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政协工作者参加全国政协(青岛)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23  22:25:20    作者:    来源: 区政协办    点击率:

5月12日—19日,全国政协第120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青岛举办。区政协副区级干部胡狄华,部分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界别组长(副组长)、乡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政协常委、优秀委员、联络员等41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审议的2018年教学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拓展”三个单元的教学培训。其中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等内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常欣欣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石军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历史地位和经济思想等内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主要职能、实践创新等内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国防大学“张彬名师工作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彬围绕社会治理为学员作辅导讲座。除开展课程学习外,学员们还先后赴海尔工业园、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市博物馆、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学习期间,富阳区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认真学习思考,深入交流讨论,积极提交学习成果,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学员们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准确理解掌握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工作方式,有效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区政协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