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永昌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16  12:11:32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5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永昌镇调研。他强调,要树立一流发展目标,用好既有优势资源,突出重点抓人促事,打造一流山村田园风光、特色产业品牌小镇,构建美丽环境、和谐人文,推动永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明陪同。

 

踏看青何村历史文化村创建工作

 

朱党其一行先后踏看了永昌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唐昌村村级闲置资产盘活项目和青何村历史文化村创建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昌镇党委书记蒋建军作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永昌镇全面打响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经济、民生实事、干部队伍转型五大攻坚战,党建、环境、经济发展总体向好,拖了5年以上的半拉子遗留问题得以基本平稳解决。

 

朱党其充分肯定永昌镇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他说,在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的带领下,永昌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美丽乡村建设纵深推进,产业发展势头总体良好,充分彰显了永昌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下一步,要继续牢固树立“党建强则发展强”的理念,夯实基层发展基础,保持拼搏奋进状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区前列。

 

朱党其指出,要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镇党委政府要明确发展方向,树立一流目标,凝聚起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全力打造一流的山村田园风光、特色产业品牌小镇,构建美丽环境、和谐人文,推动美丽经济纵深发展,让美丽事业推动乡村振兴。

 

朱党其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用好既有资源。发挥党建基础扎实的优势,进一步增强镇村两级干部建设,提高战斗力。认清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坚持发展与保护同步推进。用足现有产业基础优势,提高特色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统筹发展美丽经济的丰富资源,发挥人文、自然、产业资源叠加优势,做好优质项目招引落地。

 

朱党其强调,要突出重点谋发展。抓住关键人,进一步巩固镇党委政府和机关干部的发展共识,坚定发展目标,强化执行效能;打造一支善于发展的村干部队伍,提高村干部的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廉政意识,不断提高村干部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紧盯重点事,美丽乡村要深入研究全域景区化建设,念好美丽乡村建设“三字经”,努力实现房子有人居住、土地有人耕种、产业有人兴旺、“三园”有人美丽、文化有人传承、和谐有人构筑“六个有”目标;做大乡村旅游经济、林下经济、龙头企业带动的产业经济、传统制造业文章,鼓励项目“走出去、引进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特色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链条化,做大做强美丽经济;大力实施农村“领头雁”工程,挖掘培育一批美丽乡村、美丽经济、传统工艺等细分领域的先进典型,通过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带动村民投身于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建设。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