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5-16  00:00:00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5月11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区地震局主办,区公安分局、区卫计局、区气象局、区人防办、区红十字会、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协办的富阳区中小学(幼儿园)5.12“防灾减灾日”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观摩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全区各区属学校、乡镇(街道)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或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突然响起的警报声,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该校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寝室,寻找安全位置进行躲避,并保护身体各个部位,各班在操场指定区域集中后,整队、清点人数,撤离过程历时不到3分钟。在演练中,红十字救护队员迅速行动,对搜救出来的伤员进行检查,并实施现场救护。救护员用担架把伤员运送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20求救,并为受伤学生包扎止血,救护车迅速赶到,救护队员将伤员送上救护车,将重伤学生送至医院。其中,有1名学生因惊吓过度,该校心理辅导老师立即做好震后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安抚学生心灵。在学生安全撤离后,有寝室发生明火险情,校园微型消防站成员进行了紧急扑救。

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钱泉作演练活动点评,他充分肯定该校的活动组织,流程衔接流畅,学生纪律好,能够有效的保护自己,青年消防志愿者训练有素。

区教育局副局长郦建指出,演练过程的顺畅离不开大家的付出,同时,对于存在的问题,他也进行了点评,希望能够在细节上注意一些,让学生更投入,让预设的情景更加生动。

随后,召开了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区各校增强广大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要隐患排查到位、整改举措到位、安全教育到位、专题演练到位,建立长效的安全工作机制,多方有效形成合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另悉,富春三中、新登镇中、万市中学、场口镇中、大源中学、富春七小、富春八小、富春二小、贤明小学、大源二小、场口镇小、上官中幼、渔山中幼、高桥幼儿园、常绿镇幼、渌渚镇幼、万市镇幼、洞桥镇幼、礼源小学、受降小学、东洲中幼、环山中幼、省盲校、新登二幼、里山镇小、实验小学、湖源中小、富春中学、渌渚镇小、龙门镇小、春江中小、大青小学、春江中幼、灵桥镇幼、东吴小学、大源镇小、富春三小、常安镇小、永昌镇小、新登镇小、富春三幼、高桥小学、富春一幼、春建中幼、富春二幼、贤明中学、新义小学等也开展了纷纷开展了防灾减灾教育主题活动。(各相关学校信息员)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