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全面开启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1  14:33:07    作者:    来源: 区发改局(区物价局)    点击率: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常务副区长调整为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5月7日,区委第52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5月17-18日,区长吴玉凤亲率党政代表团到访锦屏,与锦屏党政主要领导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调研贫困村和贫困户,捐赠帮扶资金100万元。

    二是加大资金支持,力求精准高效。2018年对口帮扶资金由原来的300万元增加至2500万元,立足锦屏所需和富阳自身优势,重点安排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帮扶等项目,力求帮扶资金精准高效。

    三是深化产业协作,增强造血功能。春节期间,区人社局带领13家企业2000个就业岗位,在锦屏召开专场招聘会,全面推动锦屏劳务输出工作;启动赴锦屏工会疗休养活动,5月初,出台赴锦屏疗休养相关政策,要求在地接旅行社应为锦屏县旅行社,在锦屏住宿不少于2晚,促进锦屏服务业的增长。

    四是加大智力帮扶,转变干部理念。3月份,区委徐林亮副书记带队到访锦屏,与锦屏县签订人才领域对口帮扶框架协议;4月份,我区安排2名党政干部到锦屏长期挂职,时间为3年;根据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我区将接收锦屏县20名党政干部、10名医生、10名教师到富阳区挂职交流,以及安排富阳区10名医生、10名教师到锦屏开展支医支教活动。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