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百花大会”为何能成为新晋网红?背后推手竟然是...
发布时间: 2018-05-11  16:27:05    作者:    来源: 区委宣传部    点击率:

        “百花大会”期间,组合使用微博、微信、图文、弹窗、短视频、抖音等多种形式进行大会LOGO、宣传语和系列活动的网络推送,扩张效果明显,其中,仅腾讯视频的启动仪式直播,收看人数即达55.7万。

        另外,富阳发布连续推送的《今天,富阳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富阳,准备好了》、《转角遇见美,你最喜欢哪个乡镇(街道)花展》报道,均获得10万+的阅读量,引发各地网民高度关注。

        由区网信办在新浪微博开出的#乡村百花大会#话题引发阅读量20.6万,一系列贴文在朋友圈被刷爆,获得了极高的赞誉,集聚了大量人气。因百花大会的带动效应,“五一”期间,全区各大景点和乡村游游客达30多万,旅游人数和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4月18日,“乡村百花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3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与会。截至5月1日,各级各类媒体共刊发有关“乡村百花大会”报道1500多条次。

        区属媒体开出“富春山居  百花芳菲”专栏,推出《百花大会擂台赛 24个乡镇长(主任)亲自出马百花芳菲 为自己代“颜”》等多篇重磅报道。 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杭州日报等数十家上级主流媒体,也纷纷刊发相关报道,浙江日报在《以花为媒“三美”联动  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一文中称:“作为《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实景地,富阳近年来以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的“三美”建设为抓手,全区上下坚定不移地实施拥江发展战略,蹄疾步稳地推动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龙门主会场以花为媒,设置了“百花田”“百花街”“百花园”“百花厅”等场景,还有“百花宴”“百花音乐会”“花镜头”等,可赏、可尝、可品、可玩。

        在龙门古镇,其余23个乡镇还开展了“转角遇见美”花展比赛,各乡镇(街道)都精心设置了彰显文化特色的创意鲜花展区,有的糅合本地特色小吃,用美食吸引游客,如常绿镇使用了特色米粿、永昌镇搬上了传统美食臭豆腐;也有的融合了特色文创产业,如上官乡将花展造型做成了球拍、富春街道用肉肉植物打造了双面多肉工艺画;还有的糅合传统文化元素,如新登镇的诗词文化,里山镇的茶文化,渔山乡的稻香文化,湖源的石头画,常绿、上官的竹文化等。各乡镇(街道)将特产、经济、文化与创意鲜花展完美结合,地方文化符号明显,纷纷被游客点赞叫好。

        百花大会期间,全区上下掀起了一阵晒花、赛花、护花的高潮,潜移默化影响市民树立美学修养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了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如新沙岛350亩玫瑰园已经悄然绽放;鹿山街道启动了“花海蓝田”项目,1200亩种植抛洒已经完成;里山镇在3公里精品线路两边种上樱花树等花木,打造了最美骑行道;春建乡以“竹韵茶香,骑游画廊”主题,在下唐村建立“花田喜事”景观;湖源乡启动“花开美丽湖源·打造多彩源乡”生态文明行动;环山乡沿19省道打造百亩荷花池、40亩再力花、10亩向日葵、40亩百日草、百亩水稻色块组合创意景观等。特别是百花大会中的“最美庭院大比武”“最美赏花地”大比武、“最美花匠”评选、“亲子晒花”等活动,带动了富阳村庄整治、环境治理、美丽经济培育和精神文明提升。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