班!

    此外,会上还表彰了“粤海弄潮”奖、“粤海弄潮"提名奖、热心会员奖和热心顾问奖等奖项。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