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召开全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02  14:25:1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4月28日,富阳召开全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区委书记朱党其强调,要坚定转型发展不回头,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区域联动,开足马力破难题,顺势而为快转型。吴玉凤、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2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就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朱党其

 

朱党其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24个乡镇(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准确把握工作方向,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富阳的发展环境、在外美誉度、人民群众获得感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党员干部战斗意志高昂,比学赶超氛围浓厚,转型发展势头愈发强劲。当前,富阳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清在推进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严峻形势。接下来,要高度关注国际国内形势,社会治理中的突出矛盾,部分党员干部发展理念和水平落后、缺乏创新发展能力等问题,开足马力破难题,顺势而为快转型。

 

朱党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坚定转型发展不回头。全面增强负重奋进的发展意识,加大加快转型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城市提质、乡村美丽、地域文化发展,早日形成富阳品牌。要明确目标厘清思路,实现转型发展“快蹲快跳”。各乡镇(街道)要围绕全区发展总目标,总结经验、突出重点、狠抓特色,形成强大转型发展合力;要创新方法因地制宜,坚持以党建引领社会和谐,确保美丽乡村、美丽城镇与美丽经济同步推进,创业和办事服务体系不断优化。

 

朱党其强调,要以都市经济和老城有机更新为抓手,推动拥江发展加快城市转型。高质量推动老城有机更新,坚决打赢秦望区块有机更新、精品街区建设等硬仗,不断拉近富阳城区与都市形态和业态的距离。齐心协力发展都市经济,坚定高新智造发展主路径,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江南转型新业态导入,夯实现代产业发展基础,激发老工业区活力,以企引企加快项目招引,积极引入新兴服务业态,全力以赴加快富阳新旧动能转换。

 

朱党其要求,要加强区域上下联动,助推转型发展。继续深化部门与乡镇的捆绑考核,加强对乡镇的差异化指导,大力扶持和培育一批特色小镇、特色村庄、特色文化、特色产业。要瞄准“三美”目标,做大美丽经济文章。以建设杭州最美区为目标,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增强专业指导、精准项目招引,提高项目落地效率,更大力度推动美丽经济发展。要抓好党建强作风,打造和谐之区。始终坚持“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层层压实干部责任,筑牢富阳转型基础、优化发展环境。要研究创新之举,提高转型效率。区级层面要加大改革力度,各乡镇(街道)要明确发展目标,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创新能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